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jpg  

無論是勞資哪方誰先放下身段,雙方終於妥協讓新球季不至於付諸流水,球迷終於可以趁假日的早上轉開電視機看著滿場三分球與過人飛扣的畫面。然而對於球隊來說,失去一整個暑假的布局與規劃,半個月的準備時間雖不足以完善布局,亡羊補牢卻為時未晚。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與捉弄,新秀們終於可以正式一圓站在籃球最高殿堂的美夢,老將們在休息大半年後卻要接受背靠背在靠~~北邊的賽程安排,球員耐戰力備受考驗。

例行賽從2011年從聖誕節開打,2012年4月26日結束,算起共66場例行賽,由於今年例行賽較往年多打了1個半禮拜,為了縮短時間,各隊在第2輪賽事中將會有一場背靠背賽程。球隊一週平均出賽3.9場,若和正常82場例行賽球季的3.5場相較,則每隊一個月約多打2場比賽。每支球隊將至少面對1次,最多不超過3次的3連戰。各隊將有48場分區比賽,18場跨區比賽,相比1998年的50場例行賽壓力還沒那麼大,但是賽程安排上某些球隊不一定會造訪NBA所有城市。

比賽,睡覺,練球,再比賽,睡覺,練球,第三場比賽......中間還不包括坐飛機吃飯等拉里拉雜的細節,隨便一場三連戰,無論主客場都足夠散軟一票老將們的體能和戰鬥力,特別是如馬刺、塞爾提克等將目標擺在總冠軍的球隊,想要以戰養戰不在像之前一般能夠說不打就不打,球隊主力稍有不慎進廠維修一整個月,賠掉的不僅是戰績同時也考驗球員間的默契。

ceo.jpg
難怪NBA球員就算開外掛合體還是會卡關.....  

放了近半年的假期,究竟會是年輕人玩壞身體,還是老將體力先衰?

許多人說封館隊老將們有利,然而真正的考驗才剛開始,.年輕人同樣不得輕忽,靠體能打球也該更積極的學習如布萊恩一樣(Kobe Bryant)改變打法,學習如何用最省力的方法保養自己,替球隊取得勝利。

球團已經賠上美好的夏日假期慢慢尋找建隊拼圖,開季勢必得花更多時間與各隊GM接洽交易,霍華德(Dwight Howard)與05梯雙寶威廉斯(Deron Williams)、保羅(Chris Paul)正式成為各支球隊交易及明年夏天鎖定的最大咖。

看在黃蜂被聯盟接管補強無大作為的情況下,保羅是三人中離開機會最大的一位,威廉斯在籃網保存薪資空間等著大出手情況下尚看本人的態度,魔獸最近儘管市交易聲浪最大的一隊,然而多半是其他球隊的一廂情願,魔術隊記取從前俠客出走的教訓早該有所防備,留得留不住人還得先看看球隊開季後的戰績而定。

old.jpg  
爆:原來Kobe今年暑假去了...「少林寺的廚房」(?!)

球員暑期的自修課程是封館解除後最大的不定因素,如同上次的1998年封館一樣,球員大半年假期是否抱持「Basketball is never stop」的精神,隨著身型及場上表現馬上就可辨別。

傳統強隊近兩季接連面臨青黃不接的時期,中生代的明星組成合體將軍逐漸站穩舞台,不得不承認,在緊湊的例行賽中整合出最佳戰力組合將是列強的考驗。儘管小牛上季用總冠軍打破眾人的冷眼,過一年後奇德(Jeason Kidd)又老一歲,球隊陣容目前仍未確定,看似衛冕的支持者逐漸降低;其它列強也有各自的陣容缺失急待補強。

 

bcu.jpg  

向羅伊戰士致上最高敬意(敬禮!)

新球季的特赦條款全面啟動,羅伊(Brandon Roy)還沒被拓荒者裁掉,數支奪冠隊伍爭搶的風聲卻已傳開,其千萬年薪加上隨時可能爆發的膝蓋傷讓拓荒者隊傷透了心,比起歐伯伯的玻璃腿,羅伊是典型的悲劇性英雄,如櫻木花道般的籃球精神深植人心,祝福羅伊的前程能夠邁向正確的道路。

聯盟頒發的特赦令讓30支球隊再度有了人員調動的彈性空間,比較令人感到訝異的是活塞隊似乎並不想動用這個機會甩掉隊這幾年簽來的一堆爛約。

接下來就等著30支球隊如何下手,或用此時機好好偷搶拐騙一番了。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