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2005年老鷹隊用天價合約簽下強森(Joe Johnson)的日子已過了7年,近5年連續打進東區季後賽的情況好比幼鳥蛻變的過程:從步行到飛翔的突破,卻無續航天際的能力去跨越名為「總冠軍賽」的山頂。強森肩負鷹王重責以來的成果實難主觀評斷。

每年經歷漫長賽季,強森穩定繳出近20分5籃板5助攻被視為穩定球隊的基石;每年季後賽的過程當中,強森低迷的表現足以成為外界馬後砲的頭號戰犯。然而當球團今夏聘請費瑞(Danny Ferry),這位曾經將馬刺與騎士打造成冠軍陣容的資深主管職掌,強森被交易至籃網後的話題都將放在2013年後的夏季,屆時球隊充裕的薪資空間將開啟一趟重建路程的新開端。


球員異動:

5s
Good Bye,J.J !   

離 隊: Vladimir Radmanovic(公牛)、Joe Johmson(籃網)、Marvin Williams(爵士)、willie green(快艇)、Jason Collins(塞爾提克)、Kirk Hinrich(公牛)、jerry Stackhouse(籃網)、Tracy McGrady(中國)、Jannero Pargo(巫師)

選秀會:John Jenkins(No.23)、Mike Scott(No.43)

加入:Louis Williams(76人)、Devin Harris(爵士)、Kyle Korver(公牛)、Johan Petro(籃網)、Anthony Morrow(籃網)、DeShawn Stevenson(籃網)、Anthony Tolliver(灰狼)

續約: Ivan Johnson


PG: Jeff Teague、Devin Harris

15

★受到強森離隊的影響,提格(JeffTeague)了解到自己正式接管球隊後場的機會終於來臨。上賽季12.6分4.9助攻的成績預期將會往上攀升。球團希望提格能成為史密斯(Josh Smith)、霍弗德(Al Horford)後面的重要小三。史提格的擋拆技巧純熟,進攻上必須提高外線的穩定性,防守技術在上賽季有很顯卓的進步,許多站位觀念隨經驗累積更佳懂得應對速度型的對手。

18

★哈里斯爵士隊兩賽季表現正如同球隊風格一樣:中規中矩,必須黏球在手才能有所發揮,可惜的是快速切入突破的優勢因傷勢影響退步許多,平均罰球次數從5.7次降到3.3次,換到新環境後期待能夠有所回升。哈里斯例行賽開打首場和提格聯手先發,兩人不論誰被擺在板凳都是種浪費,然而真正的問題還在後頭,那就是本季名單擠到爆的得分後衛陣容。


SG: Louis Williams、DeShawn Stevenson、Anthony Morrow、John Jenkins

14  

★強森離隊後的空缺本季將由4位新面孔分攤(包括哈里斯打雙能衛也參一咖)。威廉斯(Louis Williams)和莫洛(Anthony Morrow)的功能相似,場上任務就是能切能投就盡量開火。威廉斯上季平均14.9分成為76人的得分王,莫洛則有近3年每季單場投4.6顆三分球超過4成命中率的表現。兩人防守爛度則其實沒差多少,威廉斯的6呎1吋身高更是像當尷尬,預計都將成為板凳上的強大火力。

4  

★史提芬文森(DeShawn Stevenson)一如既往能夠提供防守上的貢獻,穿插幾手外線空檔的發揮。選秀會被評只有二輪身價的詹金斯(John Jenkins)在首輪被老鷹挑中相當意外,大學生涯平均單場投8.7顆三分球44%命中率相當誇張,然而功用也就僅止於外線了,看在前面已有一堆同樣善投外線的前輩,菜鳥球季大概也只有陪練的份了。


SF: Kyle Korver

5  

★很尷尬,相當尷尬,老鷹在三號位置上出清培養7年的05年榜眼M.威廉斯(Marvin Williams),以及無球可打遠赴中國的T-MAC後,球隊目前暫時只能靠柯佛(Kyle Korver)獨撐大局,帥哥射手今夏是公牛陣容相當可惜失去的球員,40%命中率和43%三分球命中率足以說明一切。科弗是典型需要有人幫忙創造空間才能準到發瘋的球員,防守不差,能夠適時分擔2號位身高不足、只攻不守的劣勢。剩餘神堅則有史密斯(Josh Smith)和史提芬文森可以支援。


PF: Josh Smith、Ivan Johnson、Anthony Tolliver、Mike Scott

13   

★球隊新總管費瑞明確表示不會與史密斯提前續約,一方面史密斯得靠本季證明自己足以堪當領袖的資格,另一方面球隊也將目標擺在明年夏天保羅(Chris Paul)和霍華德(Dwight Howard)身上。史密斯上賽季再度繳出18分9.6籃板3.9助攻1.7火鍋1.7抄截的全能成績單,得分和籃板皆為生涯最高,與霍弗德一同打造球隊近年來引以為傲的防守連線。

史密斯的缺點依舊如同過往,上賽季中距離出手411次聯盟僅次於Kobe,命中率卻只有36.7%,反觀籃下68%的命中率才是最強大的武器。史密斯近年不只一次向球隊哭夭提出交易自己,本季終於有機會站上鷹王寶座,就看能否在合約年刷出更為恐怖的數據了。

3  

★強森(Ivan Johnson)過去在中國和韓國擔任傭兵前科累累,上賽季成為「28歲的NBA老新秀」在亞特蘭大找到理想的棲息地,身材硬朗足進攻上能打籃下也能投中距離,缺點是失誤率在大前鋒位置排名第三高,今夏幹過最大的事情是球隊訓練時把籃板灌到碎掉。球隊趕在球季開打前簽下的托利弗(Anthony Tolliver)也是一名怪咖球員,場上拼勁十足但能力有限,擅投外線但上賽季在灰狼表現不盡理想。選秀會第二輪挑中的史考特(Mike Scott)在大學打了五年,一如專家們對年長新秀的評語:潛力有限,身高不足,能打則打吧!


C: Al Horford、Zaza Pachulia、Johan Petro

1719

★若不是在禁區陣容不齊全的老鷹,霍弗德實際上應該是在大前鋒位置才對。幸好這幾年擔當中鋒門神也在防守上練出了心得。進攻方面中距離堪稱聯盟即是不是第一,也會是前五準的禁區球員之一。和公牛隊諾阿(Joakim Noah)類似,霍福德傳球功力始終被許多人所低估,擅與後衛打擋拆進行高位策應的同時失誤率極低。對霍弗德而言最重要的還是健康問題了,上球季例行賽僅打11場,本季在球隊陣容大改革後勢必更加注意傷病的影響。

★帕楚利亞從2005年開始和強森效力老鷹至今,多年來的磨練証明白人也能打出凶悍的防守球風,毫不畏懼籃下的身體對抗,能打籃下和中距離投射。帕楚利亞絕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藍領頭目,本季將持續作為霍福德的後盾,迎接禁區對手的挑戰。球隊第三中鋒佩特羅(Johan Petro)自05年首輪25順位進入聯盟以來始終無法克服犯規麻煩,終究証明自己是一位藍領替補的料。


Coach: Larry Drew

10  

★2010年由助理教練拉上來接掌伍德(Mike Woodson)的總教練兵符,祖魯(Larry Drew)用兩個賽季證明自己「維持」的住球隊過往的戰力。封館球季的例行賽帶領球隊打出6成勝率(40勝26敗),卻仍逃不過季後賽翻船的收尾。老鷹隊上賽平均單場96.6分排在東區第5,防守失分則維持中段班的成績。祖魯目前首先必須解決後場球員爆滿的調度問題,儘可能彌補強森的戰力空缺。


預測戰績:44勝38敗

3 

★儘管損失球隊頭號戰將強森,老鷹仍然保存足夠實力在東區站穩陣腳。東南組除了邁阿密熱火外,魔術、山貓、巫師基本上都不足以為懼,只要史密斯能夠認真打,霍弗德沒受傷,提格掌控後後場節奏,鷹群連續6年闖進季後賽的里程並非遙不可及。今年對球隊來說是個過渡期,能打出來點成績則打,能進季後賽就拼拼看。最重要的明年夏天球隊將會擁有8000萬美金以上聯盟最充裕的薪資空間,屆時將能避免打掉重練的危機,打造東區又一支勁旅陣容。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