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選秀會上NBA眾人最關注的西班牙神童盧比歐(Ricky Rubio),最後選擇聽盧爸的話,將回西班牙繼續履行與母隊DKV Joventut的兩年約,祝他趕快長大,才能保護盧媽免受北大荒寒冬之苦。

事情告一段落,是該為羅比歐與狼隊雙方平反一下,以免造成沒必要的炒作與幹譙。

撇開來明尼蘇達的意願不談,和DKV的合約買斷糾紛才是最現實的癥結點,不可否認,明尼蘇達沒有足夠市場讓盧比歐在兩年之內將600萬買斷費用補回來,盧爸和費根(Dan Fegan)很盧小沒有錯,然而就像卡恩(Davis Khan)所言,他們都是在為盧比歐的未來著想。再說儘管盧比歐天賦異稟,以一位18歲的歐洲男孩而言難免有被媒體炒作之嫌,要不第四順位的國王隊為何在測試盧比歐過後選擇跳過?看看西班牙的老大哥賈索(Pau Gasol)當初加盟灰熊也沒半句怨言,證明自己身價後再因緣巧合之下加盟了湖人,一圓了NBA冠軍夢,狼隊也表明的很清楚,若非同等價值交易,不會輕易賤賣,兩年之後盧比歐沒有理由不來灰狼隊報到,報到後沒有理由不好好打球,沒人會拿自己的身價行情開玩笑。

230.jpg 

至於灰狼隊,相信我,卡恩不是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他很聰明,處理這整起事件不慍不火的態度很有誠意,也許還無法證明他是個好主管,但至少將球隊在這起事件原本的劣勢給板平了回來。我不明白有些球評不斷抨擊灰狼隊的理由何在,沒有錯,以當下來看,犧牲弗伊(Randy Foye)和米勒(Mike Miller)換來一場空對球隊的確傷很大,但是倘若盧比歐回到歐洲兩年仍然能夠繼續呼風喚雨,交易價值只會漲不會跌,難道和尼克交易換來李(David Lee)和羅賓森(Nate Robinson)是明智的抉擇嗎?別傻了!那往後其他選秀球員不也跟著有樣學樣跟著拿翹起來了。

另外別忘了,狼隊早就預備好盧比歐出走的打算,在第五順位能撿到神童完全出乎人意料之外,第六順位挑上弗林(Jonny Flynn)才是原本預定的球員,且不是拿來被冷落和陪襯用的。

62549c0544d0.jpg 

弗林身為今年雪城大學的主力控球,是隊上公認的領導者和好哥們,在Big East聯盟冠軍錦標賽八強戰中,帶領球隊鬼屋都能被拍成電影的康乃狄克大學打了六度延長史詩級的比賽,最後才以127比117艱苦的奪得勝利,弗林那天打了66分鐘的比賽,並且打出代表作獲得3411助攻6抄截

弗林是個速度派的控球後衛,對於戰術的解讀和投籃都有一定的水準,臂展6呎4吋,缺點是身高不夠讓人質疑防守能力的不足,但是哪個控球的防守不是進入NBA後慢慢磨出來的呢?卡恩也表示弗林在測試時對上伊凡斯(Tyueke Evans)展現充足的對抗性,對其的防守能力充滿信心,現在就只缺個帶的球隊的總教練,狼隊太多年輕球員,防守也爛了兩季,得趕快決定適合的領導者來交交這群小子怎麼盯人和防守,傑克森(Mark Jackson)、米切爾(Sam Mitchell)、藍比爾(Bill Laimbeer)這幾位大人物都將有可能是候選人之一,這才該是灰狼隊今年夏天最重要的功課,而不是滿天飛的輿論和流言。

ynn.jpg 

灰狼隊夏季聯賽的球員名單也已公布,除了今年選秀會挑中的兩名ua的弗林和艾林頓(Wayne Ellington),還包括了休養一季的哺乳兒(Corey Brewer)和季中被交易來的芭比不嚷(Bobby Brown),正好藉此機會來看看這批年輕球員對上低於NBA的暑期入學測驗,有多大的能耐。

卡恩說願意耐心等候羅比歐,不僅等候到來,更等候這個潛力股能夠繼續升值,將來絕對會是球隊的好球員,或好籌碼,就兩年吧。

最後提醒一下,對弗林有興趣想google一下的朋友,記得名是J-o-n-n-y,不是Jo-h-n-n-y,不然會從體育圈變成演藝圈,從球員變成美國知名老牌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