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不平凡的菜鳥球季還尚未結束,盧比歐(Ricky Rubio)早早打破眾人質疑早早展現出優質控球的潛力,與狀元郎厄文(Kyrie Irving)相互輝映穩坐東西區最佳新秀的矛頭,然而就在3月8日灰狼與湖人奮戰至最後一刻落敗的當晚,Kobe在最後22秒的進攻中撞倒了正前方的盧比歐,直接造成金童十字韌帶撕裂宣判本季報銷的噩耗。

對於一名運動員來說,這不僅代表著需要進行長時間的復健過程與休養外,回歸球場後更得面臨心理上的調適,盧比歐雖然是名不特別強調體能爆發的球員,然而這樣的傷勢是否會影響未來的發展,依舊不得而知。

盧比歐整季打下來進攻始終處於未開發完全的狀態,僈速的投籃出手、一條龍上籃對手超愛打火鍋的切入,這些都是未來所要克服的缺陷,林書豪的崛起完全反映出即使沒有勁暴體格還是能得分的事實,金童的傷勢嚴重到今年暑假確定無緣出戰倫敦奧運,經過NBA的洗禮之後,是否能在國際賽為自己討回顏面,或許得等到明年的下個球季結束後才得以知曉。

7  

灰狼下半季正為重返季後賽而努力,西區今年第三名到第十名間的球隊正為僅有的3場勝差而爭奪著季末的季後賽門票,本季這對於重建期長達5年之久且自04年起就未在打過季後賽的隊伍來說,無論金童加盟後所帶來的加成效應有多大,受傷之後至少球隊仍擁有得以翻身的最大本錢,依舊是已可被確立為繼KG離開後,下一位傳奇領袖愛神勒夫(Kevin Love)

勒夫對於球隊的重要性完全呈現在全聯盟排名第一的上場時間上,聯盟史上抓籃板投與三分所創造的紀錄仍仍持續被自己刷新,相較之下盧比歐正為冰到極點的進攻手感掙扎著,在缺少這位年少控球後球隊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如何利用團隊的輪轉來帶起球隊攻勢,而不是向季初一樣僅由盧比歐主導著戰局,瑞德諾(Luke Ridnour)對於球隊的實質幫助不僅呈現在精準的外線上,然而金童所帶來的防守能量卻非其所能取代。

除了盧比歐之外,最近一直想找時間來寫帕克維奇(Nikola Pekovic)的崛起,結果原本接近完成的稿子腦殘遺失,因此直到現在才全部拿出來講。這位08年就被球隊以第二輪31順位挑中,去年才來報到的歐陸大個子,以往在國際一直享譽有加,本季把握住米粒(Darko Milicic)受傷的機會扛下了先發中鋒的位置,至此成為了勒夫最佳的禁區搭檔。

8  

帕克維奇和勒夫同樣有著掌握籃板的優勢條件,身為歐洲最「美式打法」的中鋒,整季打下來近乎沒有任何中距離的出手,全部以籃下的衝推擠搶取分,對於進攻籃板的知覺和勒夫相當有得拼,惟防守轉換上仍處於「慢速糟糕」的等級,也沒有歐洲以往給人傳球很有一套的印象,但無論怎麼說,至少已經是球隊近年所擁有的最佳的中鋒了,和前幾任的中鋒名單再去挑毛病實屬吹毛求疵。

狼隊上半季在傷兵情況下的整合帶出許多拼勁十足的小將,下半季的輪調模式稍有變動,上半季表現可圈可點的托利弗(Anthony Tolliver)、艾林頓(Wayne Ellington)和藍道夫(Anthony Randolph)被放回板凳收了起來,換成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及韋斯伯(Martell Webster)三名鋒線球員,搭配暴力鴨(Jose Juan Barea)的後場陣容來扮演板凳奇兵(結果最近又扭傷腳了)

4  

畢斯利相較威廉斯更喜歡個人持球單打(投籃!),這不僅是上球季就為詬病的缺點,至本季威廉斯的上場時間已經逐漸取代畢斯利,願意積極跑位等待隊餵球以及敢切入挑戰對手的特點,都是畢斯利這位學長所需要去學習的,兩個人該拿一個去交易嗎?這話題本季許多文章中都提過了,而球隊目前看起來想要變動的意願並不是太大,曾經謠傳與湖人交易的流言早在近期不攻自破。

對於接下來即將面臨客場7連戰的狼隊來說,後場傷兵滿患對重返季後賽的任務無疑雪上加霜,至少本季這群年輕人讓北大荒的球迷再度看見了希望,勒夫的合約將在三年後有選擇權跳出,狼隊勢必在這段期間之內進一步達成進軍季後賽的目標,屆時才有機會將這位聯盟頂級大前鋒留住,避免再度成為下一位讓球迷心碎離去的Kevin。

這群天賦驚人的年輕人能做得到嗎?比起往年至少本季終於能讓球迷們拭目以待了吧!金童這一撞不僅拱手讓厄文躺著拿新人王,更叫人心痛的是開刀後6至9個月的漫長復原期,誰也想不到狼隊首輪選秀的二年級傷兵魔咒提早發作,迷男迷妹們現階段只能期待下季中復出(恐怕是明年了...唉唉),然後為其祈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cky rubio nba wolves love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