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jpg

NBA季後賽打完一星期,今年的首輪對戰叫人大開眼見,拍手大聲喝采,除了LCD三巨頭火燒費城,綠精靈打落大蘋果外,其他系列皆令人直呼過癮。同樣讓眾人「徹底跌破眼鏡」的包括東西兩支奇兵,灰熊和老鷹的大暴走,馬刺與魔術兩支近年老牌季後賽強權則將面臨首輪被淘汰的挑戰。

要說一個多星期季後賽開打前,有誰敢說少了蓋伊(Rudy Gay)的灰熊,季後賽從未勝的狗熊,首輪能夠漂亮的以3:1威脅馬刺?又,誰能想像去年被橫掃的老鷹,本季為多加補強的狀況下,有能力漂亮的反過來報復魔術?

是運氣是實力,在季後賽這種殺頭四次才算贏的戰場,除了大嘆鷹熊猛獸出關,也為老邁馬刺與無厘頭的魔術汗顏,難道真落難到無可挽回的態勢,面子丟掉一次事小,下一季甚至來年,該如何是好?

 

上聯:悍熊力拔老馬刺

f9.jpg  
寒流來襲,球隊沒資金買暖氣機只得倚賴人體發熱器取暖...

灰熊第一場爆冷門的勝利絕非運氣,除了能打出僵持到第四節定勝負的氣勢外,與馬刺打到3:1領先的地步,實與過去那支季後賽被橫掃的隊伍判若兩樣,老八戲碼上演在即,灰熊的表現徹底令人刮目相看。

馬刺真的老到打不動的地步了嗎?例行賽仍能拿下西區霸主證明不能以此作為解釋,但鄧肯(Tim Duncan)例行賽看似被球隊保護因而讓位給年輕球員的情形,季後賽則被放大檢視,是為強調團隊的流暢運作,亦或鄧老大哥真的快不行了猶不可知,平均13.4分8.9籃板的成績實為愧對一代傳奇前鋒(中鋒?)美名。

銅牆鐵壁遭到熊群的猛撞,馬刺過去引以為傲的防守在第一輪蕩然無形,禁區鄧肯和麥克戴斯(Antonio McDyess)兩位34歲以上老先發貪不了年輕力壯的小蓋索(Marc Gasol)多少便宜,替補貝爾(Dejuan Blair)和包諾(Matt Bonner)無法阻止藍道夫(Zach Randolph)的獨走,第三戰軟豆腐第四節關鍵三分彈可真嚇壞一票老少,團隊效率上灰熊照樣打得好布馬虎,雙方對戰看來更像是灰熊才是高順位的種子。

  sp4.jpg
去年第二輪被太陽被橫掃出門,馬刺今年首輪就快成為老八傳奇的囧主了

除了第二戰外,灰熊贏的三場球無論命中率、助攻數皆優於馬刺,第四戰更是漂亮的打出50%團隊命中率,傳出22次助攻,發生8次失誤,命中率高於馬刺46%,徹底截斷馬刺的團隊火網,黑衫軍一戰下來傳16次助功卻有17次失誤,只得看趴車和鬼切單打獨鬥。

球是圓的,勝負卻是雙方互有消長的表現所定,看看對岸同樣靠一群老人打球的綠衫軍橫掃大蘋果,馬刺如今瀕臨被淘汰該期待什麼?史普萊特(Tiago Splitter)的復出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其打死不退跌倒勇或許多少能減低灰熊雙塔的傷害,可惜至今已經3:1了。

儘管鄧肯衰退,帕克(Tony Park)和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仍處顛峰之年,後頭還有傑弗森(Richard Jefferson)和希爾(George Hill)。足智多謀的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和馬刺行政該開始想想,除了今年夏天該做些什麼來補強禁區,該好好為這些心靈受創的將士們上些勵志課程了。 

 

下聯:猛鷹群啄獨魔獸

ah.JPG  
鷹群紅不讓

西馬落地,東方魔獸無獨有偶也遇瓶頸,慘得是連「年邁」的藉口也沒有,魔術就這樣糊裡糊塗被老鷹為報去年橫掃之仇而徹底打傻了。

 老鷹去年一度打出53勝29敗佳績東區第三,第二輪卻第二種子魔術4場比賽近乎羞辱的橫掃。本季主力陣容上並未太大變動,去年暑假炒掉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由助理教練祖魯(Larry Drew)接任,季中先發控球由老畢比(Mike Biby)換成韓瑞奇(Kirk Hinrich),相較去年本季戰績與排名皆明顯退步(44勝38敗,東區第5)。

雖然雙方例行賽對戰老鷹以3勝1敗佔優勢,但常理告訴人們季後賽與例行賽完全不同,祖魯一整年帶下來未有什麼獨到之處,老鷹的籃板還以39.3聯盟倒數第3名,大家不難想像季後賽魔術如何內外夾攻。

hd.jpg  

 豈知實際情形完全相反,如今3:1領先的局勢證明:老鷹例行賽對上魔術3勝1敗的成績絕非偶然,簡直就為報去年之仇,而大變身成為專打魔術的剋星球隊了!

在魔術幾年來戰術體系中,三分球佔了非常重要的一環,遇到平時抓不到籃板的老鷹,總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理所當然要球隊做好射鷹準備,認定仗著霍華德(Dwight Howard)的內線牽制力,足以替球隊創造完美的射擊場所。 

 豈知4場比賽下來,魔術三分球命中率皆未達3成,總計96投僅21中,偏偏每場依舊硬要投20多顆,總教練范甘迪未能有效應變的結果,操死了魔獸,卻讓魔術在第4戰嚐到最大苦果,三分球23投,僅2中...。

hd2.jpg  

霍華德4戰總計平均45分鐘,囊括32.3分17.5籃板,命中率66%,全隊的命中率卻是淒慘無比,連敗防守上未能給老鷹太多威脅,鷹王強森(Joe Johson)該慶幸首輪碰到魔術隊,才能有機會以強勢的表現為去年的疲軟扳回顏面。

魔術二當家尼爾森(Jameer Nelson)敗戰之罪責為旁貸,雖然特克魯(Hedo Turkoglu)和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同樣表現不盡理想,尼爾森卻是關鍵角色,去年一路靠擋拆及外線玩爆老鷹一票後場,今時別說命中率及三分球只剩3成及2成多,反到被克勞佛(Jamal Crawford)的切入玩到死,季後賽開打前與公牛羅斯(Derrick Rose)約定第二輪相見的狂語,或許得等來年在兌現了...

 這樣的狀況並非第一次出現在季後賽,去年魔術在東區總冠軍對上塞爾提克即類似目前處境,范甘迪教練當時即備受批評,如今這樣打下來若被踢出局,恐慌大師真得為教練位子而恐慌啦!

 

橫批:黃 蜂 攔 「湖」?

cpkb.jpg  

西區衛冕者湖人面對黃蜂的來襲,雙方如今打成2:2的局面,保羅(Chris Paul)能否帶領蜂群阻斷紫杉王朝的延續?布萊恩(Kobe Bryant)在腳踝受傷後能否上場?接下來爆炸性的表現助搖擺的湖人持續挺進?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等著瞧!

 

【預測失靈的兩篇文章】

皮蛋軟豆腐硬起來─Zach Randolph (料想不到季後賽還是一樣的猛!神奇老八!)

[2011 Playoff] 魔術V.S老鷹-禁區魔獸戰群鷹  (時至今日烈鷹當道的局勢,兩個星期前寫的預測完全失準了啊!)

 

---------------Funny Time---------------

Spurs V.S Grizzlies

f7.jpg  
蘭董啊
看這你身材...在孟菲斯應該過得挺爽的嘛!

f10.jpg  
I Believe , i can fly ~!

f6.jpg  
Tony Park:什麼!?鷹爪功居然對你沒用?! (佩服佩服!)
Gasol:一點也不~~痛 (忍忍忍忍忍!!!)

f2.jpg  
兄弟們,快來幫忙馬殺雞一下吧!

f17.jpg  f16.jpg  
大摔特摔順便找個墊背

bf.JPG  f12.jpg  
啦啦隊正妹 & Kuso球迷

Magic V.S Hawks

《Who Farted?!》

  b.jpg  
到底是誰放的........臭死人沒辦法專心打球啊!!!

e.jpg  
別以為我認不出來那心虛的眼神,一定就是你!!! (...干我屁事啊!)

f.jpg  
你看起來鬼鬼祟祟很可疑喔...從實招來!  (冤枉啊裁判大人!!兇手不是我)

c.jpg  
各位觀眾~~~其實那個屁的主人~~就!是!我!!!  (實在忍不住了!)

《苦命鴛鴦》

j.JPG  
多虧那個屁的「美麗誤會」,兩人電光石火的墜入愛河 (Richardson的心撲通撲通!)

i.jpg  
裁判:(逼逼逼),球場之上公然閃人成何體統!來人速速將兩人就範!! (是的,裁判大人!)

g.jpg  
不要啊拆散我們啊啊~~你們這些...這些狼心狗肺的傢伙!!!(嗚嗚嗚)

l.jpg  
放開那...  男(女?)孩!!!!!!!!!  (不要離開我啊~~~~~~!!!)

h.jpg  
別難過了,下一個會更好的,乖乖! (摸頭...順便偷吃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