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球季開打至今,明尼蘇達灰狼已被傷兵陰霾籠罩,2K 13中預定的先發5人就少了4名,正逢陣中越來越多本季加入的新成員打出耳目一新的表現,狼隊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戰力傷在大咱爺們的心也絕不投降!相較上賽季僅只是盧比歐(Ricky Rubio)球季報銷,就足以瓦解球隊剩餘賽程士氣的慘狀,今夏的補強不僅是戰力的提升,許多新成員的加入更帶來身為一支好球隊應有的元素:「求勝心」的態度,比賽中展現的氛圍早已突破近年來稚嫩的磨練心態。

不關勝敗的事,只因看到隊上球員每場比賽48分鐘全身專注的眼神而感動,12月後許多主力即將陸續歸來,期待艾德曼(Rick Adelman)帶領球隊一步一趨,朝重返季後賽目標繼續前行邁進。Keep Going,由AK 47帶領剩的狼群正努力在列強競爭下求取生存的契機。

   

 病魔纏身啊真是

10       

Player

受傷狀況

預計復出時間

Brandon Roy

右膝蓋疼痛

1

Chase Budinger

左半月板撕裂

2月以後

J.J. Barea

左腳扭傷

未定

Kevin Love

右手骨折

12

Nikola Pekovic

左腳踝扭傷

12

Ricky Rubio

十字韌帶撕裂

12

 

 

俄狼主宰 

31

奇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在短短10場比賽內就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寶刀未老的能力,甚至是球隊順利脫胎換骨的最大功臣。KG離開後球隊就再也沒有這樣一位全能多才,以防守為重的大將。也多虧AK 47的支援,讓傷兵慘重的狼隊保持中段班的戰力,並且更加期待勒夫與盧比歐的回歸,能激起更強勢的火花。

數字會說話,AK 47平均148籃板3助攻2火鍋1.4抄截,投籃命中率接近6成,還有5成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看到這種表現筆者都快哭出來了,儘管卡恩(David Khan)過去3年擔任總管的成績單不太好看,浪費大比時間在選秀會亂選一堆養不起來的首輪新秀身上,然而今年夏天可真是簽對人了,除AK 47外還有史維德(Alexey Shved)、巴丁格(Chase Budinger)等人都打出符合身價的成績。

 

7

開季用NBA TV看了每場狼隊的比賽,你會深深愛上施韋德這名球員,表現出色到讓筆者有種「幸虧盧比歐開季受傷啊!」的歪念,也徹底拋去季前對其略為保留的評價,專家以哈德維(Panny Hardaway)做為板模是對的,施韋德體內蘊藏的不僅是身高與技術的天賦,最重要的是那顆來自奧運時即展現出第四節絕不猶豫出手的大心臟。

相較盧比歐的組織才華,施韋德的球風更具侵略性,場上可打控球也能頂上SG,表現正隨著賽季進行不斷上揚,艾德曼不僅以其為中心設計檔拆戰術,更常常在第四節委以重任擔任司令官。施韋德正如同去年的盧比歐一樣聚焦現場球迷的眼光,前陣子被AK47與帕克維奇(Nikola Pekovic)強迫剪去娘娘長髮並修了些小鬍子後,現在的施韋德就像是狼隊又找到一名女粉絲追求的白馬王子一般,更期待日後與盧比歐搭擋的表現。


影片前17秒怪怪的沒有聲音,2:18開始換成短髮造型


內線狙擊  

41 411  

鋒線上最令人失望的球員非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莫屬。頂著2011年選秀榜眼的光環,威廉斯菜鳥球季表現可圈可點,在盧比歐穿針引線帶領下常常讓人看到許多爆破畫面。然而從開季到現在除了偶有佳作外,威廉斯迄今10.3分5.7籃板35%命中率仍未打出眾人的期待水準,中距離命中率低迷將上難以打進內線,好似信心幾乎快被磨完了,反而讓替補前鋒康寧漢(Dante Cunningham)逮到機會獲得艾德曼的高度信任。

 09年進入聯盟開始從拓荒者、山貓到灰熊過水一遭,康寧漢夏天被交易至狼隊至今9.76.1籃板及54%命中率皆為生涯新高,命中率極高的中距離投射是最大的驚喜,三分線內一步左右出手的把握度高的驚人,在巴丁格(Chase Budinger)受傷須休養到明年的情況下,即使12月先發陸續歸來,康寧漢仍將繼續扮演板凳上重要的一員。

  

殘兵強守  

 431

說到艾德曼,帶給人的直覺印象是普林斯頓戰術、無球跑動、行雲流水,然而球隊傷病魔咒再度找上門,好比過去帶領休士頓火箭一樣,變則通而通則久,1120日迄今平均每場91.8(聯盟25),平均失分90.4(聯盟第4),其他包括籃板等各項數據皆維持在中段班以上的水準。對於一支常年即使沒傷兵也處於谷底的球隊而言,能夠打到僅剩9位球員能上場還能保持戰力,已經是值得欣慰的事情了。

目前多以3-2區域防守做為基礎的漏洞仍在,禁區告急情況下,狼隊近幾場有太多次抓到爆扣籃框的空檔情形。球隊以老將底薪簽下霍華德(Josh Howard)救火,想要看到其能回復過去小牛時期的顛峰時刻似乎是種癡想(拜託請讓我跌破眼鏡吧)AK47分擔壓力及貢獻防守經驗則是合理性的期待。狼隊的進攻目前正呈現短入狀態,特別在幾位進攻核心休養期間,每場比賽如同戰爭一樣草木皆兵,每一位球員都要盡可能的站出來度過這段難關。

 

你膝蓋痛,情緒紛碎

8  

羅伊(Brandon Roy)的膝蓋再度進場維修了,這是誰都早有心理準備有可能會面對,卻又不想看到的事情。1026日和公鹿比賽撞到膝蓋,羅伊硬撐到119日決定進行生涯第七次膝蓋動刀。羅伊5場比賽平均場上24.4分鐘,貢獻5.82.8籃板4.6助攻,表現不若以往?那是當然,但只要能夠看到這樣一位戰士繼續在球場上奮鬥的身影,球隊又能夠繼續贏球,又有誰會在乎這些數據表現呢?

球隊官方已宣布羅伊的手術順利完成,預計1月歸隊,這一次,明尼蘇達隊醫妳們可別搞砸了,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