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jpg  

美好的中國龍年,對西方魔獸來說卻是最大的夢魘。新年到來才痛宰湖人12分的魔術隊,此前還以15勝4敗的戰績笑傲聯盟,短短一星期年假至今1勝5敗的戰績,嚇慘的不僅是霍華德(Dwight Howard)的臉色,還有剛拿到新年荷包紛紛下注的運彩球迷們(......)。

一支擁有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強權,突然就這麼不會進攻了?特別在下半場多被對手打成傻瓜一樣,關於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從連輸給老回春的塞爾提克兩場比賽,1月24日頭場作客波士頓一口氣創下隊史五項最低紀錄開始說起:

◎隊史單場比賽56分(此前1996.12.4輸騎士57:86)

◎24.6%投籃命中率(此前2003.11.3輸尼克25%)

◎下半場僅得20分(此前2001.1.27輸熱火59:81下半場得21分)

◎全場只投進16顆球(此前2010.10.29輸熱火全場投進20顆)

◎下半場只投進5顆球(此前2010.10.29輸熱火下半場投進7顆)

vanang.jpg
趁現在多吼點,以後可能沒機會坐教練席上,只能在家裡電視機前恐慌了!  

打緊的還在後頭,28日輸給西區墊底的黃蜂隊!雖然我們知道巫師本季也曾幹掉過雷霆,魔術輸黃蜂頂多也只是場大冷門,「93:67」的比數才是真正令人鐵青的原因。

短短一個新年假期,球隊全失了個樣,難道也跟著龍年一起犯太歲不成?霍華德以外的先發近五場比賽沒有人命中率破4成,板凳上身材橫著長的Big Baby出手最多,命中率卻和體重呈現反比,奧蘭多的同志們,究竟這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首先要了解,霍華德的心態絕非為離隊而擺爛的壞孩子,反倒是全隊唯一表現穩定的獨木支柱,可以想見魔獸若琵琶別抱,球隊也沒多大運氣能和騎士隊一樣抽到狀元,展開迅速重建,當前最要緊的,還是將球隊本季現狀挽回,那就是士氣和心態。

教練的心態,隊友的心態,若無法與霍華德的求勝意志相合,球隊高層應該當機立斷在交易截止前改變現狀,或是將魔獸交易出去。大范甘迪(Stan Van Gundy)差不多也該走人了,過去因為戰績還不算太差,球隊不願意冒險替換教練,然而戰績持續跌停,說不定明星賽前就會聽到殺頭令也不意外。與其要說是哪幾名頭號戰犯導致的結果,不如說還剩哪幾位球員本季真有心在認真打球。  

以下列出幾位重點人物,也許拼湊出這些關鍵能稍微有點頭緒,但至今還沒找到答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霍華德這次是真的被隊友的不爭氣給惹火了!甚至公開痛批「某隊友」,不好好打乾脆回家吃自己,大家或許都在猜測這(些)位人物究竟是誰,就一起來抓嫌疑犯讓大家當柯南找看看。

jn.jpg  

尼二嬸(Jameer Nelson):

如果球隊真的有心想要衝擊冠軍,早該換掉的不只是老范,還有因傷打打停停的的尼爾森,偏偏二嬸又是霍華德最好的麻吉,被列為「敢動他魔獸會不爽」的VIP,球隊現狀也只能繼續讓他打先發。尼爾森表現說實在並不不差,本季目前為止還算健康,只是多年練下來,大概也就這樣子,不會再有多大進步了。

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

季前續約讓球團繼續背負著腦殘的稱號,老將的打球態度相當認真,昔日的灌籃王受球隊多年矯枉過正,目前已經成為三分砲手之一,本季的表現下滑嚴重,且有越打越回去的趨勢,多少和球隊戰績暴跌有些關聯。

安德森(Ryan Anderson):

6呎10吋又高又能投三分,繼路易斯(Rashard Lewis)後恐慌大師練出的另一座高射砲,隨時在外圍等著空檔投,防守不太靈光但態度認真,只是最近似乎也累了,頻頻被對手打爆,投籃命中率也跟著下滑。

tkl.jpg  

特克魯(Hedo Turkoglu):

其實並不想要怪罪特克魯,他回到魔術還真打出回春的表現,只是合約實在太龐大。土耳其火槍兵已不是關鍵時刻很給力的狠角色,但傳球組織的本領,卻是球隊穩定進攻節奏的橋樑,沒他恐怕霍華德可真要每場一打五。說到本身的進攻,特克魯最近看似真的打很瞎,難道魔獸說的就是他?

瑞德克(J.J. Redick):

投投投.....投出一片天。瑞德克的戰士精神總是讓人沉醉,可惜永遠只能當名替補,只因為守不住對手的後場外獸,身高尷尬了點。看著球隊的近況,希望瑞德克能夠更加積極表現,來填補先發的不給力。

戴維斯(Glen Davis):

吃吃吃,飽了上場當蠻牛。戴維斯的進攻粗糙,但是敢拼敢打,這類型球員通常都是一體兩面的評價,不是被說勇氣可嘉,就是老是打亂團隊進攻節奏。大寶雖然不會是頭號戰犯,但是更應該發揮過去在綠衫軍時的防守精神,才是球隊現階段最需要的力量。

bb.jpg
別裝傻,你昨晚究竟收了地下組頭多少顆漢堡?!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