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一言興邦會開出「季後賽黑馬」這道題目時,我稍微觀察了東區的形勢,當時五到八順位仍然處於兵荒馬亂的時期,在查閱各隊剩下賽程的對手時,發現公牛隊相對比起其他東區競爭對手來得輕鬆。後來在看了一眼標題,質疑「季後賽黑馬」一詞,究竟是指例行賽最後階段爆衝卡進門檻的球隊?還是季後賽時大開殺戒的球隊?

 

以本人國文造詣的推理下,最後選擇了後者,於是將對象改成了熱火隊。然而公牛隊也確實的把握住賽程的優勢,最後10戰以7勝3敗的成績重返季後賽行列。

31125.jpg

時間拉會當下,季後賽已經開打兩天,星期日凌晨熬夜守在電腦前看轉播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如眾多激進球迷般,拋下了洋基轉播的我,守在電腦前大聲吆喝為塞爾提克加油。整場比賽下來大家都在懷疑波士頓究竟是哪隊的主場,最誇張的則是第四節一次兩隊混亂爭球時裁判未注意公牛隊的走步,誤判球權給公牛隊,使得兩隊錯失了擺脫對方糾纏的機會。

最後結局是身為老七的公牛隊,在波士頓以兩分之差在延長賽擊退塞爾提克,羅斯(Derrick Rose)成為當日的英雄人物,另一邊塞隊禁區少了個KG,皮爾斯(Paul Pierce)和羅多(Rajon Rondo)力挽狂爛為成,帶雷射槍上陣的艾倫(Ray Allen)則忘了槍裡頭只剩下一顆子彈。

看到這裡相信許多小綠迷跟我一樣,開始憶起去年這時候同樣面對亞特蘭大老鷹時的心情,更慘的是賈奈特(Kevin Garnett)不是只受個小傷而已那麼簡單,而G.戴維斯(Glen Davis)在例行賽後段猛個幾場後,似乎又退了回去,至於馬大少嘛...還有多少人期待他成為季後賽的奇兵嗎?

08.jpg

比起去年三巨頭剛合體,今年的衛冕之路壓力只會更加龐大,尤其在第一輪第一戰未開胡的處境下,另一邊公牛則開始築起信心面對接下來的賽事,身為新秀的羅斯攻下36分4籃板11助攻,且23分是在下半場獲得,36分在NBA史上菜鳥季後賽首戰的數據,則平了「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保持了39年的紀錄。 

同樣在當晚表現不俗的古登(Ben Gorden)在談起身為菜鳥的羅斯時說道:「賽前有人為我關於他季後賽經驗的問題,我說,他不需要經驗,他的鎮定早已超越了他的年齡,已經能像一名老將般控制自己,他今晚打出了一場非凡的比賽。」

去年NCAA決賽上,羅斯關鍵的一罰未進,孟菲斯大學與冠軍擦身而過,一年多後的羅斯,整場比賽12罰全中,包括第四節最後9.1秒的兩罰。

至於兩隊其他球員方面,羅多29分9籃板7助攻在大家眼裡早已見怪不怪,這就是他應該有的表現,豪斯(Eddie House)關鍵時刻的一記三分球原本也有成為當日英雄的機會,可惜最後事與願違。公牛隊除了羅斯的強勢表現外,古登擺脫上半場冰冷的手感,第四節和延長賽幾次長射讓塞爾提克很頭痛,諾許(Joakim Noah)強抓17顆籃板配上湯瑪斯(Tyrus Thomas)在禁區搭檔,以及交易到公牛後被擺到替補的中鋒米勒(Brad Millier)也老來俏貢獻12顆籃板,徹底打擊了塞隊缺少KG的弱點。

塞隊和公牛隊的第一戰,公牛帶了的驚奇,接下來的比賽,塞爾提克KG歸期未知的情況下,勢必拿出去年奪冠的鬥志與堅持,皮爾斯最後關鍵的罰球未進,以其個性將有可能在接下來帶來爆發性的演出,艾倫打滾江湖多年,比賽抗壓性不是絕大問題,必須保持自己的手感免於失常,個人認為這將會是精采的一輪比賽。

關關難闖關關闖,現在的我仍然全心支持塞爾提克能夠突破季後賽。不過同時,心目中明日之星的人選,將會多出羅斯這位身為公牛控球的明日之星,同時預祝其拿下ROY大獎。

最後附帶一提,幸好當天晚上只看NBA沒去看洋基隊王建民的比賽,不然鐵定當場吐血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