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97-1.jpg  

NBA美國職籃首位台裔美籍的球員林書豪今天抵台,與黑人陳建州進行記者會訪談,用英文聊天,聽中文應答,娓娓道出自己被球隊選上後,與家人興奮慶祝的心情,以及為了打籃球放棄高薪工作的決心。

林書豪去年加入NBA金州勇士隊,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台裔美籍球員。新秀球季上場時間並不多,隊友艾利斯(Monta Ellis)和柯瑞(Stephen Curry)成為林書豪的良師益友,傳承籃球的技術和經驗。林書豪知道自己必須遲續努力,才能在NBA站穩腳步。

「艾利斯分享他菜鳥球季的經驗,柯瑞教導我在場上如何做決策。」林書豪說,艾利斯告訴他努力打出好表現,是爭取上場時間的唯一方法。

艾利斯和柯瑞和林書豪都是控球後衛,為了替球隊拿下每場比賽的勝利,不時在場上良性競爭,誰的球打得好,誰的上場時間就更多。

「我在大學時主打得分後衛,進入聯盟必須轉型成控球後衛。」林說豪說,柯瑞不斷傳授場上經驗,教導他如何掌握控球視野,成為場上的領導者。

jeremylin11.jpg  

林書豪最近正在專心休養膝傷,雖然無法做太多的激烈運動,他仍不忘舉重和練習跳投。勇士隊剛換新教練傑克森(Mark Jackson),林書豪若要有更多的表現機會,首先必須獲得教練的信任。

「去年6選秀會未被NBA任何一支球隊挑中,我和家人一起吃雞翅來發洩低落的情緒。」林書豪逗趣的說著當時沮喪的心情。林書豪後來參加夏季聯盟,努力打出好表現,終於打動了金州勇士隊的心,成為NBA的一員。

林書豪說:「我用運動的熱情去完成從小的夢想,終於成為一名職業的籃球員」

然而,NBA封館期間,聯盟嚴格規定球隊與球隊之間不能有交流,林書豪目前與勇士隊沒有任何聯繫,只能靜心等候勞資雙方互鬥結束,才能回到球場上繼續奮鬥。

林書豪去年從哈佛大學經濟系畢業後,未和同學一起到華爾街尋求高薪工作,反而為了實踐自己的籃球夢,毅然決然踏上NBA籃球生涯,他說:「畢業後我只希望追求熱愛的籃球,完全沒有想過要朝金融業發展。」

NBA勞資談判尚未明朗,年底的新球季能否開打都還是未知數,台灣原本希望林書豪能夠加入中華籃球隊打今年的亞錦賽,然而林書豪膝蓋傷未癒,目前確定無法披上中華隊的戰袍。

林書豪來台4天將舉行一系列的籃球築夢之旅。包括參加公益活動、舉行訓練營和觀看Nike舉辦的夏季聯賽,記者會主持人黑人陳建州更邀請林書豪觀賞瓊斯杯籃球賽,給予台灣籃球後進寶貴的經驗與建議。

Jeremy_Lin_GSoM.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