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已經開打一個多星期,各隊爭先搶下開季的好彩頭,活塞與金塊更炒出令人拍案叫絕的大交易,灰狼隊首戰98比96險勝國王後,皆連吞下難堪的四連敗,其中面對新世代的雷霆,以及開季令人錯愕三連敗的馬刺,更在最後關頭錯失勝機,完全喪失熱身賽時所展現出的新氣象,原本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弗伊(Randy Foye),則面臨從SG轉型為PG的陣痛期。

 

自從兩年前加入聯盟以來,菜鳥球季受限於候場人滿為患的影響,弗伊在灰狼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儘管在幾場比賽中表現出令人驚艷的膽識及表現,然後風采仍然比不過拓荒者的羅伊(Brandon Roy),甚至因為在選秀會上兩人之間的交易,使得外界不斷嘲笑灰狼隊選擇交易的決定。

去年球季,賈奈特(Kevin Garnett)東遷,弗伊大有機會好好證明自己,卻受到傷勢影響直到球季過半才順利歸隊,球季最後一個月當中,弗伊繳出18分3籃板5助攻的亮眼成績。

熱身賽期間,在教練的安排下,狼群擺出各種的先發陣容做調整,唯弗伊與傑弗森(Al Jefferson)擔任不動先發的人選,並且授與充足的上場時間去磨練,傑弗森依然是狼隊表現最穩定的球隊基石,弗伊則必須適應掌控場上節奏的重責,狼群在六場熱身賽中繳出四勝二敗的成績,弗伊以先發控球的身分亮相,表現中規中矩,其中在面對公鹿時傳出十五次助攻是其代表作。

之前擔任雙能衛表現優異的弗伊,球季開打迄今的場比賽,在場上的定位顯得搖擺不定,看似穩定的火力指標,卻必須遷就於掌控場上節奏而顯得綁手綁腳,表現的起伏也大起大落。

十一月一日面對雷霆,投十中零,六助攻五失誤。

十一月八日面對馬刺,十一分五籃板九助攻,很可惜未能看住帕克(Tony Parker)讓其狂砍生涯新高55分,並在延長賽關鍵時刻發生全場惟二,卻也是最致命的失誤,將球直接傳到了馬刺隊包溫(Bruce Bowen)的手上,錯失了拿下勝利的契機。

 

其實綜觀弗伊的數據,儘管助攻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平,進攻方面可望在接下來的賽程中逐漸找回手感,然而令人最摸不著頭緒的還是其在場上究竟扮演多吃重的角色。

前兩季,我們看到一個不畏對手,出手果敢且勇於切入的菜鳥。

去年,我們看到了一位傷癒復出外線手感發燙的未來希望。

今年呢?反到像是個帶球過半場後,在外線隨時待命的定點射手,夾帶幾次切入禁區的小拋射。偏偏準頭總是起伏不定,迄今表現9.2分5.5助攻,33%及31%三分球命中率。

灰狼隊的總教練威特曼(Randy Wittman)無可奈何之下,也只得把弗伊擺回板凳,將泰菲爾(Sebastion Telfair)調到先發作調整,自知表現不及格的弗伊只得尊重球隊的安排從第六人重新出發。

調回板凳後的弗伊逐漸有回溫的現象,上場時間未減少太多,接下來的兩場比賽平均11分4.5助攻以及50%的命中率。11月9日面對拓荒者的比賽,又再一次讓球評將弗伊拿來和羅伊做比較,最後拓荒者在羅伊攻守兼備的帶領下逆轉勝灰狼,以第六人的身分出賽的弗伊,儘管在下半場大部分時間授命在場上做出貢獻,卻仍敵不過黑衫軍的團隊攻勢,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球隊再一次於末節被擊垮。

經歷開季的低潮後,其他像是麥坎茲(Rashad McCants)及布魯爾(Corey Brewer)等人的低迷狀態也有待調整,團隊能否逐漸找回自身的節奏,將會是狼隊能否脫胎換骨的關鍵,畢竟靠Big Al一個人獨撐大局是不夠的,貧乏單調的進攻模式也得找出應對的解決方案,想擺脫魚腩隊伍的形象,只得靠自己的努力去證明實力,而誰都看得出來,這條路,還有很長的距離要走。

Good Lucky!Young Wolves!祝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