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jpg  

2012年才剛開始,元旦放假回來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照常如舊,NBA也並不會因為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預言,而暫停持續趕進度打完的66場例行賽。但每在美晚的比賽中仍然有許多值得去紀念的事情,以及打破的紀錄。好比熱火和公牛整晚比賽磨刀霍霍焚貓屠熊、小牛隊西區墊底、隆多(Rajon Rondo)拿到本賽季的第一次大三元、Kobe成為史上最年輕的28000分……

而既然籃球場上是種競爭輸贏的Game,值得紀念的時刻自然得將痛苦建築在對手身上所換得,甚至有些人還不見願意面對破紀錄這檔事情,因為輸球。

 由來只要新人笑,無誰聽到舊人哭。為此就來關心一下那些受重創的男人們,在今晚是如何被對手火上加油的灑鹽巴。而在這樣表現有起也有落的生態下,一晚的跌倒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下場如何重新找回勝利的笑容。

  

顛峰總在輸球時

kbz.jpg  

夾帶三連勝的氣勢,湖人隊來到上一戰才剛在自家打贏的金塊隊主場,下半場開打4分多鐘正以50:55落後時,Kobe被防守的艾佛羅(Arron Afflalo)犯規站上罰球線穩穩罰進一球,正式成為史上最年輕突破28000生涯總得分的紀錄者。

然而此刻無論Kobe或球迷都沒有人笑得出來甚至開香檳慶祝(金塊的球迷應該會喔!),因為這是黑曼巴本場比賽才剛得到第5分。

5-0、5-1、8-2、10-3,這是Kobe今天比賽單節的投籃次數及命中數,外加3投2中的罰球,拿下16分2籃板4次助攻以及發生6次失誤,無力阻止金塊隊以最一波11-0的高潮收場,湖人最終以9分之差輸給金塊。

「正妹老婆跑掉心情不佳=手感不佳」、「聯盟海拔最高的丹佛Pepsi Center主場令人手感不佳」、「手指受傷」、「年老了」、「布朗(Mike Brown) is suck!」、「禪師爺快回來!」……以上對於Kobe表現的正反評論都在上頭,看要單選複選或另外找答案任君隨意,在這裡以阿泰哥為榜樣的和平淨土上(?),來說點別的,那是關於已征服Kobe四連霸的「逢破紀錄必輸球」的魔咒。

bk.jpg

生涯總分

日期

對手

出手/命中數

表現

比賽結果

25,000

2010/1/22

騎士

31  /  12

31分2籃板4助攻

87:93

26,000

2010/11/12

金塊

31  /  11

34分3籃板5助攻

112:118

27,000

2011/1/31

超塞

29  /  16

41分3籃板0助攻

96:109

28,000

2012/1/2

金塊

28  /  6

162籃板4助攻

90:99

圖表很明確顯出幾個關鍵字:「高出手」、「低命中」,我不是Kobe本人,也很難說其當下的心情是什麼,但常理來說沒有誰會為了趕場破紀錄玩這麼大,雖然Kobe的進攻慾望真讓人…….欸就說這裡重點是魔咒不是評論了,總之不管怎樣我還是相信Kobe仍然是以勝利為重的球員。(事先聲明:我是破士頓球迷。)

●本場比賽是Kobe生涯頭次同時miss掉20球還發生6次失誤,並且單場僅投進6球以下出手最大方的一次(02年4月6日對塞爾提克25投5中,04年12月13日對魔術23投6中)。而四連霸魔咒中有兩次都栽在金塊隊頭上,如果要把更悲慘的團體表現也算進去,湖人還曾在2009年11月作客丹佛締造自NBA引入24秒以來,隊史半場最低只得23分紀錄,Kobe同樣在當時1分未得。

 

小狼獵的是馬還是牛:你們真的是來衛冕的嗎?

nl.JPG  

明尼蘇達灰狼隊新賽季在金童(Ricky Rubio)加持下打出朝氣欣榮的氣色,開季前三場比賽打下來即使面對雷霆、熱火還能Hole到最後,然而在贏球之前仍不足夠,卻在今日用漂亮的第四節收尾,在上季總冠軍小牛隊頭上開胡。雖然開季還不到一個月,但在列強都紛紛回神的情況下,究竟該用什麼來形容1勝4敗的小牛隊?

季外走了錢德勒的確是種大傷,至少有遜色不少但還堪用的海伍德(Brendan Haywood)頂著。因此庫班才總是偉大的站出來替球隊遭受天譴,球隊繼放走奈許(Steven Nash)的教訓後,再度被季外不願砸錢續留的暴力鴨(Jose Barea)給欺到上頭(本場比賽8分3籃板2助攻)。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依舊維持總冠軍MVP的表現,挖來的卡特(Vince Carter)上半場一次快攻灌籃後就整場消失,從死敵湖人爽爽要來的歐登(Lamar Odom)正如剛失去禪師三角戰術的紫杉大軍一樣在適應新戰術中。第四節還落後的7分的小牛在諾威司連得7分基神勇的表現下,一度將比數追到80:82落後。這種情形對灰狼來說毫不陌生,且看似不妙,因為前三場比賽就是在這種情況和對手ㄍ一ㄥ到最後很殘念的輸球。

jjb.JPG  

說到底是命運女神的把戲,小狼的一鼔作氣,還是小牛對上帝的祈禱次數不夠?沒想到比賽最後6分鐘真的放炮了!卡特進攻犯規,諾威斯基與泰瑞(Jeason Terry)投不進球,奇德(Jason Kidd)關鍵傳球失誤.....最後5分鐘1分未得,只能眼睜睜看著狼隊以一波15-2的攻勢帶著首勝欣然而去,終止對小牛的18連敗,順便還將打到今天為止的西區爐主供手讓座(今天打完變成1勝3敗,小牛隊則1勝4敗)。

在籃球的世界裡,「球是圓的」代表著場上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一定的Loser。但身為上球季總冠軍,小牛開季打下來倒像拿著方方正正的鐵塊般永遠扔不贏對手,千萬別忘記06年冠軍熱火隊在隔季的慘狀,球隊接下來勢必得更況的融入狀況。

●勒夫得到全隊最高25分17個籃板,成為99-2000塞季以來第2位開賽連續四場得到20分10籃板的球員,提到勒夫與籃板相關的因果緣合,上一位紀錄者自然是前任狼王KG在07年轉戰塞爾提克開季時所達到的紀錄。

 

焱燒大烤香貓肉   赤牛群壓蹩腳熊

lovel.jpg  

也許是地磁的正負影響,還是風水輪流轉的命運迷思(?),有別於西方兩支上季分區總冠軍碰頭,卻在同日落難的英雄,東岸這邊邁阿密熱火與芝加哥公牛兩支上季分區總冠軍對戰的組合,早在開季就準備好血洗聯盟對手一番,而2012年第一天元旦的日子(美國日期比台灣晚一天)正是時候。

小皇帝昨天才剛與皇妃定終生,全隊受到龍氣的加持,山貓隊今天完全無力抵抗熊燃大烤,比賽打完前老節就幾乎快要焦熟。上半場波許(Chris Bosh)就已拿下整場比賽24分中的20分,熱火上半場打完65:37領先還尚未收手,等到第三節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韋德(Dywane Wade)仍然在場上合力砍下20分後才下場休息,最終熱火以129:90打完收工。山貓除了懷特(D.J. White)和今年選秀會上挑來得分爆發力驚人的華克(Kemba Walker)外,其他小貓大概跨年太累要不被打傻,就讓他們繼續睡吧!

●生涯滿522場比賽的韋德,成為史上第三快突破14000分和3500助攻大關的紀錄者,前兩名是大O羅伯特森(Oscar Robertson)( 461場),以及自己的好兄弟雷霸龍(516場)。

dro.jpg  

相較山貓更為慘不忍睹的灰熊,上場比賽才剛折損球隊主力康利(Mike Conley),藍道夫(Zach Randolph)本場比賽打11分鐘也因傷退場,頓失重心的熊子熊孫們被牛群壓得連籃框都瞄不好,先發無一人得分上雙。羅斯(Derrick Rose)僅打三節25分鐘攻下16分6次助攻,公牛就以84:44領先,最終以104:64海電40分。

灰熊開打至今僅1勝3敗,完全不若去年老八傳球時的威猛,主要是因為傷兵的影響。特別在縮水球季趕進度的情況下背靠背在靠背的,任何球隊想要保有競爭力,健康是最被需要的本錢。灰熊隊在季前沒來得急替傷病歷史還頗為豐富的康利準備個備胎,臨時被抓來披掛上陣的帕格(Jeremy Pargo)始終還是適合當地六人的料,球隊接下來恐怕得在去自由市場上多挖寶看看囉

公牛隊單場比賽大勝對手40分是對史第二多的紀錄,曾有兩次終場大勝對手42分,分別為98年總決賽第三場面對猶他爵士隊96:54贏球,06年開幕戰以108-66大勝前季總冠軍邁阿密熱火。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