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回到去年季前的暑假,在一片驚嘆聲與歡呼中,塞爾提克從北大荒、西雅圖兩地,引進了前「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及「雷射光槍」艾倫(Ray Allen),組成實力特A級的波士頓三巨頭。 

接下來所發生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歷歷在目,開季以後以幾乎摧枯拉朽之姿,打出聯盟第一66勝16敗的戰績,緊接著季後賽前兩輪跌跌撞撞殺得昏天黑地的擊敗老鷹與騎士,進而推翻擁有五虎將的活塞,與湖人在總冠軍賽打出史詩般的經典對決,關於各精采賽事的報導,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就不在此贅述了。

在這段過程當中,即使身為強權球隊,仍得承受外界諸如「三個和尚沒水喝」、「隊友素質不齊」的種種質疑聲,面對此類的問題,綠衫軍以完美的團隊精神與極致戰力,向大家證明一支冠軍隊伍的誕生。

在這群圍繞三巨頭的護法當中,隆多(Rajon Rondo)、帕金斯(Kendrick Parkins)稱職的扛下了先發控球與中鋒的重任,本季轉至黃蜂的波西(James Posey)再板凳上提供源源不絕的防守能量及三分火力,其他如豪斯(Eddie House)、包威(Leon Powe)、戴維斯(Glen Davis)等人則個司其職的發揮所長,當然更不能忘記季中加盟的兩位老將-P.J布朗(P.J Brown)與卡塞爾(Sam Cassell)兩位前輩的貢獻。

仔細觀察塞爾提克的崛起,球隊之所以強大,不僅只是球員貢獻出優質的數據,對於綠衫軍而言,隊上的15人皆是團隊的一份子,影片中提到關於球隊場下隊友間鼓舞士氣的吶喊,以「恩布圖」一詞為口號,意即「團結一致的奉獻精神」,藉此帶動防守上的專注與熱情,即便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員」KG,也需要隊友的支援與配合,才得以發揮其強大的禁區主宰力。

里弗斯(Doc Rivers)身為球隊總教練,看似靠三巨頭打球沒什麼突出的戰術素養,事實上卻功不可沒,不僅是將球隊的向心力凝聚為一體,更在場上給予球員們正面的鼓勵與支持,獲得隊上每一為成員的肯定。

總結而言,透過這支DVD傳達的訊息,無論是戰力上,團隊默契,休息室內的氣份,都令人不得不承認白塞爾提克上季的成功絕非偶然。反觀本季初期球隊仍然維持高檔的比賽水準,近期的亂流雖然令人傻眼,二連勝暴龍後有望止跌回升,能否成功進而挑戰衛冕者寶座,甚至締造新一代「綠衫王朝」,就看餘下的賽程能否如同上季一樣即使遭遇多大的困境與麻煩,最終仍能一一克服般,讓眾人見識到身為王者之師的綠衫軍,毫不服輸的鬥志與抗壓力。

 

若對《NBA07-08冠軍賽-塞爾提克》DVD有興趣的朋友,可參加籃球邦小圈圈的贈獎活動,詳情請至:http://basketballbang.pixnet.net/blog/post/25267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