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邁阿密「焱」隊合體後,瞬間成為今夏最火熱的NBA話題,小皇帝棄騎士群臣,騎士老闆大力指責,名人堂前輩意見連連等炒鬧了整個氣份,如今更是早早紙上談兵說起關於化學效應,強隊之爭等話題。

無論身為球迷(無論哪隊)的任何人對此做何感想,皆得等到開季後方能揭曉,不過在此暫時將把鏡頭轉至那被默默的一群─克里夫蘭傭兵隊、多倫多群龍無首隊,看看在山大王出走後,小兵能帶給人什麼樣的期待。

lebronhugging_crop_340x234.jpg 
不要捨棄我們呀...
陛下!


Toronto Raptors

新龍王候選人─Andrea Bargnani

貴為06年狀元,巴格亞尼(Andrea Bargnani)逐漸進步的表現有目共睹,特別是近兩年來命中率皆有穩定提昇(08-09:45%.3PT40%,09-10:47%.3PT37%),上一球季平均6.1顆籃板也是生涯新高,僅次於波許(Chris Bosh)。

423.jpg

身為典型的歐洲長人,「義製高射砲」的巴格亞尼上一季三分球進球數與「土耳其火槍」特可魯(Hedo Turkoglu),兩人平均每場皆可以轟進1.5顆三分球排名全隊第一,平均敲出1.4個火鍋全隊第一,得分全隊第二,這樣的表現讓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巴格亞尼沒有資格擔任球隊的核心。

然而缺乏「領導」能力的關係,巴格亞尼想要登上「龍位」仍得打上個問號,兩任龍王卡特(Vince Carter)與波許(Chris Bosh)即是屢遭批評的對象。

414.jpg 

若是「龍王南遷邁阿密」這等戲碼早個一年08球季上演,卡德隆(Jose Calderon)絕對是眾多人心目中最佳的球隊領導者之一(那可怕的罰球紀錄就別再提了),可惜上一季12月初因傷缺席,加上隊上令一位控球後衛傑克(Jarret Jack)同樣表現出色,在隊上的重要性因而有所下降。

無論最後誰是頭誰是角,巴格亞尼與卡德隆皆會是隊上進攻主軸無庸置疑,在球隊逐漸走向年輕化的情況下,兩位未滿30歲的大哥理應也成為隊上的老油條了。

 

Cleveland Cavalier

騎士隊長候選人─Antawn Jamison

565.jpg

天知地知我知,輕輕出走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未帶走任何雲彩,徒留傻眼的球迷與由愛生恨的高層。

如果說騎士隊就此步上下一個隊史黑暗時期,我想那倒還早,至少以現有陣容來看,還是有「轉虧為平」的收盤機會,就看球團的智慧與臨危應變能力。

若保養得當,34歲的傑米森(Antawn Jamison)理應還能在打個2年先發,儘管在季後賽被賈奈特(Kevin Garnett)狠狠的教訓一頓,傑米森仍然算是聯盟前鋒中的優良典範,不是因為其不三不四的球風,而是其正面向上的態度與領導氣質。

 523.jpg

史考特(Byron Scott)再度重出江湖,原本欲與小皇帝聯手打天下的計畫成為泡影,如今反道得帶領一支彷彿「從高空墜到地面,還被無情踐踏」氛圍的球隊,再度考驗其帶領小兵立打工的能力,以騎士隊的體質來說,想在東區打進季後賽會是合理期待,以老八身分與熱火決戰更是人人想看。

然而這邊也要提到,史考特過去幾年所帶的兩支球隊皆擁有「頂級」後衛讓其發揮(是誰還要我說嗎?),如今騎士的後場主將會是誰?A.帕克(Anthony Parker)會是一名值得信任的防守球員兼射手,吉柏森(Daniel Gibson)原本潛力無窮這幾年卻被騎士練成定點射手。

42.jpg

你可能不會太熟悉前段文中幾位球員,但是你一定知道我漏掉每到季後賽就從「老貓」變成「老鼠(人人喊打)」的M.威廉斯(Mo Williams)。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不斷思考究竟要不要將M.威廉斯放進「繼承人」名單中,想當然前面提到史考特是一名愛用後衛的教練,問題是怎麼想威廉斯都與前兩位全名星後衛等級差太多,在脫離小皇帝羽翼後的M.威廉斯會是成唯獨當一名的將軍,還是成為宮中的小奴呢?老實說我也還期待,但在此之前,拜託先把防守練好還有季後賽時「繫好」自己的靈魂在說吧!

(7/27)更新 :騎士與灰狼完成交易,送出韋斯特(Dleonte West)這顆球隊毒瘤與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換來控球後衛塞森斯(Ramon Sessions)及中鋒獲林斯(Ryan Holins),兩位皆具天份可期在灰狼隊未打出預期表現的年輕球員,特別是塞森斯,若能夠發揮其在公鹿時期的功力,不謹會是史考特的最中用的球員,更會是騎士隊脫離泥沼的福音。

4564.jpg 

騎士老闆吉柏森特(Dan Gilbert)在遭背叛後放話要比喇叭詹先拿到總冠軍,姑且不論其負氣打嘴砲的成份,在小皇帝與大歐的離開讓球隊的薪資變得非常充裕,儘管暑假未能搶到市場上的A咖,但保持薪資彈性總是多一份機會。

誰知道未來又會發生什麼事呢?或許隔幾年又在選秀會上撿到個皇帝也說不定,天曉得呢。

2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