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w.jpg  

08-09、09-10連續球季皆拿下59勝23敗的例行賽戰績,上賽季卻「僅」拿下52勝30敗的奧蘭多魔術隊整個大退一步,季後賽首輪甚至還被老鷹隊以4:2徹底KO。特別在於即使霍華德(Dwight Howard)一人拿下46分19籃板也可以輸球,可想而知魔獸季前的交易風波為何可以鬧出如此大的風波─就是因為魔術隊看似就像是支無力競爭總冠軍的隊伍嘛!

所幸球團方面總算是安撫了魔獸,新球季開始照樣以奧蘭多超人的身份待了下來,然而就目前陣容而言,別說是冠軍,例行賽的分組龍頭似乎也註定讓邁阿密熱火入手。球隊在新球季該何去何從?或許只有等到明年暑假才能知道答案了。

 

 球隊陣容異動:

 選秀:Justin Harper (二,32)DeAndre Liggins (二,53)

續約:Earl ClarkJason Richardson

加入:Larry Hughes (自由球員)Glen Davis (自塞爾蒂克交易)Von Wafer (自塞爾蒂克交易)

離隊:Brandon Bass (交易至塞爾蒂克)Gilbert Arenas

  ric.jpg

雖然霍華德是聯盟現役最具主宰力的中鋒,暫且撇開交易的紛擾以論之,魔獸不多說自然又將成為年度防守球員的最佳人選,還有機會再次拿回籃板王的頭銜。霍華德在季外苦練的罰球在熱身賽及開季前兩戰似乎未有明顯進步,只能再次強調「超人終究也有弱點」的這句話。球隊卻沒有為其準備一個傳統型長人做為替補,球隊剛用貝斯(Brandon Bass)向塞爾提克換來高一吋也胖許多的戴維斯(Glen Davis)做準備,希望能將綠巨人的防守精神帶入球隊中。

大前鋒主要由上季頂替路易斯(Rashard Lewis)的安德森(Ryan Anderson)擔綱,安德森上賽季平均上場22分鐘有10分5籃板以及39%的三分球命中率,若無意外本季的上場時間會增加至25分鐘以上,是陣中少數值得期待能進步的球員。

在東西區各繞過一支球隊的特克魯上賽季還是被球隊給找挖來了,諷刺的是土耳其火槍兵的確不值當初球隊不願開出1千萬美元的價錢,偏偏去到別隊好似只有奧蘭多才能發揮他擅長的球風,魔術隊對其也有種「我可能不能沒有你」的矛盾,雙方經歷分手後又復合,只是再也擦不出09年季後賽時那樣燦爛的火花罷了。選秀會上向騎士交易來第二輪32順位的哈波(Justin Harper)能扛大前鋒又能投三分,一如特克魯(Hedo Turkoglu)及擺爛被交易掉路易斯的類型,果然是魔術隊最喜歡的菜(?)。

    77.jpg  

鑒於過去兩季球隊頻簽的爛約,31歲的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獲得4年2500萬美元續約總讓人隱隱有種不祥的預感。往好處想理查森至少是名經驗老到且態度認真的中生代球員,搭配外線身手目前仍是球隊最先發不二人選。上季從太陽被交易過來數據大幅下滑還可以用隊型不同解釋,但是季後賽5場比賽33%的投籃命中率卻令人直搖頭。

替補除了白帥射手J.J瑞迪克(J.J. Redick)及阿Q(Jason Richardson)兩位固定在外線伏擊的班底,本季找來昔日明星後衛休斯(Larry Hughes)、由走各隊擔任板凳火槍的韋弗(Von Wafer),兩人的健康狀況不明,開季的表現仍有待觀察。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被球隊裁掉對戰力無太大損失(反正教練就是不愛用嘛!)

控球位置依舊是尼爾森(Jameer Nelson)和杜洪(Chris Duhon)上季一少一老的輪替組合,例行賽除了愛受傷外總能保持穩定的表現,到了季後賽則經常性面對讚賞與批評各半的評語。最重要的還是健康的身體,特別尼爾森在季後賽因傷缺席往往也成為球隊無法持續邁進的因素之一。

  44.jpg  
Stan Van Gundy:場下笑嘻嘻,場上發神經

老范(Stan Van Gundy)腎上腺素過多的特質已讓霍華德發出微詞,希望親愛的教練能夠多冷靜地和球員溝通。球隊直到現在都還沒炒掉范甘迪至少年年有季後賽,但即使下一分鐘看到老范烏紗帽丟掉的新聞似乎也不讓人感到驚訝奇怪。

球隊目前處於挽留霍華德的關鍵時刻,任何的人事決定都要更加小心謹慎,儘管范甘迪的確執教的最大極限也就是這樣了,拿總冠軍真的就如一山還比一山的困難。

 

X-Factor

霍華德在賽季中任何的發言與表態,都將成為球隊士氣浮動的關鍵,理想的狀況球隊至少還有力拼東區前四名的實力,最壞情況則讓魔獸抓狂,季中交易,球隊渙散。當然了,球隊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不讓悲劇發生,奧蘭多的球迷們也各個期盼當家球星不要就此離開。

Spotlight

經歷今年季後賽的大挫敗後,可預期球隊將會要求更多人跳出來支援霍華德,尼爾森的數據大概如多年來一樣穩在於14分7助攻左右,其他隊友則人人有機會進步,人人有可能變成臭蛋。不論特克魯、安德森、理查森甚至是板凳上來的支援,能有多少人打出來就盡量打出來,否則季後賽讓魔獸再次感到「苦無同志助拳」無力感的話,球團才真的即將面臨明年暑假最大的挑戰。

球季展望:

43勝23敗,東區第四名,首輪打完放暑假(這樣預測會不會太慘忍點.....)

dg.jpg  
隨時隨地,Big Baby場上不忘邊打球邊減肥,精神可嘉(敬禮!)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