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jpg  

史托亞柯維奇(Peja Stojakovic)本季退休,21世紀初那支與洛杉磯湖人相抗衡的先發五虎,如今只剩畢比(Mike Bibby)一人仍在打球。本季是沙加緬度國王隊自08-09球季打出1765敗後重建的第三年。球隊致力尋找具潛力的年輕球員補強,雖然球隊中星少主伊文斯(Tyreke Evans)上季因為傷病的影響成績大幅下滑,仍不影響本季將以其為核心展開的重建計劃。

球隊寄予厚望的庫辛斯(DeMarcus Cousins)脾氣差性格古怪,第二年球隊將確實評估是否能做為未來重建的核心人選。打出明星級數據的索頓(Marcus Thornton)本季可能將與從公鹿交易過來的塞蒙斯(John Salmons)競爭先發。

全新球季近一半以上球員是新面孔,包括封館前夕與騎士隊交易來的禁區悍將希克森(J.J. Hickson)、選秀會上跳中的弗雷德特(Jimmer Fredette)等潛力球員。伊文斯作為球隊中興少主能有多少進步的表現,將關係到整支球隊能否以最快的時間,找回昔日的光榮。

  

球隊異動(12/25日止)

Marcus-Thornton_display_image.jpg

 選秀:Jimmer Fredette (一,10)Tyler Honeycutt (二,35)Isaiah Thomas (二,60)

續約:Marcus Thornton(四年3100萬美元)

加入:Chuck Hayes (火箭,體檢未過)Travis Outlaw (籃網,競價簽約)John Salmons (自公鹿交易)J.J. Hickson (自騎士交易)

離隊:Marquis Daniels (加盟塞爾蒂克)Beno Udrih (交易至公鹿)Omri Casspi (交易至騎士)

升上三年級生的伊文斯,上一球季不論傷病或是面臨二年級生撞牆期影響,得分從20分下滑到17分,45%的投籃命中率暴跌至40%。除了爆發力下降外,伊文斯的外線看似沒有足長的進步是最大的關鍵,以至於上一球季球隊戰績與其數據一般不進反退,比前季少贏了一場球。

本季又到了即將端上開季先發陣容的時刻,然而讓人感到最困惑的是,身高6呎6吋的伊文斯,傳球視野與技術真的好到非得打控球嗎?

隊上唯一算純控衛的烏崔奇(Beno Udrih)被交易掉,選秀會上挑中地弗雷德特的及與活塞傳奇球星同名的I.湯馬斯(Isaiah Thomas )尚未正式上場受檢驗,索頓及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皆為專長於得分的料。倘若其中一位與伊文斯打出默契最好,若向上季一樣受傷勢困擾,球隊勢必在季中盡快找到一名足以掌控全場的控球後衛來遞補。

cs.jpg  
媽媽說家裡沒錢幫我整型,只好規定我每三日讀一次書,來改善可憎的面目

球隊升上二年級的庫辛斯如同去年選秀會前的評價一樣,如同一顆不定時炸彈般,籃球天份相當令人流口水,個性上卻相當的不成熟。上季多次與總教練韋斯特法(Paul Westphal)發生口角,還因為

隊友葛林(Donte Greene)比賽的最後一擊沒交給自己,而大打出手遭到球隊禁賽處分。就一名禁區球員而言,14分8.6籃板的成績可缺可點,但是也明顯展現新人不擅長防守及不懂得節制犯規的缺點,43%的命中率相當不及格,留於中距離投籃的穩定度欠佳。本季開打前有點發福的跡象,球隊得好好利用本季的時間驗收看看是否做為求對重建的核心。

柯林森與四年級的湯普森(Jason Thompson)一守一攻的組合,上季未有太大的化學反應,本季找來心理素質強悍的希克森是步好棋,同時也刺激三人在上場時間上的良性競爭。

to.jpg  

體健未過的海耶斯(Chuck Hayes),在進行第二次健康檢查後確定對打籃球無礙,有望重新加盟。至於開季到現在始終乏人問津的戴倫伯(Samuel Dalembert)也表示有可能與國王簽一年約,屆時球隊的禁區人才將會相當充沛,更待考驗著球團如何抉擇誰能作為未來栽培的重點對象。

上一季中入隊的索頓不僅能夠2、3號位置,繳出平均21分4.7籃板3.4助攻明星級的成績單,球隊立刻與其續約,與賈西亞一起頂住球隊的鋒線陣容。球隊本季再度出手交易來了公鹿隊的先發刺客塞蒙斯助拳,08年在夏季聯盟大殺四方的葛林(Donte Greene)經過四年早已經被球隊冰壞,只能期待偶爾的佳作,以小心隊友柯林斯別再來找麻煩。

韋斯特法9年的職教經驗有5年戰績突破五成,1993年帶領太陽打出62勝20敗與傳說中的23號決戰。近兩季把國王帶出49勝115敗的戰績還未被炒,主要也看中其今年即將到期的合約,加上球隊陣容的雛形已逐漸完成,乾脆就再給老韋一年的機會好好調整球隊。

選秀會上來自楊百翰大學 (BYU)的弗雷德特,瘋狂的三分線準度及帥氣的臉龐幾乎攻佔NCAA所有女粉絲的心,大三就曾單場轟下45分及49的紀錄,震驚大學籃壇。神準的投籃、良好的出手選擇搭配上犀利的第一步切入能力,大四打完以NCAA得分王參加NBA選秀會。

fr.jpg  

歷史上許多大學時代優質的白人射手在NBA的表現平平,過去同樣身為NCAA人氣爆表的奶油小生J.J瑞德克(J.J Reddick),扮演魔術稱職的替補已算表現不賴。6呎2吋的佛雷德特可以柯瑞(Stephen Curry)雙能衛的發展做榜樣,並在伊文斯下場的時刻兼顧場上控球的責任。聯盟生涯第一站能從百廢待舉的國王隊出發,弗雷德特得好好把握這個機會證明自己的本領。

 延伸閱讀:heartnsoul 的:《新學生王子Jimmer Fredette教你投Jimmer

 

 X─FACTOR:

ev2.jpg

生理健康的伊文斯,心理健康的庫辛斯會是球隊當前最需要的,特別在球隊禁區無大人的情況下,教練必須加快腳步將這群充滿潛力的年輕人融合為一支優秀的團隊。

 Spotlight:

弗雷德特過去大學時期百步穿楊的猛爆性表現能否適應NBA?重點還是環繞在能否伊文斯搭上線。加上同樣有能力單場轟下20分以上的索頓,放眼未來,同時擁有三名潛力無限的後場是球隊最大的本錢,同時也看本季教練團如何調度。

 球季展望:

西區大西洋組前有湖人當家,本季快艇隊更招兵買馬成為新強權,同組的太陽不好惹,僅剩勇士隊可以相互比較,新球季將以25勝四成勝率為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