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鏗鏗框啷,清脆的聲響加上籃板碎裂紛飛,老鷹隊I.強森(Ivan Johnson)10月16日在與球隊訓練時一個使力灌籃扣碎了籃板,讓現場的隊友們驚呼連連。球隊當天在印第安納州的巴特勒大學進行訓練,這位曾經到CBA走過一遭,且曾被青島隊裁掉的粗壯前鋒,踏入NBA一年後已逐漸站穩了腳步。

強森上賽季以新秀身份加入老鷹隊,平均可貢獻6.4分4籃板,今年4月曾經以10.7分5.7籃板成績拿下當月東區最佳新秀。與過去許多灌碎籃板的球員纇似,強森本人對於自己幹下的事情倒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頓時讓人想起了過去其它做過同樣事情的球員,那些曾在空中將球硬是塞進籃框,將籃球架搞到腰折的畫面。

36       

比起許多美與美融合的文謅謅辭句,暴力美學更為貼近「籃板爆破」這種畫面的形容。籃球場上的幹籃王不計其數,真能「幹掉籃板」卻是可遇不可求,除了本身體能條件外,虐待的籃架還要夠「脆弱」才行。

拜現代科技所賜場館的硬體設備完善且充足,現今想要看到這樣的畫面難度更高,通常只有在各所高中或大學的籃球館才有機會接受感官震撼的洗禮,無論是籃框碎裂或是籃框被扯爆的畫面長存人心,更能充分體現出一名球員的轟炸能力。

525  

6234  

23515 

15325  


2002年電影JUWANNA MAN也曾在電影中描述男主角男扮女扮成女籃球員,在劇情中有灌籃扣爆籃板的畫面,只是結果不大好......算是部老電影了,有興趣的可以在網路找找看,這是寫到一半突然想起的提外話。(超不負責)

7-1  

 

1989進入聯盟的(Blue Edwards)在聯盟打滾10年,身高6尺4吋偏愛切入灌籃,92-93球季效力公鹿繳出16.9分4.7籃板是其球員生涯的顛峰時刻。

124  


身為灌碎籃框的首位開山始祖,NBA早期野獸派代表人物道金斯(Darryl Dawkins)外號"巧克力雷霆",當時效力堪薩斯城國王隊 (Kansas City Kings)曾在一週內扣碎兩次籃板,比賽現場只得從附近學校緊急調用籃球架來應急,灌籃始祖J博士(Julius Erving)同樣身為現場目睹者之一。

(跟籃框有仇要說欸?)

3251
 



身為全世界最偉大的籃球員,23號球神自然不會缺席有關於灌籃的任何經典話題,絕不愧對球迷給與「空中飛人」的名銜,1986 在NIKE表演賽同樣創造這歷史性的一幕。

 

雷霆隊沃登(Daniel Orton)為我們示範禁區球員如何搶下籃板後一條龍從後場殺到禁區扣斷籃框。


愛神(Kevin Love)的體能不算勁爆,能幹出此事情學校或許該深入了解一下,廠商建造體育館的器材費用都被誰挪走塞進口袋去了(?!),看的出來,愛神為自己破壞公物缺乏愛心的行為感到相當傻眼。



從前從前,有個叫LBJ的青春期小馬鈴薯,因為和籃框結下深海大仇,因而注定一生踏上了籃球的不歸路(?)



印地安溜馬隊的吉祥物Boomer這一灌把籃框下的啦啦隊嚇到花容失色了!

 

魔獸(Dwight Howard)在09年東區冠軍戰中,曾不小心將近分板震倒,多虧了自身的爆發性力量。然而要與接下來將提到的大O相比,霍華德可真是小巫見大巫了!

 

當然了,最不能忘記的經典壓軸人物當屬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坦克車的體重加上靈活的彈跳,年輕時歐尼爾的爆發力在對手眼裡堪稱無解,球到他手上已經不只是「打爆籃板」可以形容了,不僅和強森一樣在訓練營時搞壞人家場館的籃板,比賽中就連整台籃架都成為胖子手下的犧牲品。

53  

大O 簡 直 就 是 人 間 凶 器啊啊啊 !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