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Khan主政的第一年,球隊在幾乎大半換新的情況下整季僅拿下15勝,今年暑假灰狼隊持續維持一貫的重建步調,淘汰養爛的後場,累積天賦年輕球員,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交易掉球隊王牌Al Jefferson给爵士隊。

    本季可以預見,仍將個難熬的球季,在眾多球評看來灰狼隊依然是那墊底的菜鳥球隊,繼續重複說著將「潛力磨成實力」這等勵志名言,冀望在Kevin Garnett離開後不斷輪迴黑暗時代能夠早日重見光明,豈知這竟是如此艱難的漫漫,長路。

252.JPG 
明尼蘇達全力打造聯盟最「型」的球隊

 

《人員異動》

《入隊》

姓名

原球隊

Michael Beasley

熱火

Kosta Koufos

爵士

Sebastian Telfair

騎士

Martell Webster

拓荒者

Luke Ridnour

公鹿,自由市場簽約

Anthony Toliver

勇士,自由市場簽約

 

《離隊》 

姓名

新球隊

Al Jefferson

爵士

Ryan Gomes

拓荒者揮棄,快艇

Ramon Sessions

騎士

Ryan Hollins

騎士

Damien Wilkins

灰熊

Brian Cardinal

小牛

Sasha Pavlovic

自由市場

Oleksiy Pecherov

自由市場

Nathan Jawai

自由市場

Greg Stiemsma

自由市場

 

 《選秀》

 

姓名

選秀順位

Wesley Johnson

一,4

Lazar Hayward

一,30

Nikola Pekovic

08年選秀,二,31

  

 

《控球後衛:黑白配》

63.jpg

姓名

09-10球季數據

Jonny Flynn

13.5分 4.4助攻

Luke Ridnour

10.4分 4助攻

Sebastian Telfair

4.8分 2.9助攻

  

8.jpg 

    身為去年選秀會上最高順位的本土控球後衛,Jonny Flynn的表現算中規中矩,有人認為狼隊為了Flynn錯過了後面順位的Stephen Curry與Brandon Jennings是種錯誤,這樣的說法未免有失公平,除了隊形結構不同以外,一支半數球員變動加上全新教練團陌生的戰術體系,加上當時球隊以Al Jefferson為中心打造,即使當初挑中後順位表現突出的球員也未必能打出亮眼成績。

    Jonny Flynn的潛力與長處未能有效發揮,主要仍是在三角戰術下無法具備充足的發揮空間去大完擋拆,Flynn本人倒是欣然接受這樣的磨練,即使明年Ricky Rubio有望加盟球隊也無所擔心。

    當然身為灰狼隊的首輪選秀,第二年不免俗的一定先來個傷病魔咒,因為臀部受傷的關係,Flynn預計得等到11月後才能歸隊。

 

  ri.jpg

    上一球季從公鹿隊簽來Ramon Sessions的投資宣告失敗,本季清出位置再接再厲的繼續從公鹿找來Luke Ridnour。相較於Sessions除了同樣有著扎實的傳球觀念外,已在NBA闖盪七年的Ridnour更具備生涯34%的三分球命中率。

     Flynn受傷期間Ridnour將擔當球隊的後場先發,灰狼歷年來補進的後衛屢屢水土不服已是人盡皆知,希望Ridnour不要是下一位。

 

 100.jpg

    Sebastian Telfair在暑假的交易中第二度回歸灰狼隊,相較兩年前身為Kevin McHale的愛徒之一,如今David Khan主政的時代若不是隊上Flynn受傷導致控球位置人手不足,恐怕早被球隊給買斷合約,不過以Telfair和隊上Love與Brewer早已同隊一年的友情,加上季前賽場上積極的表現,開季仍有機會獲得總教練Kurt Rambis的青睞

  

 

《得分後衛:微笑三人組》

211.JPG 

姓名

09-10球季數據

Corey Brewer

 13分 3.4籃板 1.4抄截

Wayne Ellington

6.6分 2.1籃板

Wesley Johnson

新人

  

 rwq.jpg

    表現大躍進的Corey Brewer,得好好感謝Rambis教練讓其在比賽中持續投外線,在明星賽後投出了信心,成為年度最佳進步獎的候選人之一。

     可以預料的是,在球隊補強火力後Brewer可望專注於防守方面的訓練,其優秀的體能不僅只是用來跑轟灌籃,能夠成為出色的防守大鎖更是Brewer的目標,新球季需注意的是在上季外線命中率大進步的情況下,能否持續保持,不至於在有限的進攻次數下再度喪失信心。

 

102.jpg 

    同樣在上個球季季末表現漸入佳境,Wayne Ellington第二年生涯很幸運的逃過了灰狼隊的傷病魔咒,二年級撞牆期才是Ellington得面臨的挑戰。相對Brewer和Wesley Johson擁有的天賦,Ellington顯得遜色許多,大學時期出色的外線能力在聯盟中尚未有明顯的發揮,6-4吋的身高讓球隊偶爾會讓Ellington去控球位置支援,雖並不至於需要轉型控球,Ellington依舊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4.jpg 

      選秀會上握有首輪四號簽的灰狼隊,不惜跳過被視為最具潛力的禁區怪獸DeMarcus Cousins,選擇了與Flynn同樣就讀雪城大學的Wesely Johson,可見球隊對其優質身手的期待,也難怪W.Johson被雪城大學視為繼Carmelo Anthony後新一位全能鋒衛。

     Michael Beasley預定成為小前鋒先發人選,球隊選擇將Johson設定為鋒線上的第一替補,主打得分後衛,並且由Brewer來指導小老弟NBA的生存之道。熱身賽中我特別注意到Johson的投籃動作,只能用柔順來形容,即使單場比賽命中率不理想,總教練Rambis也不惜給予Johson正面的鼓勵。

    球隊調度上Johnson似乎還停留在定點射手的階段,我相信Johnson的天賦絕不僅止於此,期待開季的表現。

相關文章:2010選秀會灰狼隊簡評

    

  

《小前鋒:證明自我》

52523.jpg 

姓名

09-10球季數據

Michael Beasley

14.8分 6.4籃板 1抄截

Martell Webster

 9.4分 3.3籃板

Lazar Hayward

新人

 

24.jpg 

    暑假意外和熱火要到 Michael Beasley,是狼隊季外最大的收穫,雖然因為曾因Khan一席「嗑藥談」引起些許風波,Beasley倒是非常受教的承認過去的確犯過錯,並且下定決心在未來的球季中好好表現,讓世人看清楚自己的真正實力。

   外界曾經懷疑Beasley與Love兩位前鋒之間的共存問題,季前賽球隊馬上給人大家一個解答,由Beasley擔綱先發小前鋒,Beasley很快的就產生強大的進攻天賦,雖然會出現些許莫名奇妙的失誤,強大的切入破壞力足以補起狼隊球員不擅切入要犯規的漏洞,Rambis也對Beasley在場上的拼勁讚譽有家,倘若開季能持續穩定演出,Beasley成為狼隊的新領袖並非不無可能。

相關文章:趁「火」打劫─灰狼和熱火交易Michael Beasley

  

wb.jpg te4.jpg

     Martell Webster在拓荒者有段時間曾是球隊的主戰力,然後拓荒者鋒線上累積的大量天份讓Webster在受傷後被排除於主力輪替之外,來到灰狼隊同樣得重拾自我昔日的進攻效率,來博取更多的上場時間。

     選秀會上和巫師交易來二輪選秀Lazar Hayward,受過大學四年完整的訓練,預備成為球隊板凳上的即戰力,隨時為主力陣容休息時上場做貢獻。

  

  

 《大前鋒:狠狠愛》  

414.jpg 

姓名

09-10球季數據

Kevin Love

14分 11籃板 2.3助攻

Anthony Toliver

11.7分 7籃板

    經過世錦賽的洗禮,Kevin Love已經讓自己的名號被市人所知,強大的籃板直覺在效率上少有人可比擬,被視為Al Jefferson轉隊後下一任預備接班的狼王。

    然而先天上的身材劣勢終究為Love最大的障礙,6-10吋的身高儘管以白人而言爆發力實屬上選,與黑人仍有所差距,防守上時而吃到長人的悶虧成為了不爭的事實,所幸開發出了外線能力,稍微平反了進攻上的不足,四分衛般的長程傳球更是招牌之一,以Love高超的籃球智商來說,日後若無太大的傷病,生涯絕對能有所成就。

  

at.JPG 

      在勇士被尼老發掘的Anthony Toliver,暑假特別在Youtube的《The Decision》續集中宣布加盟灰狼隊,幽默的酸了一下甘願褪下龍袍的LBJ,開季將擔任Love的主要替補,即使只有6-9吋的身高,Toliver充滿Power的打法足以為其在NBA爭得一席之地,季前賽Toliver展現出勇士隊招牌籃下攪和功力,三分線也能來一手,開季將與Love組成裡外通吃的大前鋒雙人擋。

相關文章:Anthony Tolliver惡搞小皇帝The Decision影片

 

  

《中鋒:歐陸型男組》 

1.jpg 

姓名

09-10球季數據

Darko Milicic

6.7分 4.7籃板 1.1火鍋

Kosta Koufos

1.5分 1.3籃板

Nikola Pekovic

新人

  

MI.jpg 

       Darko Milicic值不值得個價?有沒有斤兩?這是開季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灰狼隊看起來倒是挺樂觀,特別是Khan總管暑假大力的吹捧,更讓人費解狼隊何來如此大的信心。

     或許是灰狼隊真的欠缺高大長人太久,Milicic自從上個球季中被交易到灰狼隊後,即立刻受到重用,在狼隊盛情搬出長約之下總算打消了回歐洲的念頭,這一下子不僅是球隊,Milicic自己也得做好準備,過去可以用沒有發揮空間當藉口,如今就看自己如何證明實力的時候了。

 

  KF.jpg NP.jpg

        Kosta Koufos與Nikola Pekovic皆為歐洲近年來的新生代潛力長人,如今齊聚灰狼隊,Koufos上個菜鳥球季替爵士隊效命,Pekovic早在2年前即被狼隊選中直到今年才帶著「歐洲第一中鋒」的頭銜來明尼蘇達報到,算是狼隊期待已久的一項海外投資,球隊總算可以用新球季好好檢視三位歐陸咖的能力了。

 

《教練:三角戰術還是兩腳佔樹?》  

632.jpg 

   Kurt Rambis的「新教練日記」就在82場例行賽僅交出15勝的成績下渡過,就算是暑假再度一堆新兵入隊來報到,三角戰術就算在難學新的球季也該有點成果了,不能總以「高深複雜的戰術總是需要點時間學習」為藉口。

     看到別的球隊紛紛以適度的戰術加上球員自行發揮,戰績就算不好比賽總還可以和對手周旋到最後,倘若三角戰術就是不斷被對手爆到破百分,球員又打得綁手綁腳無法正常發揮,就算子弟兵再怎麼服從,Rambis也得注意自己帶著被人委以重任的烏紗帽,是否會自覺的感到莫名壓力了。

  

 《X-Factor》 

 75.jpg 
說到這個...大家記住只要盡情傻笑就好!

    球隊領袖?三角戰術可行不可行?Milicic是和丁丁一樣的天才?Love在隊上的定位?Beasley的未來發展方向?...整支球隊呈現一片百廢待舉的狀態。

   關鍵點多不可數,國不可一日無主,隊不可一日無王,就隨著新球季慢慢邊找問題邊尋解答吧!

 

《未來展望》

r.jpg

明尼蘇達黑暗中的....一線曙光?

David Khan Say...Yes!Yes!Yes!

 

《預測戰績》

合理期待...25勝57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