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最「火」的2010年夏天,當無論A咖還是B咖皆紛紛選定歸宿後,飛遍東西區接受各隊測試的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終於也找到自己的新窩,相較於之前報導頻繁的芝加哥與洛杉磯皆非命中註定的伴侶,反倒底特律活塞決定給T-Mac一個(最後?)機會,以1年130萬底薪簽下「31歲」的老麥。

 6412.jpg
"麥1輪"即將重出江湖

「曾經輝煌燦時,如今中落刻」,從「VC表弟」陰影下脫穎而出,一度是和科比(Kobe Bryant)並駕齊驅的明日之星,奧蘭多的希望,後加盟休士頓火箭後更成為大陸地區最火熱的球星代言人,T-MAC的成名之路如洪水般爆發,更是年輕人爭先仰慕的對象。

隨著歲月的摧殘在身心上劃下難離的傷痕,T-MAC的聲勢開始衰退,永遠打上個「?」的健康,始終無法突破的第「1」輪,22連勝的傳奇紀錄也無法挽回休士頓火箭的心被賣到尼克隊,偏偏再經歷一切後,暑假來到了被另一位「難兄」艾弗森(Allen Iverson)視為「監獄」的活塞隊,對T-MAC而言是種籃球身涯能否延續的的期末考,對活塞來說則是種刮刮樂般的小賭注(刮不到沒感覺,刮到兩百塊算賺到,刮到千萬那就...)。

42.JPG64.jpg

自從畢普拉斯(Chauncey Billups)離去,活塞的後場始終呈現混沌不明的狀況,兩年前艾弗森與球隊的紛擾也罷,上一季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受傷未能有好表現,「千萬第六人」古登(Ben Gordon)角色定位模糊,連球隊寄予厚望的球隊新星史塔克基也讓人打個滿江紅般的成績,球隊戰績跌落也就一點也不奇怪。

如今麥格雷迪的到來究竟是好是壞?會成為球隊興奮劑或拖油瓶?每個人心中皆有個底,杜馬斯(Joe Dumars)也很清楚如今這位昔日得分王武功早已廢了差不多,何以繼續增加球隊後場的負擔,多放下一枚未暴彈?

bilde.jpg

資深的汽車城子民都知道,杜馬斯向來以精準的判斷替球隊決策,但自從「Bad Boys II」解體後仍未替球隊找回最佳狀態,不管是以畢普拉斯換AI,重金聘請古登與維拉紐瓦(Charlie Villanueva),教練的變動,皆被鄉民們視為無腦之舉,幸而老班底漢米爾頓與普林斯(Tayshaun Prince)仍在陣中,再戰力或交易上仍有一定優勢。

渾身是傷的T-MAC再也不年輕,球隊不會花時間等待其「重返顛峰」,對杜馬斯而言老麥就是老邁,在別隊皆沒興趣時丟出個老將底薪而言已經算是恩賜,其碼讓T-MAC知道自己的處境,別像AI一樣拿翹,至於有沒有用?該怎麼用?對球團來講除了先製造些話題外其餘都等開季後再調整。

  56.jpg754.jpg

褪下明星光環也有一段時間了,麥格雷迪得學著轉型成一名聰明的「協助者」,雖然球隊後場擁擠,6-8的身高尚能支援小王子下場時打SF,僅管失去昔日的爆發力,只要盡可能加強自己的防守意識,汽車城的球迷皆會看在眼裡,皆會給予鼓勵(看看回鍋的大班(Ben Wallace)吧!),這樣的城市文化相較無情休士頓或劇毒大蘋果可來得好多了。

02-03年的四月季後賽,生涯首度以平均32分拿下得分王的T-MAC當時正帶領著魔術與活塞對抗,前四場3:1領先幾乎完爆了活塞引以為傲的防守陣線,活塞隨後啟用普林斯防守T-MAC見效,最後活塞4:3逆轉晉級,T-MAC錯過了自己離季後賽第二輪最近的一次,從此進入「麥一輪」的輪迴泥沼中。

   735.JPG

七年過去了,活塞已經不是當年的鋼鐵雄獅,T-MAC早已不復當年神勇,歲月令人感嘆那些過往的光輝時刻,此時也將是T-MAC發揮自己僅剩價值的最終機會,我不認為T-MAC能夠成為活塞的主力,基於現實考量雙方可能僅是過水一飄飲,但仍希望這位曾經的A++球星能夠在生涯的末段以好的方式收場,不要踏上AI的後塵般至今復出仍然尚未明朗。

曾經也是受到台灣球迷歡迎的當紅炸子雞,猶記得當年「T-MAC 3」球鞋頻頻在路上撞見人穿的盛榮,永遠睡不飽的麥格雷迪是時候把眼睛睜開來看看球迷的期盼了。

576.jpg 

 

 

Haven't Never got enough sleep 】

7346.jpg 
裁判:收錢打假球的,等下看我打暗號,我比1是故意犯規,2是裝跌倒,3是....
T-MAC:...ZZZ...

 

 122.JPG63.JPG
絕不浪費任何寶貴的睡眠時間...

 

62.jpg 
我選擇加盟底特律的原因是...
聽說底特律汽車城開設的高級汽車旅館床鋪既柔軟又好睡...
歡迎「薇閣」等相關業者找我當代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