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好比復仇者聯盟中史塔克對班納所說:「浩克是種詛咒般的恩賜」,在季後賽享有高排名的球隊收到的掌聲越多,越是得承受高規格的壓力。對於那些被視為總冠軍熱門的隊伍而言,例行賽打的好是應該,打不好就該死;季後賽晉級應該,輸給戰力較差的種子則是奇恥,更何況是老大對老八的系列戰。

人們喜歡電影劇情下一刻即將出現爆炸性的轉折,球迷想要的是更多出乎意料的驚喜。公牛與七六人的對戰而言,驚的是例行賽苦撐的主將們在季後賽成為板凳傷兵,嘆的是熱火隊在東區似乎已無可匹配的勁敵與之決鬥。

7  

沒有誰想看到羅斯(Derrick Rose)在例行賽倉卒復出,季後賽因傷黯然退場,諾阿(Joakim Noah)停打的噩耗更是雪上加霜…….看看七六人隊在季末無語的表現吧,但要說這支季中一度坐穩前三的球隊沒有實力,還是有失偏頗。

能扳倒公牛,絕大數或將原因放在傷兵困擾上,然而萬一(沒錯我是說萬一)七六人和熱火打到第七戰(我絕對沒有說,擊敗熱火),是否大家又得聚在一起撿著滿地的眼鏡自打嘴巴呢?

12  

籃球生態總是健忘,季後賽的戰場與例行賽時的表現觀感無關,那才是真正叫人著迷的部分,誰又能預料七六人開季的氣勢,會在季末因為將帥不合的戲碼而瓦解?但看復仇者聯盟在電影中原本不合的英雄們…好啦我知道這是好萊塢和真實人生不同,但實際人生不也常常出現患難中逐漸學會團結的情節嗎?

撿便宜有時也是一種命運女神的眷顧,將七六人歸類為坐享其成之前,先看看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和假期先生(Jrue Holiday)如何守住滷蛋(Luol  Deng)與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兩位公牛主將在羅斯受傷後未能達到期望,引以為傲的防守也無法有效防堵透納(Evan Turner)調上先發的進攻破壞力。

15  

這絕對是一篇馬後砲的文章,小的就和許多人一樣將公牛視為東區總冠軍的唯二人選,才發現七六人也絕非省油的燈。對於芝加哥球迷而言,一年的失敗無礙於往後稱霸東區的契機,只是再次證明羅斯的重要性,如同當年喬丹(Michael Jordan)之於公牛。

東區上一次老八傳奇─紐約尼克撲滅邁阿密熱火已經是1999年的事情了,近5年兩次老八傳奇都在西區,07年勇士屠宰小牛讓人見到了師徒相鬥的驚奇,上賽季灰熊力拔馬刺傻了眾人小眼睛,七六人能淘汰公牛隊再度驗證的,除了淡淡的老大惆悵、好不傳奇的老八外,縮水球季對於球員傷病的影響顯而易見,祈禱未來別再看到封館事件再度上演。(是否過於悲觀了點...)

東西區目前還有幾支未KO對手的組合,還在為了收關搏鬥,整個五月就讓我們就等著看看還會發生什麼amazing的事情吧!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