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gt.JPG

2011選秀會騎士第一順位摘下Duke控球後衛歐文(Kyrie Irving),首握榜眼簽的灰狼如外界預期般挑中今年被視為選秀會上體能勁暴的籃球怪獸,Arizona大二前鋒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球隊總管卡恩(David Khan)一口氣做了5筆交易,其中包含隊上球員變動以及選秀順位互換,看似有模有樣,替自己兩年前選秀會的腦殘行為平反。

09年剛上任球隊經理的卡恩,選秀會上用三枚首輪選秀權選來盧比歐(Ricky Rubio)、弗林(Jonny Flynn)以及後來交易到金塊的勞森(Ty Lawson),盧比歐在歐洲打了兩年近日總算正式報到,弗林留隊兩季練爛後在選秀會上被當籌碼交易掉,勞森靠著強大的外縣在金塊炸出一片天。

灰狼在今年選秀會上收穫不少,不僅擁有潛力新秀,另外交易來了老將、未來選秀權和幾筆現金,以下是今年球隊選秀結果。

 

------2011選秀會灰狼選秀交易過程------

 dw2.jpg

(選秀)首輪No.2:Arizona前鋒,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

(選秀)首輪No.20:立陶宛大前鋒,莫泰裘納(Donatas Motiejunas)

(交易)莫泰裘納+弗林(Jonny Flynn)→火箭中鋒米勒(Brad Miller)+首輪No.23、第二輪No.38+2013首輪選秀

(交易)首輪No.23 →公牛隊首輪No.28+第二輪No.43+現金

(交易)首輪No.28→熱火第二輪No.31+未來2輪選秀權+現金 

(交易)第二輪No.31→籃網現金

(交易)第二輪No.38→火箭2012二輪選秀權+150萬

(選秀)第二輪No.43:UCLA後衛,李(Malcolm Lee) 

(最終結果)弗林+20順位米勒+2013首輪選秀權+三個未來二輪選秀權+現

  

【選秀總評】

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

dw4.jpg
DW:聯盟不是只有Dwight Howard你一個能當魔獸超人(超級狼人榮重豋場!)

球員簡介:

Hunight大的文章有詳盡介紹─2011待選大前鋒

球隊分析:

當狼隊公佈挑中威廉斯的那刻,許多人就已經開始期待DW和盧比歐(Ricky Rubio)兩位新兵下一季將會帶給狼隊什麼樣的火花,甚至攻佔十大好球的精采版面。

威廉斯在選秀前表明自己是一名「擁有大前鋒身材的小前鋒」,換言之就是可打大前鋒的小前鋒,未來不想打大前鋒的小前鋒,不想和勒夫(Kevin Love)爭上場時間的小前鋒,但得和畢斯利(Michael Beasley)競爭先發的小前鋒。

選進威廉斯最尷尬的問題在於,威廉斯和畢斯利在球隊中如何避免相剋,且將兩人的戰力極大化。卡恩在選秀會結束的記者會上堅定表示絕對不會其中一人交易掉。(absolutely not" going to trade No. 2 overall pick Derrick Williams or Michael Beasley),並且期待讓兩人能夠同時上場。

 dw3.jpg   

畢斯利同樣作為選秀會榜眼進入NBA,08年被邁阿密熱火挑中與韋德(Dwyane Wade)並肩作戰兩個球季,去年夏天熱火三巨頭合體,畢斯利被交易到灰狼展開新生活,和勒夫成為球隊鋒線上最強大的一環戰力。

 威廉斯和畢斯利同樣屬於「不三不四」型前鋒,大前鋒上有勒夫(Kevin Love)坐鎮無人得以撼動,兩人將在小前鋒位置上做良性競爭。威廉斯早在選秀前就被人家訪問到關於加入灰狼後的意見,威廉斯相信自己與畢斯利能夠避免戰力產生排斥效應,更表示若球隊將兩人與得分後衛強森(Wesley Johnson)同時擺在場上,球隊將能擁有強大的進攻火力(.......那防守怎麼辦?)。

 雖然卡恩意志堅定表示不會交易威廉斯和畢斯利,若其中一位有成為明星球員的潛力,灰狼未來遲早還是得面臨「二擇一」的矛盾。暑假狼隊仍將尋求機會補強,儘管千百個不願意承認,畢斯利仍會各球團搶手的交易目標之一。

 
球隊測試時展現極佳體能天賦的Williams,選秀會如願成為2011年度榜眼新秀
 

 

李(Malcolm Lee)

ml.jpg  

球員簡介:

Hunight大的文章有詳盡介紹─2011待選得分後衛

球隊分析:

李在UCLA時做為一名進攻不足的外圍鎖將,看到李讓我懷念同樣在球隊越投越不準,防守拼勁十足的布魯爾。雖然沒有布魯爾的6-9吋身高和強力灌籃,李依舊可以從其他球員身上得到學習經驗,勒夫將會好好關照這位大學學弟一番。

球隊今年2月交易截止日前將隊上先發得分後衛布魯爾(Corey Brewer)交易到小牛,由強森從小前鋒改打後衛頂上,作為磨練新秀的機會。替補戰力還有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韋柏斯特(Martell Webster)可用。因得分後衛是球隊戰力作欠缺的一環,但有前面幾位學長卡著,不代表能給李許多上場表現的機會,菜鳥球季應該還是當遞水小弟的份。

 

 

【選秀交易】

bf.JPG

盧比歐下季將正式為灰狼打球,兩年前同樣被狼隊選中的主控弗林(Jonny Flynn)上季受傷未能回復首季表現,球隊早早就已開始尋求與多支球隊的交易方案,弗林最後於選秀會上被交易到火箭,灰狼如願得到老將米勒(Brad Miller)。

這筆交易雖然小,但做的並不差,兩隊各取所需達成雙贏。除此之外還有選秀會上狼隊不停與其他球隊交換的選秀權,可見卡恩的手腕的確叫人佩服,儘管二輪選秀照樣有可能挑到寶,但是狼隊目前的隊伍中早已蒐集許多年輕小將(加上球隊過去似乎也沒什麼挖寶眼光和運氣),從上面選秀過程中可以清楚了解到,卡恩在不斷將選秀順位往下交易的同時,還能夠替球隊賺回來年的選秀權(包含火箭的後年的首輪一枚)及現金。

米勒上季效力火箭,平均上場17分鐘獲得6.4分3.7籃板2.4助攻,其中得分和籃板皆為新秀球季以來最低紀錄。不過米勒上一季效力火箭,在出場20分鐘以上的比賽依然能保有10分5籃板的表現,場上戰力仍能有一定的貢獻,並且做為休息室中穩定軍心的老大哥。

35歲的米勒已在聯盟打了14年,身涯平均11分7籃板,灰狼是其效力過的第六支球隊,卡恩在選秀會前早已表明希望球隊能夠獲得一名老將來指點年輕人。米勒是一名敬業的球員,狼隊應該不用擔心會像之前交易來華克(Antoine Walker)搞內亂一番,擔心的只剩封館危機造成的影響了(米勒可能直接退休)。

 

【總結】

rub.jpg  
Rubio正式抵達明尼蘇達,下一季將成為狼隊的一員。

許多人對今年的榜眼威廉斯沒有愛,對其在狼隊的發展空間存疑,球員們如何才能產生良好化學效應也不是口頭說說就能算。之前布魯爾同樣以6-9吋的身材打先發後衛,威廉斯你能夠辦得到嗎?

卡恩選秀會上除了替球隊長遠規劃保留空間外,等待兩年終獲金童,摘去蘭比斯教練烏紗帽,皆值的人為其叫好,選秀會結束後下一個任務,該是敲定新任總教練人選的時候了(請教教北大荒的野孩子們如何防守...)。

沒有大牌名星,Love+Beasley+Williams+Rubio,這樣的年輕陣容依舊令人期待!

(To沒選出來的新教練:可以讓四位同時先發嗎?) 

arrow
arrow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