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交易截止日最後一日,相較於大牌球星雷聲大雨點小的結果,明尼蘇達灰狼隊與沙加緬度國王隊兩支重建中的球隊,倒是達成了一樁雙贏的交易,灰狼隊用後衛麥崁茲(Rashad McCants)與中鋒布斯(Calvin Booth)交換國王隊前鋒威廉斯(Shelden Willimas)與後衛布朗(Bobby Brown),狼隊稍微彌補了球隊本身禁區和控球漏洞,國王隊則補強了後場板凳上的進攻火力。

麥崁茲05年被球隊以首輪第14順位選中,四年下來在狼隊累積了不少人氣,前些日子PTT版上有許多球迷更認為麥崁茲是KG離隊後目前狼隊中最帥的球員(扯遠了)。

9f5038.jpg 

本季麥崁茲仍擔任替補角色,表現卻大幅下滑,平均得分從上一季14.9分下滑到9.1,三分球命中率更從上季的40%掉到31%,十二月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上任總教練後,針對球隊調整將弗伊供上了球隊先發得分後衛,麥崁茲的上場時間再度被壓縮,隨著球季的進行逐漸被排除於球隊輪替的名單中,前些日子就已傳出狼隊將交易的傳言終在交易截止日成真。另一名中鋒布斯則是季前與七六人交易的附屬品,本季只上場過1分鐘搶得一顆進攻籃板(囧)。

另一邊從國王隊交易來的新同學威廉斯和布朗則剛好補上球隊目前最欠缺的禁區和控球人手短缺的漏洞。05年老鷹隊用首輪第五順位選來的威廉斯,四個球季分別效力老鷹和國王隊,受限於上場時間至今仍未有突出的表現,由於傑弗森(Al Jefferson)受傷本季報銷的影響使得狼隊禁區防線破了無法彌補的大洞,能否把握住機會證明自己的身價就看威廉斯的表現與造化了。布朗則是國王本季找來的新人,擔任補控球的職責。

效力狼隊四年的麥崁茲,是目前隊中第二久的球員(Mark Madsen效力灰狼六季至今),如今離開多多少少讓人不捨與感慨,本季當球迷們在討論版上抱怨麥克海爾為何不重用麥崁茲的時候我也是其中一人,明星賽前幾場比賽,身兼得分與控球的弗伊每場平均出場時間被拉高到40分鐘左右,表現出現下滑的趨勢,為了讓弗伊喘口氣麥克海爾總算讓久未上場的麥崁茲獲得了機會。

即使與球隊逐漸貌合神離,個性倔強不服輸的麥崁茲總算等到了久違的上場,坐在電腦錢看網路轉播的我也很期待,接下來的幾場比賽麥崁茲同樣獲得了少許的時間在場上搏鬥,我卻越來越有RMC與球隊的緣分將盡的預感。

一次次的強行切入,一次次的外圍投射,不論眼前的對手是誰,壓抑許久的情緒完全的宣洩,用盡所有力量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哪怕只有10分多鐘的上場時間。

然而相較於其他隊友間在場上所累積出默契與傳導流暢度,場上慣於單打獨鬥的麥崁茲顯得隔隔不入,防守不佳的劣勢也在短短的上場時間中讓對手輕易的站上罰球線,看在眼裡的我,只能為這位曾經輝煌一時的北卡後衛,狼隊這幾年來重點培養的後場人物獻上最大的致意,與祝福。

再會了,RMC,祝你一路好走,希望多年後在轉播中看到你的身影,我會忍不住破口幹譙:「X(消音)!腦殘高層(麥克海爾?)又把好球員送給別人了!」

最後送上RMC經典的進攻側寫一張。

Rashad McCants

Korver對不起,這是最後一次把你的糗樣獻給大家看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