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賈大狼KG出關後,灰狼隊頓時成為小犬隊,戰績一落千丈就算了,連帶明尼蘇達無論天氣人氣還是火氣,和其他球隊比起來只能搖搖頭的嘆息。於是乎,今年夏天,球隊找來了新總管卡恩(David Khan)導演全新一季的「爭版面,拼人氣,大作戰」,先鏟麥教練,選金童,全隊大掃除,外加找來環遊美洲一圈的阿Q博人氣。

如今,炎炎夏日即將告一段落,即使沒法搞出些熱血的重磅交易來沸騰球迷的心,主打金童的肥皂劇也足夠吵吵鬧鬧一個多月,成效看來還不錯呢,是嗎?

娘家,我回來啦!、三顧茅「盧」

卡司陣容:

盧比奧(Ricky Rubio)、卡恩、費根(Dan Fegan)

尤文圖特隊(DKV Joventut)、巴塞羅那隊(FC Barcelona)、盧爸與盧媽

375.jpg 

從選秀會至今一個多月,盧比奧第五順位被選上一臉擔驚受怕的經典表情,盧媽慌恐小孩在被北大荒受凍,經紀人費根照樣大牌的向錢看,這段期間大家的評價如何,各種風聲傳聞又是真真假假傻傻分不清楚,近日盧比奧終於正式宣布留守歐洲,明尼蘇達的球迷今年確定無法看到西班牙金童替灰狼隊征戰的畫面了。

盧比奧被母隊尤圖特交易至巴塞羅那,附上528萬美元的代價外加六年長約,在2011年則能夠跳脫合約加盟NBA,相對之下狼隊能給出的只有50萬美元的買斷金額,狼隊卡恩(David Kahn)今夏三顧歐洲仍無法順利請金童出山,除了表示尊重盧比奧的決定外,也只能默默無語問蒼天的等待兩年了。

雖然結果並不美好,不過對狼隊而言,也無法保證盧比奧是否完整具備適應NBA的能力,包括原本就有待加強的投射水準和一對一防守,盧比奧也因此承諾20歲將具備更成熟出色的球技以及心智加盟。

許多人感到不以為然,這段期間無論對狼隊或著尤圖特方面,盧比奧的發言顯得左右逢源且自相矛盾,還未加盟就已被許多人冠上耍大牌的名號,不過事情總算結束了,狼隊今夏賠掉了弗伊(Randy Foye)和米勒(Mike Miller)換來一場空,當下是輸得徹底,長遠而言也就等兩年後再說了。

結局:卡恩三顧茅「盧」未果,雙方定下兩年之約於斷腸崖...喔不,是說NBA相見!

我們這一家...換人了!

卡司陣容:

自導自演卡恩大師、菜鳥弗林(Jonny Flynn)、阿Q

禪師小弟蘭比斯(Kurt Rambis)、「壞大叔」藍比爾(Bill Laimbeer)

盧比奧的鬧劇結束,卡恩仍然努力打造一支全新的惡狼,可惜A計畫失敗,但仍然不影響球隊大掃除的進度。

於是,卡恩決定撤掉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底下的一切錯誤,來來去去的球員和教練團重組,狼隊歷經KG離去後另一次球隊大震盪。

教練團:

039.jpg 

灰狼今夏最大的斬獲是換了全新的教練團,卡恩很有心的經過一系列的挑選,蘭比斯成為最終的贏家。

跟隨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多年,外界一般對蘭比斯的評價頗高,原本預期能夠在傑克森退休後接下湖人總教練的棒子,蘭比斯卻選擇脫離湖人助理教練一職,遠赴明尼蘇達職教。在記者會上,蘭比斯,球隊將會繼續以傑弗森(Al Jefferson)和樂福(Kevin Love)為軸心,對於三角戰術,蘭比斯認為狼隊並不適用,新一季的狼隊將主打快節奏的進攻。

375.jpg 

教練團不僅僅是加入了蘭比斯,助理教練團也找來了蘭比斯身為湖人球員時期的死對頭,前活塞隊球員藍比爾(Bill Laimbeer),以及與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同樣締造過6呎6吋身高,單季繳出750次助攻的成績的前公牛名將西厄斯(Reggie Theus)。

NBA球員退休後擔任教練的例子不勝枚舉,戰績能否和其球員生涯的光環畫上等號,還是得看自身的功力,以及球員的配合和適應了。

球隊陣容:

921.jpg 

選秀會上簽下了弗林和艾爾頓(Wayne Ellington),夏季聯盟表現出色,新球季後場有賴兩位新秀能夠爭氣的打出合格表現。

盧比奧的交易前段提過了,清掉了後場兩位先發,收進了湯瑪斯(Etan Thomas)、佩切羅夫(Oleksiy Pecherova)、和桑蓋拉(Darius Songaila)三位替補前鋒,除了撿到了明年可以脫手的合約外,只能乾笑看著後場冷清的景象。(湯瑪斯後又加上兩個二輪選秀權被交易至雷霆交換Chucky Atkins和Damien Wilkins兩位後場老將。) 

QR.jpg  

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史密斯(Craiq Smith)、梅德森(Mark Madsen)和快艇隊今夏風雲人物「阿Q」李察森(Quentin Richardson),看似無關緊要的交易,實則損失了史密斯這位禁區搏命的小號大前鋒,以及休息室內的狼隊元老梅德森,阿Q雖然今夏不斷換隊,若頂上後場至少還可撐一下是吧?

龜的是...狼隊之後又將阿Q丟去熱火,換來了誰?,居然是狼隊兩年前的舊將,不會防守很愛投籃的中鋒布朗特(Mark Blount)...(喔~~射手阿~~~不!!)

3397390.jpg 

自由市場方面則簽下小牛隊的中鋒霍林斯(Ryan Hollins),去年季後賽和叮噹肯(Tim Duncan)打得格外有勁又火爆,技術尚待磨練,7呎的身高和完美的肉體是其最大的本錢。

總結:

攤開陣容,除了傑弗森和樂福兩位球隊核心外,其他該換的、該清的,都被滿心等待金童到來的卡恩都送走了,蘭比斯也表明球隊可能將用戰績作為代價來提升球員的經驗,希望先從「怎麼打」、「如何打」學起,再來談「怎麼贏」。

身為一支重建的球隊,路還很長,戰績差是一條很坎坷的旅程,說些樂觀的,就是期待成長的感覺了,無論球隊陣容、金童,或者年年都在看著球隊盛衰起落的球迷們。

相關文章:

Good-bye Good luck,Kevin McHale

灰狼隊&巫師隊完成選秀前夕的閃電交易評析

09灰狼隊選秀會簡評

沒有路標指引,尚有彿靈保佑

Ricky Rubio點頭加盟灰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