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為政十五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長期擔任球隊總管兼GM,操作球隊的人事調動與安排,直到上季狼隊狀況不如預期的情況下被推上火線擔任球隊總教練,最終季末繳出24勝58負難堪戰績,於暑假和新任總管卡恩(David Kahn)多次面談,結局還是與狼隊緣分終了,分道揚鑣,儘管麥克海爾本人表示不願意,且認為這是卡恩所做出的錯誤決定。

他是塞爾提克的傳奇前鋒,用多元的進攻技術打亂對手的節奏,以扎實的籃板與卡位和衛自家的禁區,與大鳥柏德(Larry Bird)為首的綠衫軍並肩開創NBA歷史上經典的波士頓王朝,樹立後人效法的典範,也成為名人堂不可或缺的一員。

McHale006.jpg 

他是名毀譽參半的總管,培育賈奈特(Kevin Garnett)成為聯盟全能前鋒的典範,帶領狼隊在過去成為季後賽的常客,卻也越老越糊塗的情況下,連續做出幾筆不符合預期的交易,一手把狼隊的人員給搞爛,最後送KG遠去波士頓助自己過去的老東家拿下久違的冠軍寶座,連年球隊戰績卻仍然一厥不振。

他是一名令人景仰的教頭,在傑弗森(Al Jefferson)健康無慮的情況下,帶領灰狼隊在09年初一月份打出10勝4敗的高潮,且拿下近兩年多來第一次五連勝,獲選當月最佳教練。再得知自己下一季教練將換人的當下,隊上的球員包括傑弗森、勒夫(Kevin Love)等主力球員,皆感到震驚與不捨。

「今天是傷心的一天...麥克海爾下一季將不在是留任教練。」勒夫在得知消息的當天感到沮喪,上一季在麥克海爾的傾囊相授下,這位一年級的菜鳥前鋒向外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且麥克海爾在勒夫落選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的當下,公開的向外為自己的愛徒發聲抗議。

834.jpgb.jpg  

「這件事讓我感到低潮與沮喪。不過同時我也明白,這一切都是在商言商。」狼隊老大傑弗森針對此事發表看法,想當初能夠來到灰狼隊,且能在現在成為明星前鋒,都得力於當初麥克海爾促成KG的世紀驚爆交易案。

「之前我很希望麥克海爾下一季能夠繼續在灰狼隊執教,不過現在這一切都已經不可能了。」隊上資歷最久的前鋒「瘋狗」梅德森(Mark Madsen)感嘆道。

新上任不久的總管卡恩非常明瞭,麥克海爾與灰狼隊有著深厚的感情,在做出決定後的當下的確會令許多人感到難過(是指球員吧!球迷的話就....)。

93a.jpg 

「我明白凱文(麥克海爾)在球隊歷史中占有重要地位,且獲得大家的信賴與敬重,(做出此決定)我絕對沒有傷害他的意思,絕對沒有。」卡恩在記者會上說道,坦承過去幾年許多筆的交易都很失敗,例如簽下在暴龍為爭取新合約短暫爆發一季的假「MJ」詹姆斯(Mike James),06年選秀會上錯過目前已成為明星球員的羅伊(Bradon Roy),拿去交易尚未能獨當一面的弗伊(Randy Foye)等,並且預告暑假將會有不小的球員變動,隊上多名球員皆可能成為交易對象。

或許吧!無論在怎麼優秀的球員,再往後走上行政或執教一途很難與過去自己創下的榮耀同樣傑出,然而歷史皆會給這類人打上分數,熬了這麼多年,自從04一度帶領球隊衝上隊史巔峰的三巨頭解體後,麥克海爾行政上的所作所為幾乎都被罵到臭頭,球迷譙在嘴上,痛卻是在心裡。

梅德森講出一句很中肯的話來替這一切作結尾:「麥克海爾留下許多忠言給這一切,沒有錯,過去幾年來球隊戰力始終沒有達到大家的預期。但是請別忘了,麥克海爾曾經與過去的教練桑德斯(Flip Saunders)一起打造出一支季後賽隊伍,到了04年更讓球隊邁入隊史的最高點。」

icle.jpg 

辛苦了這些年,麥總管,麥教練,儘管飽受幹礁圍剿,卻還是為明尼蘇達付出了15年的歲月,即使曾經假以重建之名放走了賈奈特,以行為綠衫軍總冠軍加碼之實,然而到了終點的時候,還是不能忘記給予那一句該有的祝福。

Thank you did everything for timberwolves,一路順風,安心...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