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做為明尼蘇達灰狼隊總管,卡恩(David Khan)自09年上任至今極力將球隊打造成一支季後賽隊伍,革命尚未達成,所幸等了兩年的盧比歐(Ricky Rubio)成功在NBA登場,名聲與評價才算未跌反升。然而,卡恩每到夏天在球隊補強操作上總不斷上演的奇筢表現絕無例外。

從09年選秀會上就被冠以「PG控」的稱號起,卡恩上賽季組成聯盟少見狂抓籃板的「白人雙塔」,今年暑假精打細算交易、買斷、特赦、簽約,從自由市場挖寶同時也從國際球員下手,預計新球季球隊將有超過一半的白人精兵,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巴丁格(Chase Budinger)都將成為球隊重要的一員。 

當然,我們絕對不能毀謗卡恩說有族歧視,只能說這位狼隊總管對於白人球員的狂熱,也差不多該要到達巔峰境界了。

 

  2010-11 Season     歐洲型男趴

42  

交易掉黑狼王傑弗森(Al Jefferson),捧禁區愛神(Kevin Love)上位,卡恩架構起球隊內線的三位白人門神:米粒、佩科维奇(Nikola Pekovic)及庫福斯(Kosta Koufos)。勒夫締造恐怖的「30-30」籃板紀錄及連續雙十記錄,史上最強的籃板白人癡漢完全爆發,開啟KG離開後第二任狼王時代;米粒依舊是又白又水貨的03梯榜眼;佩科维奇該季尚未被重用,只能無止盡的累積犯規;庫福斯只是個又白又帥但能坐板凳的過水球員。在藍鼻屎帶領下,灰狼再次度過一個可悲的賽季。

 

 2011-12 Season    禁區大白塔 X 後場三美男  

606506  

禁區型男養成一年,愛神與崛起的佩科维奇組成可怕的禁區白人拍檔,堪稱球季最大的收穫之一,替補上還有米粒與老米勒依舊是......白人(天哪是有多愛!)。

後場三小白帥哥接力豋場後大概就不用多說了吧,盧比歐的帥勁和球技成正比般急速擄獲球迷的心,與瑞德諾(Luke Ridnour)搭起雙控衛的高效率陣容,加上球隊簽下與小牛隊奪下冠軍的雙能後衛巴瑞亞(Jose Juan Barea),三人帶起球隊的進攻效能。盧比歐專精控球,瑞德諾外線神準,暴力鴨能投能切,三人帶領球隊發揮良好的化學效應,可惜上賽季都因傷所困,盧比歐更是遭逢十字韌帶復元的考驗。

 

 2012 國際精兵來襲

 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

 75  

狼隊用2年2000萬美金簽下去年封館回俄羅斯的AK 47,再我看來絕對是一步好棋,至少比高調開頂薪追逐巴通姆的吵吵鬧鬧要好多了,有點貴但年限少,若球隊無法順利磨合也有很高的交易基礎可供運作。

AK47效力爵士期間已證明不是個領袖的料,卻能成為場上最全能的球員,如果願意打且能和艾德曼和睦相處的話,將會是球隊重返季後賽的關鍵拼圖之一,起碼大老A不像史隆(Jerry Sloan),AK 47大有機會和勒夫、盧比歐,甚至是羅伊(Brandon Roy)等人合作下,將狼隊塑造成西區新興的新生代隊伍之一。

 

 史維德(Alexey Shved)

 64  

23歲的俄羅斯後衛,目前正在打奧運的史維德過去6年都在俄羅斯打球,場上可勝任PG及SG,6尺6吋在某些時候還可以頂上小前鋒,今年效力莫斯科中央陸軍的俄羅聯賽中,平均可貢獻11.6分,3.0籃板及3.3助攻;歐洲冠軍聯賽平均10.6分,2.6個籃板與3.0次助攻,投籃命中率48.7%,三分球命中率49.3%,與球隊一起拿下總冠軍並被評為2012季後賽MVP。史維德

解讀比賽的靈性早在3年前就被NBA球探注意到,板模甚至給予哈德威(Penny Hardway)的高度評價,球技相比兩年前更為成熟。狼隊除看中史韋德雙能衛能提供急需的控球和組織能力外,同時作為AK 47的隊友,能在盧比歐受傷期間有所貢獻。然而歐洲高控球進軍NBA的失敗例子不勝沒舉,05年狼隊拿卡塞爾(Sam cassell)去交換米老鼠(Marko Jaric)就是其中之一,為免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現階段暫時的評價就暫時予以保留,就看俄羅斯年輕的高大控球過後能否在NBA找到適合自己的一席之地。

 

巴丁格(Chase Budinger)

634  

狼隊今夏重點補強鋒線球員的得力之作,布丁狗在火箭隊發跡後名氣也跟隨廣大中國市場傳開,暑假在火箭隊大出清前就已確定轉戰明尼蘇達,白人、體能勁爆、外線優良就已充分說明巴丁格的特質,與昔日恩師艾德曼再度相逢,新球季預估將會成為球隊先發替補兩相宜的好用球員。

 

史提莫斯馬(Greg Stiemsma)

6426   

史提莫斯馬上賽季效力綠衫軍而博得些許燈光,2010-11曾待過灰狼一小段時間,回鍋後將成為球隊上季打出成績的佩科维奇替補,簡單而言依舊是名支援禁區的苦力。米粒奇被特赦後,史提莫斯馬下季應該會有些上場表現的機會,等級上沒差多少卻便宜許多,狼隊本季應該還會在補強1至2名類似的禁區球員,就看開季前的名單會如何呈現了。

 

 

 

 

附錄:卡恩蒐集狂熱大事紀

2009年:三個控衛恰恰好

7241

09年卡恩新官上任,選秀會灰狼隊手握首輪5、6、18順位選秀權,卡恩利用前兩枚選秀權連續摘下盧比歐和弗林(Jonny Flynn)後,第18順位鍥而不捨拿下勞森(Ty Lawson)。事後證明盧比歐續留歐洲磨兩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弗林擔任一球季先發PG受傷表現大跌被交易掉,勞森則是卡恩有眼不識其明星潛力在選秀會上直接交易到丹佛金塊隊去了。

 

2009-2012:榜眼型不型

53  

狼隊上球季球員名單擁有米粒奇(Darko Milicic) 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及去年選中的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三名選秀會不同年份的榜眼,全是卡恩上任後的傑作,卡恩09年時在公開場合不斷誇讚米粒將成為明星球員,現在看來果然是場嘴砲,從熱火偷到畢斯利時也曾因為「吸大麻事件」的口誤而鬧了烏龍。

米粒從活塞、灰熊、魔術牽到明尼蘇達後還是米粒,火鍋能力一度爆表可惜受傷後又廢掉了,今夏已被球隊特赦;畢斯利10-11球季爽快的刷了一整季數據,蘭鼻屎(Kurt Rambis)被大老A取代後再度被打入冷宮,球隊暑假未和其續約,下季將從鳳凰城太陽隊重新出發;DW上賽季和金童交配…不對是配合的還算成功!下個球季還有得練,只是球隊究竟該讓其專攻於打大前鋒還是小前鋒尚未定論,未來的發展還很難說。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