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jpg  

兩年前同樣炎炎夏日的時刻,09年NBA選秀會上灰狼利用首輪第五順位搶下西班牙金童,號稱繼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後的控球精靈─盧比歐(Ricky Rubio),因而串起一整個夏天的鬧劇。兩年過去,NBA正值勞資雙方談判膠著,選秀會尚未舉行,盧比歐搶先發佈正式加盟灰狼的消息,讓狼隊在今年夏天拿下第一個好彩頭。

西班牙可說是近年來除美國外另一籃球霸權,盧比歐在08年北京奧運會上展現驚人的天賦,天生的傳球靈性與控球視野備受國際籃壇矚目。09年選秀會身價一度被預測前三順位,最後因為國王隊打安全牌挑走伊文斯(Tyreke Evans),意想不到大獎落到第五順位灰狼隊的手中。盧比歐經紀人遂與灰狼上演一整個暑假的肥皂劇。

積弱不振的灰狼一整個夏天攻佔選秀新聞的各個版面,嘲笑者打歪注意者比比皆是,在狼隊總經理卡恩(Kevin Khan)「軟硬兼施」下暫時擺平,並且展現無比誠意靜候金童,一晃眼兩年過去了....

在小牛奪冠之後,在勞資雙方仍在僵持的進行中,在11年選秀會即將登場前,在你看著電腦的當下,盧比歐終於宣佈下一季前往美國NBA戰場,14歲即出名,20歲名滿天下的西班牙金童,終於拉開自己踏入籃球最高殿堂的生涯序幕。 

 

Rubio相關文章回顧:

09灰狼隊選秀會簡評─第五順位選中Ricky Rubio (2009.6.26)

明尼蘇達戲院今夏不打烊 (2009.9.3)

Rubio金童神話破滅 (2010.9.17)

 

Two years ago: 2009 - 2011

rb5.jpg

時間拉回現在,盧比歐在歐聯賽季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宣佈除非聯盟停擺,否則下季將正式加盟灰狼,展開兩年前走早已預定的NBA旅程,無論盧比歐甚至狼隊皆是美事一樁。

過去兩年來外界始終流傳著盧比歐對於灰狼相當「感冒」的傳聞,認為西班牙的天才少年不該侷限於明尼蘇達這種小市場城市。狼隊總管卡恩兩年來不斷重申立場,宣示主權外還會隨時親自出馬或託人前往西班牙噓寒問暖,拿出好人追正妹的堅定決心,衷心守候終獲青睞。

卡恩:I felt very confident since we drafted him that he would start his career here,There was never a moment where that really wavered.」(自從我們在選秀會上挑中他後我就非常有信心,他將會在明尼蘇達展開生涯,這種想法從未動搖過。)

盧比歐近兩年成長未若預期,儘管在隨巴塞隆納隊登基總冠軍,盧比歐過去兩年的平均上場21分鐘,5.9分、4.4次助攻以及1.8次抄截,打到後來甚至從先發掉到替補,甚至是在去年暑假的世錦賽呈現疲態,個人在場上成為一名貨真價實的「傳球員」(就是傳球,接球,傳球,消失...),西班牙更是摔了個大跤跌出四強之列,完全一失京奧與美國隊抗衡時的光采。

灰狼勒夫(Kevin Love)本季成為聯盟的超級籃板王,曾在去年世錦賽時被問到對盧比歐的看法,令其感到相當興奮,同時表示身為年輕的核心陣容,大家將盡可能提供盧比歐幫助,並且認為夏季聯盟將會對盧比歐有極大的幫助,但若聯盟停擺,誰也不知道訓練營會發生什麼事情:「He's very young , it's a lot of responsibility,I wouldn't expect too much of him too soon, but I do think he has a chance to play at a very high level」 (他非常年輕,有太多的責任與負擔。我對他的期望並不會太高太快,但我認為他有機會能夠打出高水準的表現。)

 

Euroleague - NBA

rbo.jpg   

對於歐洲籃球員來說,「攻守數據」事實上本來就未若NBA有如此的突出的明星效應,換作是布萊恩(Kobe Bryant)或詹姆斯(LeBron James)過去也得乖乖配合歐式地團隊籃球,無法像在NBA隨心所欲可以拿下平均「20-5-5」的成績。

卡恩對此同樣發表簡潔有力的說法「A lot of attention is paid to his numbers without really an understanding of how different their game is and their style of play, Especially with the Barcelona team, which plays a very half-court-oriented game that frankly isn't very suitable for his style.」(很多人將注意力花在他盧比歐的數據上,卻不了解歐洲與美國籃球比賽風格的不同,特別是巴塞隆納是支強調半場進攻的隊伍,坦白說那對他的(打球)風格,並不非常適合。)

但這也並不能當成表現未若預期的藉口,盧比歐想在NBA生存,目前尚有太多地方需要加強,僅有天賦是不夠的,去年暑假的世錦賽即可看出點頭緒,盧比歐的籃子似乎爛到無底洞,更別提歐洲與美國三分線位置距離的不同。

身高6-4吋,190磅,臂展6-9吋,盧比歐很清楚NBA是大人的世界,往後將會面對更多臭男子「汗」的身體對抗,勢必增加多練點肌肉。灰狼已有勒夫(Kevin Love)一個氣質美型男了,盧比歐想要成為真男人就該多與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學學如何使壞(場上的強悍,不是場下抽大X的那種...)。 

盧比歐表示,去NBA絕對不是為了讓低潮得以復甦的比賽:「Individually, I could have done things better, but it is a team sport and we had success.I am going because I feel prepared,I want to play against the best players in the world. 」(我的個人能力足能夠把事情做得更好,但這是種團隊運動,我們因此獲得了成功。我感覺已準備好了,我想要與世界最好的球員進行對抗。)

 

Draft - Trade

fb11.jpg  

個人對盧比歐同樣也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兩年前金童愛加盟不加盟的態度真的令人度爛,也認為媒體的炒作有夠誇張,兩年過去也事過境遷了。只能說不期待金童首季能有什麼表現,但願能將球傳到位就好,剩下的慢慢練,戰績才是團隊目前最迫切需要提升的任務。

哪怕是又一季慘澹戰績還很不好運沒有狀元籤,灰狼今年夏天依舊庸庸碌碌的繁忙,手握榜眼簽實際上準候選人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似乎又補不上球隊什麼忙,各種交易風聲四起,至今皆只是捕風捉影,其中讓人最為關切的自然是被盧比歐與西班牙視為籃球英雄,蓋索(Paul Gasol)!!

選秀會上威廉斯身為小前鋒與畢斯利衝突,球隊今夏勢必做出二選一的抉擇,交易選秀或著畢斯利,以換取一名老將來帶領這支年輕的球隊。盧比歐加盟後控球後衛上將持續變動,瑞德諾(Luke Ridnour)上季擔任先發有著稱職表現。弗林(Jonny Flynn)很可惜中了球隊二年級生傷病魔咒,歸隊後在也打不出菜鳥時的穩當表現,很可惜很不捨09年狼隊選完盧比歐後,第六順位選進弗林就這樣被爛,並且已經成為球隊的交易籌碼之一。

 

rb7.jpg

身為巴塞隆納這支歐洲強權的球員,如今來到聯盟墊底的北大荒,盧比歐已經做好準備「It will mean a change of mentality,Perhaps we won't be fighting for the title, but we will have other goals. I am willing to do whatever the team needs to win as many games as possible.」(這代表著將做心態上的改變,也許我們無法爭得總冠軍,但我們仍然有其他的目標,我將盡可能做任何能幫助球隊獲得更多勝利的事情。)

卡恩苦等兩年的種子正在發芽...想要助其長高長壯? 先砍掉總教練蘭比斯(Kurt Rambis)吧!(怨念很深),但願勞資雙方談判搞定收場,2011-12球季照常舉行。在此之前還有一整個夏季,等待著各支球隊的交易驚奇!

 

Nike Basketball : Rubio三大絕技  影片教學




超級賽亞人專區

rb12.jpg  
Khan:幸好這張照片沒有成真.....

rb14.jpg  
鄉民們早將民間誤圖準備好了...

rb11.jpg  
金童降臨北大荒...囧

rb9.jpg  
七龍珠Online上線了!我也要努力練功成為塞亞人,請地球上的球迷們舉起手把力量傳送給我吧!!

rb13.jpg  
嗚嗚嗚我感覺到你們的力量啦,哇啊哇啊哇哇哇!!!(集氣集氣!!)

rb8.jpg    
嗚嗚嗚身體四周的火燄怎麼沒有出現!!!!為什麼為什麼啊!!(?:你還是先去染撮金髮比較實在...)
   

 rb10n.JPG 

還是最喜歡以閃光照做End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