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09年4月9日,遠征紐奧良的太陽隊,仍抱微渺的希望擊敗了黃蜂隊,想看奈許(Steve Nash)季後賽凌波微步的絕技嗎?想看老邁的俠客(Saquille O'nel)與科比(Kobe Bryant)史詩級大對決與場邊花絮嗎?一切都在同一日的稍晚化為泡影。德州達拉斯小牛隊以130比101大破爵士隊,西區八強大致抵定,太陽隊正式退出了季後賽的大門。

從現在這刻起,球迷們將陸續在網路上、討論區、報章雜誌等各種媒介,看到關於太陽隊由盛轉衰的分析及評論,小弟不才,身為灰狼隊的粉絲硬是要跨越界線寫點別的,只怕不對的評論會招致高手們的指責及糾正(@@),僅在此以一名球迷的身分,向太陽隊致敬。

76ae0.jpg 

曾幾何時不再漂髮的奈許,先是無緣在主場入選明星賽陣容,緊接著連季後賽也沒了。看到奈許不禁讓我想起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灰狼衰敗時,悶到極點的最後三個球季。同樣的,即使太陽隊不若前幾年來得萬丈光芒,外界對於奈許的評價,仍然是欣賞多於批評,正因為奈許,才讓鳳凰城在近幾年綻放出燦爛的火花,隨著新世代控球後衛的興起,也許再也不是眾人公認的天下第一控位,然而歷史上絕對會為奈許記上光榮的一筆。

a8a5af0.jpg 

另一位自詡為「史上最強中鋒」的俠客,即使老了、胖了、動作遲鈍了,卻不會有人如另一位當初在紐約拍了幾年肥皂劇,目前投身綠巨人懷抱的「天下第一控」般,無情的抨擊這種大言不慚的嘴砲。很多人都在問37歲的大鯊魚真的打不動了嗎?請看看本季以戰養戰的情況下至今(4月11日止)出席了71場比賽,30分鐘內平均拿下18分8.6籃板的數據,罰球命中率更創新高達到61.2%,真的要挑毛病,或許防守上真的跟不上了吧!然而比起這些,將傳統中鋒和小球陣容擺在天坪的兩端才是最大的癥結點。

t1.jpg 

三巨頭的最後一位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則幸運的逃過成為頭號戰犯的嫌疑,一切都因為那右眼部分視網膜撥離。即使人人都知道阿嬤不愛防守,卻也都得承認,太陽隊需要他透過奈許加持的爆發性演出來擊潰對手。未來幾年回顧本季時,與人們將會把,「史陶德邁爾在傷兵名單」與「太陽無緣進季後賽」擺入萬年不變的老梗定律-「因為...所以」,「假如...也許」最為重點探討之一。

緊接著要致謝這幾年讓球迷在電視機前面大飽眼福的各個球員,名單包括希爾(Grant Hill)、法伯沙(Leandro Barbosa),以及以離去的迪安東尼(Mike D'Antoni)教練、馬里安(Shawn Marion)、貝爾(Raja Bell)、屌哥(Boris Diaw)...OK!我知道!再寫下去我就不用睡覺,看的人也快要沒耐性了,既然要謝的那麼多,那麼...就謝柯爾(Steve Kerr)總管大人吧!

a08d5.jpg 

偉大的科科總管,雖然說你提出的那效仿馬刺隊的「攻守均衡」。只可惜奈許不是跑車,歐尼爾更不是模範生,最後還讓大眾對於球隊戰敗的原因,從球員磨合不好,烏龍交易,到跑轟戰術變質等責任,全部都順勢的往你身上推,幫助太陽隊的球員承受戰犯的壓力,球迷找到幹譙的發洩對象,這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偉大情操,真是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最後在此祝賀你榮獲本季「腦殘總管」的最高榮譽!

度過了漫長的四年歲月,太陽隊激發更多球迷對於籃球的激情,跑轟戰術更成為流行的名詞,本季的失敗,似乎也在預告著夕陽即將西下的時刻了。過了本季之後,所有的球員又將老一歲,或許下一季、明年、甚至未來會如何,沒有人知道,各樣的猜測與見解可以有很多種,在事實發生後的真相卻只有一個,卻往往不是能預料的。

那麼與其擔憂與惆悵,何不靜心欣賞夕陽下山前最後的一道餘暉呢?

等著吧!總會有旭日再度東昇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