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MVP Al Jefferson


本季數據:


季末總評:
 身為球隊的得分王、籃板及火鍋王,以610吋的壯碩身材力扛下了灰狼先發中鋒的位置,傑弗森用實力來證明即使沒有狼王賈奈特,至少在禁區還有這麼一位值得幸賴的球員。

 對於「狼王」的頭銜對謙遜低調的傑弗森而言或許還太過沉重,但是球隊的MVP傑弗森可說是當之無愧,無論在攻守方面皆在本季大幅度的成長,數據也跟著接連刷新紀錄,本季由於陣容缺乏適合的中鋒人選,傑弗森也就從大前鋒推上這個位置,然而這樣的結果並不影響他的超能表現,三場比賽得分40分更加顯現出他的驚人爆發力

 更令人期待的是他現在只有23歲,進步的空間仍然很廣闊,尤其禁區肉柏與防守更是將來所要加強的的部分,未來幾年都會是灰狼隊的頭號戰將。


明日之星獎-Randy Foye


本季數據:


季末總評:
 在本季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離隊後,弗伊就被各大球評推舉為灰狼未來的關鍵人物。

 上一季選秀會前就被評為類似畢普拉斯
(Chauncey Billups)及韋德(Dwyane Wade)的綜合體,更以一屆菜鳥的身分屢在比賽的第四節幫助灰狼獲勝,夏季聯盟更證明了他已充分具備NBA等級球員的資格。
 
 只可惜在季前的腳傷讓他休養了三個多月,使得在融入團隊的時間也較其他隊友來的長,弗伊也沒讓大家失望,三月後平均得分從
12直線上揚到四月的18分,本季最後一戰更砍下了32分帶領灰狼在延長賽完成逆轉公鹿,可以確定的是,下一季健康狀況無慮的弗伊,將會是球隊能否進步的重要關鍵因素之一。


最佳第六人-Rashad McCants


本季數據:


季末總評:
 揮別了上一季的傷病影響,RMC在本季打出了職業生涯的代表作。經過了夏季聯賽令眾人失望的失常表現,麥坎茲並沒有氣餒,即使防守不夠好,仍然隨著球季的進行逐漸調整出自我風格打球節奏。
 
以目前球隊以弗伊為先發控衛的目標來說,
RMC受限於64吋的身高,未來仍然將以第六人的身分出場,不過這並不會因此降低其在球隊中的地位。
弗伊在季中傷癒歸隊奪走了他的先發位置,不過調到第六人後麥坎茲的績效卻不減反增,適時的延續了先發球員下場時的火力,在外線方面更有出色的表現,讓灰狼多年來頻弱的外線問題有望找到一直無解的最佳答案,未來則必須加強防守對抗性的不足。

默默耕耘獎-
Ryan Gomes 、Craig Smith


本季數據:
Gomes-

Smith-


季末總評:
 葛麥斯與史密斯皆是67吋身材,一個靠技術,一個靠噸位,不過本季由於陣容欠缺長人的情況下,BIG Al只得扛下中鋒的位置,原本主打小前鋒位置的葛麥斯也被調到了大前鋒。

 雖然出道時都沒有受到太多的矚目,兩名第二輪的選秀卻都在新秀球季結束時被譽為球隊挖到的寶,打球風格雖然不同,卻都懂得利用自身優勢創造出得分機會,葛麥斯利用靈活度及外線優勢,史密斯則能靠著厚實的身材在禁區殺出一條血路。

 比較不利的是籃板及防守上的漏洞,以葛麥斯能裡能外的打法,最適合的位置還是在小前鋒,史密斯雖然不會是塊明星先發的料,當名稱職替補卻也夠用了。

季中新成員歡迎獎-Kirk Snyder 


本季數據:


季末總評:
 在明星賽後灰狼以灌籃大賽亞軍葛林向火箭換來了史奈德,看似聊勝於無的交易,事實上史奈德來到灰狼後卻提供了防守及經驗上的幫助。

 史奈德在後場擁擠的火箭隊一直苦無表現機會,在灰狼中卻靠著強壯的體格及還算及格的防守與布魯爾
(Corey Brewer)共同擔綱灰狼先發小前鋒的位置,也讓後者多了一名值得學習的前輩。

 從出道以來,史奈德一直是人們眼中有體能,有球技,卻沒有機會打出身價的典型,來到灰狼之後總算在這支幼狼軍團獲得了較為充裕的上場時間,也算是給他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

新人加油獎-
Corey Brewer 、Chris Richard 


本季數據:
Brewer-


Richard-


季末總評:
 相較於弗伊及麥坎茲在從兩年入灰狼隊以來打出令人期待的表現,本球季灰狼以第六順位選來的前鋒布魯爾就顯得黯淡不少。

 初入聯盟就發下豪語要成為聯盟中的防守大將,等到了真正上球場,布魯爾才正式領教到了
NBA比賽的快速節奏及碰撞並非大學籃球所能比擬的,原本引以為傲的防守還需要更多的經驗累積和體能訓練才能夠站穩得住腳。進攻方面更是抓不到節奏,常常在不適當的時機下倉皇出手,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慘不忍睹的一成七。
 
 理察德則是球隊的苦力代表,負責球場上抓籃板及防守卡位等粗活,或許上場時間不多,不過仍然值得栽培。

 以上兩位打完本季後仍是一副菜樣,所以在獎項上無法獲得本典禮頒發「最佳新人獎」的資格,不過不要氣餒,下一季在努力,就看未來灰狼將如何好好哺育這兩位幼小狼犬了。

戀愛達人獎-Marko Jaric


本季數據:


季末總評:
 亞瑞奇,眾人管他叫米老鼠(哪裡像啊?!)jerod兄稱其為學友哥(?!),前兩年灰狼用永遠不嫌老的外星人卡塞爾(Sam Cassell)交換快艇的亞瑞奇的這筆交易,至今仍被大家幹譙為失敗中的失敗。 

 從過去被眾人看好到現在五項不能,亞瑞奇長期不受大家青睞的情況下只得從新聞體育版跳到娛樂版去,與巴西名模麗瑪
(Adriana Lima)交往的八卦新聞讓這位昔日塞爾維亞名將在球場上不再愁眉苦臉,除了停止抱怨之外,在比賽中偶爾也能靠著這股愛情的力量而有水準以上的表現,連梅德森(Mark Madsen)都不禁說道不曾看過亞瑞奇的灌籃也出現於鏡頭之前。

傷痛安慰獎-Sebastian Telfair


本季數據:


季末總評:
 自從三月八日出戰國王腳踝違反人體工學的變態扭傷後,泰菲爾就宣告本季報銷,此後就沒再上場過了。

 身為馬布瑞(Stephon Marbury)的表弟,高中時兩人皆以花俏的街頭籃球技巧打出了名號,然而與其兄不同的是,泰菲爾來到了灰狼之後展現了他強大的企圖心,對於球隊的安排沒有任何的埋怨,深受到教練威特曼的肯定,弗伊歸隊之前就已坐穩了先發控球的位置。雖然為人詬病的投籃準度仍然不及格,不過經過幾年的磨鍊,控球的節奏與運球技巧都有所長進,只要繼續保持上進心,未來將成為球隊重要的戰力之一。

板凳啦啦隊鼓勵獎-
Mark Madsen、Michael Doleac、Greg Buckner


本季數據:
Madsen-


Doleac-


Buckner-


季末總評:
 三位貴為球隊中的老油條,其實年齡也才三十出頭,不過以灰狼目前以年輕球員當家的情況下三位老將只有在場下吶喊及再練習時傳承經驗給年輕一輩。
 
 千萬別小看巴格納,人家從前好歹也是球隊的防守大鎖,對於立志成為防守憾將的布魯爾有絕對的幫助。梅德森則是待在灰狼隊年資最長的球員,深受當地球迷的歡迎,在休息室說話絕對有其影響力。

最佳廢材獎-Antoine Walker 


本季數據:


季末總評:
 華克原本是可以加入樓上三位「少壯啦啦隊」的行列,然而論球技、才華華克絕對不會輸給聯盟的中等級球星,昔日的搭檔皮爾斯的數據正邁向生涯的高峰,華克沒道理會爛成這樣,一切都是態度的問題。
 
 華克的懶散眾人皆知,當初灰狼將他挖過來就是希望他能夠將自身經驗傳授給昔日在綠衫軍並肩作一段時間的小老弟傑弗森,也沒指望他能帶領球隊打出什麼好成績來,頂多就只有上場投幾個三分球練練手氣的份。
 
 到了季中交易截止日過後,華克終於按耐不住向高層吵著要走人,雙方談不攏的情況下,球隊乾脆就請他老人家待在板凳上喝水看比賽就好,就這樣讓他領著高達
800萬的球隊最高年薪,卻成了板凳末端的廢物。至於那失傳已久的囧人妞妞舞?別鬧了還是省省力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