117beasley_0508

說到NBA選秀03黃金梯次,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成就早已被風光奪冠的熱火三巨頭拉開,甚至連米粒(Darko Milicic)守著板凳一整年都可以在活塞隊濫竽充數一同拿下冠軍,當年選秀前五順位就自己手上沒有閃閃發亮的冠軍戒指。同樣對照08梯狀元羅斯(Derrick Rose)的崛起,2、3順位的畢斯利(Michael Beasley)與梅歐(O.J. Mayo)心坎中,想必又是另一種酸楚的滋味。

高中至大學留下無數光榮的三位明日之星,08年看到籃球這條道路的未來是一片光彩。時間拉至今日,羅斯確實成為芝加哥的英雄人物,畢斯利與梅歐相形之下卻完全處於天差地別的等級,別說二當家,甚至連連固定先發都坐不上。NCAA與NBA的生態畢竟有差,水土不服褪下光環大有人在,最可惜的兩種類型之一,是在球隊中配合團隊調整定位而喪失自我,如同梅歐從先發被調至板凳的不適應;類型之二則是刷出漂亮的數據卻對球隊戰績無實際幫助,畢斯利效力灰狼的情形即是如此。

痛苦會過去,美卻需要靠努力去創造,看到同梯一各個換上漂亮新合約迎接新賽季,兩人宿命卻非無此,離開了傷心地後,各自從達拉斯、鳳凰城重新出發,但這一趟轉變,或許也是兩人生涯最該把握谷底反彈的時機了。


迎向曙光

54222

以榜眼身份加入熱火隊的畢斯利,擔任韋德(Dwyane Wade)小老弟的發揮空間畢竟有限,場外「大麻」煩也不少,球隊總管萊利(Pat Riley)的態度也從相挺逐漸轉變成失去耐心,2010年夏天畢斯利迎來生涯的首次換軌─當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波許(Chris Bosh)投靠邁阿密與韋德合體後,球隊為求薪資空間將畢斯利交易至明尼蘇達。

在灰狼隊的第一個球季中,畢斯利在進攻方面發揮出大學時期「Be-Easy」的實力,成為球隊除勒夫(Kevin Love)之外的二當家,在總教練蘭比斯的三腳貓戰術下輕鬆刷出漂亮的數據,卻無法帶領球隊獲勝。被人詬病過多的跳投和傳球失誤經過2個賽季仍然擺在眼前,艾德曼(Rick Adelman)上任主帥後未受重用,暑假畢斯利決定離開北大荒,轉投剛與奈許(Steve Nash)傷感離別的鳳凰城太陽隊。

633
2008-10擔任閃電俠的陪笑小弟 

首次有機會加盟一支無大人當家的球隊,也是生涯至今最好把握的轉機。上球季末狼隊巴里亞(Jose Juan Barea)指名「某些隊友」打球態度不良的時,許多人將矛頭指向畢斯利反倒是種誤會,事實上當時畢斯利也是附和的其中之一,自從理了顆大平頭後性子也已收斂許多。

搬來溫暖的鳳凰城,畢斯利的進攻火力足以成為隊上的得分王,後場將由昔日被視為奈許接班人鳳還巢的崔基奇(Goran Dragic)擔當,禁區則有史考拉(Luis Scola)扛下,畢斯利進入聯盟至今「不三不四」紙面上看來將持續擔任小前鋒位置,把握住機會為自己生涯開創新的篇章。

53
2010-11 season與愛神在明尼蘇達擦出火花   

5225
2011-12 season:金童降臨北大荒,B-easy再度失寵

432
同樣的天字第一號表情 


願效牛馬

4652  

達拉斯小牛隊今夏補強被所有一致認可為倒吃甘蔗的典範,眼看爭奪兩位「DW」機會不大的當下立刻進行B計畫,而非像火箭隊一樣撲了個空。找來卡曼(Chris Kaman)與布蘭德(Elton Brand)填補禁區,梅歐則是後場最大的收穫。

出名甚早,心比天高,梅歐在08年選秀前放話自己不願意去小城是打球,第三順位被灰狼選中後立即和灰熊交易第五順位的愛神勒夫(Kevin Love)。論進攻天賦,梅歐絕對不比哈登(James Harden)差,但卻無法像其一樣快速熱機,擔任球隊第六人命中率僅四成初頭,和先發時的45%判若兩人。梅歐劣勢在於6尺4吋身高低於SG防守標準,卻又無法轉型為控球。早在賽季中持續將梅歐擺上交易架等待時機,可惜最終仍無滿意對象,球季結束才宣告雙方正式分手。

許多人都認為灰熊隊浪費了梅歐的才華,專家評定的模板是韋德(Dwyane Wade),杜蘭特(Kevin Durant)也曾表示梅歐是他大學時期最難纏的對手,然而這都是過去式了,梅歐苦蹲孟菲斯後進攻日趨偏於跳投,季後賽的表現也是一團糟,換個環境是個新開始,處境比起畢斯利的變數也要來得多。

111
08年選秀會最受期待的天才後衛

與窩在孟菲斯最大的差別在於,在卡特逐漸老化的情況下,小牛隊將更為倚重梅歐的進攻火力,不像灰熊隊已建構出蓋伊(Rudy Gay)、藍道夫(Zach Randolph)、小蓋索(Marc Gasol) 的火網隊型,加上灰熊隊原本就是出了名靠先發打天下的球隊。

相較小牛隊短短兩年內放走巴里亞、泰瑞(Jason Terry)和奇德(Jason Kidd)三名2011年總冠軍後場主力,雖然還有有卡特(Vince Carter)、韋斯特(Delonte West)、布寶(Rodrigue Beaubois)三名原有的輪替陣容,但泰瑞離去的空缺恰好是梅歐最有機會爭取的位置。小牛今夏找來溜馬隊後衛D.瓊斯(Dahntay Jones)也偏向防守型後衛,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或許能更加善用梅奧的長處。

眼看羅斯已經拿下生涯第一座MVP,同年的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勒夫緊追其後,中段班的希伯特 (Roy Hibbert)、麥吉 (JaVale McGee)也獲得了好價碼,畢斯利和梅歐兩位曾經被眾人預約偉大成就的「天才」,就看未來能否讓大家從失望轉為期望的明日之星了。

436
2008-20110:孟菲斯三隻小熊  

w325
2010-12:Tony Allen空降孟菲斯,O.J從先發被轉組至板凳火藥管理部門(兩位賭徒下球季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在球場開幹了) 

OJ Mayo Hot Tub
2012-未來:從達拉斯重新出發,迎接未來挑戰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