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傑弗森(Al Jefferson)受傷本季報銷後,灰狼隊一月份剛凝聚起來的氣勢一夕間散掉,弗伊(Randy Foye)和史密斯(Craig Smith)也隨後加入傷兵行列,眼看著球隊戰績持續下滑,球迷們逐漸將心思轉到今年夏天選秀時,當初明星賽新秀挑戰賽遺憾未能入選的勒夫(Kevin Love),倒是出人意料的拿下三月份最佳西區新秀。 

  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還算幸運,在傷兵困擾前帶領球隊打出一段小高峰,否則現在也不能拿球隊傷兵太多來當戰敗的藉口。另外,勒夫同樣也讓大家對麥克海爾過去選秀眼光的質疑大為改觀。

  的確,當季前梅洛在灰熊隊持續爆發的時候,隨之而來是對勒夫的比較,隨著季中的適應與調整,勒夫總算靠著自身的努力及天份打出了身價,在百廢帶舉的明尼蘇達。

  追隨前一位凱文(Kevin Garnett)的腳步,成為Big Al之外另一禁區支柱,比起選秀會互換東家的梅洛(O.J Mayo)毫不遜色,在所有新秀中平均9.6顆籃板球及雙十次數皆排名第一。

 U350P6T1.jpg

  攤開球隊禁區陣容,勒夫是目前唯一勘用的球員,傑弗森和史密斯養傷中,卡迪諾(Brian Cardinal)平時串場投投三分球試手氣,梅德森(Mark Madsen)正如其名沒的分,柯林斯(Jasen Collins)不是人是路障卡,威廉斯(Shelden Williams)該如何運用至今還是個謎。

  不過在此之前,勒夫的表現並不太受觀注,直到三月開始,勒夫才正式讓人見識到他的潛力。17場比賽有14場得分雙位數,9場拿下得分籃板雙十成績,代表作為17日出戰馬刺得到17分19籃板,4月1日出戰籃網得到16分11籃板比下籃網重點新秀羅培茲(Brook Lopez)的10分9籃板,並帶領球隊獲勝。

  當然,勒夫並非像一些天王中鋒般,出道時被捧上天並給予嚴格的標準去撿視其表現(在此Greq Oden致敬),也沒有勁爆的體能,有的只是一張臉和搶籃板的直覺與天賦,進攻上靠著籃板爭搶及中距離已經略有小成,防守則是未來需要加強的重點(火箭隊和灰狼隊轉播姚明打勒夫像在打小孩一樣)。

lrw.JPG 

  本賽季只剩下一星期左右結束,剩下的賽程,麥克海爾選擇讓球員邊練兵邊把餘下的賽程走完,傑弗森的傷病雖然令人失望,至少讓我們看到了勒夫的成長,而非像某些白色人行看板般的不中用了(Jason Collins:躺著也中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