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sk.jpg    

每年此時又是棒球賽豐收的季節,11月初,美職與中職在冠軍歡慶中謝幕,球迷早該從露天沙場轉移到室內戰地,吹冷氣喝啤酒,享受暴力扣籃的緊湊。可惜老闆與球員就像合久必分的情侶一樣,總得拌嘴,冷戰,互控對方不忠不義,不仁不親的卡在摳摳上頭。

眼看2011年隨之邁入盡頭,雙方只能各過各的聖誕節,跨年前也只能各數各的倒數5秒鐘。

有錢能使鬼推磨,無錢球神也落魄,NBA勞資談判破裂的結果,球員老闆雙賠摳摳,球迷沒啦啦隊可看,台灣學生無法為翹課早起在電視前鬼吼鬼叫,上班族也沒法趁主管部在時,眼看球已經leg在半空中30秒還得不斷刷新的網路轉播.......諸如此類繁數不完。(對未當我Fire我的老師老闆們致上最高敬意!)

直到11月1日的今天,本該是鎖定體育台的好天氣,好心情,好日子,最終都跟著一起沒了沒了沒了沒了(!!!),雖然目前還有HBL可以看,但是總不能叫台灣高中生打一整年來滿足個人愛看籃球賽的慾望啊:((((((

dp.jpg

NBA之所以好看,除了球員挑戰地心引力與各支球隊眾志成城的互咬外,場外的娛樂性質也是焦點之一,封館至今從勞資雙方互吐口水,球員海外掏金,到目前為只劇情也正逐漸推向高潮。

如外界所料在資方的強硬態度下,勞方陣營終於開始出現分裂狀態。

 

別為有錢人哭泣

從封館至今,唯有高薪球員才有足夠的份量放話:「老子有的是錢,寧可犧牲一季,也不讓老版少給一毛錢。」

例如最新發起淘金熱潮的威廉斯(Deron Williams),儘管你籃網不給薪水,土耳其照樣抬出高價請動神尊打球;賈奈特(Kevin Garnett)這位真男人一旦離開球場,談判桌上活生生就是一位大流氓;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amire)喊著自組聯盟打到爽 。

以上三位,都是年薪千萬的球星,且還有一大票的高薪球員也保持同樣的態度。然而對聯盟絕多數非星字輩球員而言,他們能在場上表現的機會有少了些,微薄的薪水也縮了幾個月些,無球可打場外惹事吃胖的機會有大了些。

1.JPG

有的喊支持資方又不敢承認,有的只能在Twitter上暗示「我他媽只想打球」的小心聲,當然還有球迷們喊最大聲開打卻不被理會的集體念力。隨著封館持續,這樣的情況仍會持續擴大,直到資方徹底投降為止。最可憐的一群當屬今年6月剛被選上的菜鳥兵,若沒報名至少還可以在NCAA逞一整學年的狠,順便凹些教育學分,可悲如今只能回學校和球隊練練球,首輪球員至少未來仍大有可為,二輪之後的球員該情何以堪?

慘淡如此,沒有球季可打至少還可以跟球迷一起打NBA 2k 12和NBA Live發洩一下,天曉得封館除了球員從球隊官網撤銷外,連遊戲的新秀也無法登錄進去,想要在電動中使用自己?還是自己去創一隻比較實在。

 

 老闆是不是,人 

mj.jpg    

人沒錢無大事可成,球隊無賺錢想打球免談。聯盟29支球隊老闆(黃蜂以被聯盟收購)姑且不全是「非要球員低頭的死硬派」,至少在眾人利益極大化下尚能保持一致的意見。

姑且不論22支球隊賠錢這老耿新聞是否屬實,事實上大城市球隊諸如紐約、洛杉磯、邁阿密等球隊著實也抱著盡快開打的心態,反正自家球隊未虧錢,還有季後賽可以多收好幾場門票。

然而,依目前情形資方是擺明不會在更動任何條件和立場了,為了壓制員工,即使背負外界的批評,從資本主義的角度來說也是必承受的結果。

 

 老鬼還是老槍

mp.jpg  

老魚(Derek Fisher)和杭特(Billy Hunter),四個月以來最長攻占NBA新聞版面的勞方頭號人物,彷彿是電影劇情任何互鬥的雙方總要有番兄弟鬩牆或是內神通外鬼的的波折。

各類球員工會分解的傳言隨時間逐漸出現多種版本,最精采的當屬老杭特為穩固自己的地位,抹黑費雪私下和史老總來一腿的情節。

當球季開打遙遙無期,身為早就習慣在電視機前嗑爆米花看肥皂劇的球迷,只願盡快談妥合約,享受一場真正的比賽,誰對誰錯又何仿?說不定做內鬼的大家還要給他拍拍手,讓球季開打又邁向一(小)步了。

 

球神老大:NBA史天皇

ds.jpg  

我對你們不好嗎?這就是你們報答我的方式嗎?

白髮魔王史騰(David Stern)再次證明自己才是NBA史上最強大的聯盟老大,就連喬丹(Michael Jordan)從球員變老闆後也倒像這位為自己封神的聯盟老總,就算是這幾年零容忍搞得外界罵在大聲,史騰照樣挖挖耳朵當沒聽見。

俗話說想要找到哪家公司的老闆或主管是好人,只能說可遇不可求,即使高層主管集體罷工,基層的新鮮人還是得要口養活自己的工作。

史騰當然清楚,球員工會遲早ㄍㄧㄥ不住,老闆這邊耐心等待,抱持著「我要給錢讓你們打球,只是你們不領情」的態度,球員的向心力將隨時間慢慢瓦解。

畢竟球員工會抗爭力有限,苦苦球迷乾著急也沒用,這段時間就讓咱們好好關注一下HBL小將們的努力吧!

nba-2k12-pochette.jpg  

ds2.jpg  

dssl.jpg  
安西教練都會投籃了,誰說我灌不了籃?(!!!)

  
Nike最新一支令籃球迷動容的廣告,Basketball never stops...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