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h.jpg  

相較聯盟許多強權新球季又「老」一歲,芝加哥公牛隊完全沒有如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主角程又青被時間追趕的無奈(扯哪去了),反而球員在經驗及技術上又多了一點,而隊友間的團隊磨合早在上球季總教練席柏杜(Tom Thibodeau)的帶領下完全發酵。

 以羅斯(Derrick Rose)為首的年輕陣容在上季打出隊史的高峰,62勝20敗的戰績一舉超越邁阿密熱火(58勝24敗)及西區龍頭聖安東尼奧馬刺隊,36勝5敗主場戰績與馬刺並列第一。即使到西區作戰也沒不會從一隻牛變成一條蟲,82場例行賽對上西區球隊23勝7敗的成績足以說明一切。

封館結束公牛隊馬上以5年9400萬美元的價碼續羅斯,正式確立後喬丹(Michael Jordan)時代後最強的MVP冠軍陣容,即將踏上重返榮耀的路程。23號球衣退休後,全新的1號MVP將再度成為球隊傳奇。

 

球員陣容異動:

選秀:Nikola Mirotic (一,23,續留歐洲),Jimmy Butler (一,30)

續約:Brian Scalabrine、Derrick Rose

加入:Richard Hamilton、John Lucas III

離隊:Kurt Thomas 、Rasual Butler 、 Keith Bogans、Jannero Pargo

hm.jpg
繼06高薪挖角活塞冠軍陣容要角大班(Ben Wallace),鐵面俠本季正式加盟。 

一號位置上只要玫瑰沒有太大的傷病困擾,基本上就可以完全不用擔心,羅斯依舊主導著球隊大部分的控球時間來掌控節奏,替補上來有主攻外線的華森(C.J. Watson)和路克斯三世(John Lucas III)幫忙分擔玫瑰下場時的空檔。球隊最大的補強仍在於二號位置,終於順利簽下了活塞隊鐵面俠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

補強最重要的指標不在球員量多而在品質,大筆簽爛約亂交易還不如一次到位就足。漢米爾頓的加入堪稱公牛隊湊成奪冠拼圖的重要一角,球隊近三年老早就積極尋求交易來漢米爾頓的機會,得分後衛正好也是上季最大的弱點,為了網羅漢米爾頓公牛還裁掉上同一位置的波根斯(Keith Bogans),以空出位置同時將球隊薪資降到豪華稅門檻以下。

做為活塞隊這次特赦強盛時期的老臣之一,  33歲的漢米爾頓只要身體健康,依然能在30分鐘上場時間裡為球隊攻守兩端做出穩定的貢獻,重點還是在其在活塞隊時與隊友們養成擺爛的態度能否改變。身為球隊最年長的前輩,同時也能成為休息室內的領導者,灌輸過往的防守精神與奪冠經驗,輔佐羅斯成就霸業。

d9.jpg    

替補則由球風不同的布魯爾(Ronnie Brewer)和小白帥哥射手柯佛(Kyle Korver)上來支援,布魯爾在爵士隊四年期間確立先發的情況下到灰熊過水後來到公牛,上季例行賽81雖然僅1場,其場上的防守能量和團隊表現早已成為球隊最扎實的戰力核心,同時也能支援鋒線擔任防守大鎖的任務,柯佛則一如期籃球生涯既網的三分神射手路線。

滷蛋(Luol Deng)在我心中仍然是聯盟最被低估的小前鋒之一,04年開始的籃球生涯皆在公牛隊中,每年繳出近17分6籃板的成績,雖然大多數鎂光燈都集中在羅斯身上,多少掩蓋了滷蛋攻守兼備的成熟球風,畢竟光靠羅斯一人,是無法讓球隊在上季打出聯盟龍頭的架式。滷蛋本季上看仍會是隊上第二得分箭頭,主要還是得注意不要受傷,上季是7年以來第二次打滿整賽季82場比賽。

禁區交由布瑟(Carlos Boozer)和諾阿兩位惡煞鎮守,一攻一守的凶狠球風同樣扮演隊上舉足輕重的核心,個人以為並非球隊絕對不能交易的人選的重點在於,兩位的傷病史經歷過於豐富,上季輪流在上下半季受傷球隊還能打出好成績始屬不易,但並不保證在未來的球季中若其中一人受傷對球隊將造成多大的影響。

bs.jpg ntn.jpg

吉柏森(Taj Gibson)因為布瑟的加入而失去了不少上場時間,與諾阿(Joakim Noah)在場上宛若整面近趨高強般充滿能量,但在防守精神上同樣是總教練席伯杜最愛的型,對一名三年級生而言最欠缺的仍是場上的經驗。與吉祥物史考拉布萊恩(Brian Scalabrine)續一年非保障合約同樣無超所質,場下鼓舞士氣以及擔任休息室班長才是紅毛最大的責任,封館期間去義大利聯賽打7場平均還有11.65.4籃板,仍然願意放下擁有上場表現的機會回到公牛。

從火箭隊交易換來第23順位所選的歐洲明星前鋒米洛提奇(Nikola Mirotic),本身具備樂透選秀的潛力,不僅本身代表西班牙國家隊的一員,封館期間與小牛隊費德南茲 (Rudy Fernandez)、拓荒者羅德里奎茲(Sergio Rodriguez)及雷霆禁區悍將伊巴卡(Serge Ibak)同時效力西班牙皇家馬德里。

米洛提奇已經與老東家球隊續簽4年合約,短期間甚至未來是否會來報到都還是未知數,至少目前球隊鋒線上並不欠缺人手,擺在歐洲養著不失為一種賭博性後備措施。巴特勒(Jimmy Butler)則被選進球隊來擔任滷蛋的替補,6呎8吋的身材在籃板及團隊合作上能給予貢獻。

席柏杜的執教經歷部份再囉嗦下去不免冗贅,07年總冠軍塞爾提克最重要的防守助理教練,將綠巨人精神帶來公牛的防守經驗, 年度最佳教練即證明首次擔任總教練的帶兵功力。

X-Factor

tr.jpg  

球隊在上季打出奪冠氣勢後,2011-12球季選擇保留現有陣容持續衝擊季後賽。雞蛋裡挑骨頭來說若想比上球季還要更進一步,羅斯首先得釋放身為球隊主力長期握球在手的習慣。這與隊上有無人能扮演蝙俠副手羅賓沒有關聯。羅斯本人也承認比賽有85%的時間球都在他手上,雖然可以靠著過人的球技帶領球隊殺出一條血路,還是必須找到更省力的方法將隊友彼此間串聯,才能避免想上季季後賽手感不佳時,只能選擇持續打靶的遺憾。

Spotlight

NBA東區霸主、年度MVP、年度最佳教練,能爆的點都在上季炸開還有什麼能多說,自然是衝擊總冠軍!羅斯想要挑戰MVP連霸,個人預期的兩位最強爭者是杜蘭特(Kevin Durant)和保羅(Chris Paul)。

球季展望:

45勝21敗左右,東區龍頭,極大機會挑戰總冠軍,最大的敵手相當然是同區的邁阿密熱火。

 

《芝加哥 招 牌 火 牛 陣》
每晚給你辣到家的防守!

nt.jpg
羅斯快幫忙在後面保護,又有一名滯空的啦啦隊員後腦杓要著地啦!!  

ha.jpg  
雖然不知道諾阿到底想幹麻,但至少看得出他正賣力的用手肘在抄截與蓋火鍋。

tbe.jpg  bsn.jpg  

fb.jpg
專播:滷蛋(左紅9號)接到對方的殺球準備回擊,補乳兒(右紅11號)正揮出一支全壘打!!(這裡是籃球場不是綜合體育館哪!)  

ba.jpg
群牛亂舞,飛俠難投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