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jpg  

10-11季後賽開打至今,持續近半個月激戰,首輪至第二輪各系列打完2場比賽,身處電視電腦前的你,不知道心中做何感受?無論哪支球隊的球迷,拍手大笑或著吐血倒地,都請收拾好破碎一地的眼鏡(視力1.0的的小心進沙),提起心臟欣賞接下了的賽事。切記,運彩壓下注前(特別是想串場贏大錢的),切忌衝動。

或許這該是拋下例行賽戰績,球隊數據,以及拿掉雙方冷熱門頭銜的時候了,任何分析都難以完全預測整個系列的戰局。我只想說,今年季後賽小蝦米吞大鯨魚的戲碼,實在是難得一見的精采!誰是蝦誰是魚,都讓人瞎了眼傻傻分不清了。

回顧首輪看看以下情況,在季初甚至季後賽開打前,你所能預料的結果:

js.jpg  
隱形眼鏡被撞飛連顆籃球都看不見,懇請裁判用您犀利的眼神幫忙找找!!

灰熊4-2壓倒馬刺:

鄧肯(Tim Duncan)老歸老,何苦硬是要搶走藍道夫(Zach Randolph)過去「軟豆腐」的頭銜?整系列打下來又一次締造了難得的老八傳奇,比賽內容來看卻更像是一支灰熊老大打老馬小八。吉諾布利(Menu Ginobili)去哪兒了?帕克(Tony Park)又在幹麻?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若說是因為傷並影響而出局,近幾年來馬刺不就是聯盟中寧可犧牲戰績,也要保護球員健康的榜樣嗎?

老鷹4-2打傻魔術:

鷹群去年的橫掃之痛,用不著三年,沒有太多的補強本季就報仇成功了,霍華德(Dwight Howard)燦爛的笑容沒了,魔術交易補強白費了,恐慌大師的烏紗帽準備被飛踢了。

這是魔術近3年來季後賽最大的挫敗,只能待暑假自由市場再做打算,如今就只能在家對著電視看鷹牛大戰了。

賽爾提克4-0橫掃尼克:

沒有O肥(Shaquille O'Neal),還有表現不錯的小O(Jermaine O'Neal),儘管綠衫軍被預測本該贏此系列戰,但何來理由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聯手前兩場拼的激烈,主場敗得比客場還難看草草結束今年的季後賽?

事後諸葛解釋一番,可以說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缺席戰場,阿罵帶傷上陣這樣,不論如何其實也沒必要深入交代,對大蘋果而言志不在本季,而是放眼於未來準備來年「招蜂請獸」。

  dr.jpg  
軟豆腐:介紹給我主場二樓那位熟女,等會我讓你10球! 
Durant:.......(他看的那位不就是我老母嗎!?)

自由心證,別在首輪打完後說:對啊我是忠實綠球迷,尼克是殺毀,怎麼可能偷得一勝;我看灰熊看10年了,早就預料到有這麼一天;老鷹例行賽最後6場連敗收尾是故意的,這是欺敵之戰讓魔術鬆懈。

如果你正身處亞特蘭大球場數萬球迷之中,在此定居10年買了10年季票,身為瘋狂球迷有上段想法算合理,但就身為土生土長台灣人,活了22年的我,心臟實在難以承受這些瘋狂的比賽節奏!真是太刺激了我說。

第二輪各系列打完前兩場,最後一項MVP出爐,頒給了公牛羅斯(Derrick Rose),讓我們再來看看目前的戰況:

東區

mvp.jpg
屎疼:(緊握)後年加入尼克我才給你        玫瑰:(用力)獎盃要是斷掉我拿球砸死你

熱火2-0領先老綠:

主場2連勝,綠衫軍輸了算衰,熱火贏的合理,LCD在主場證明三巨頭的狂威,等待波士頓客場鐵血防守的挑戰,第三戰將是本系列關鍵,老綠若撐不住,恐將難以反撲滅火了。

被逼到懸崖至此,綠衫軍口中最後一塊拼圖,老鯊魚歐尼爾何時歸來?還是說落敗之後,又要如去年在記者會上放去年發表的錄音:沒能拿到冠軍,是因為我們的中鋒受傷了。

公牛1-1打平老鷹:

羅斯遇到了老鷹二年級生堤格(Jeff Teague)這樣一位整晚糾纏的對手,表現未若首輪勇猛,從第二戰看得出來,牛群想要過關還是得從防守做起,客場必須搶下一勝要回主場優勢,別在讓老鷹後場飛高高了。

老鷹季後賽被當小雞踢,今年未有重大補強的長成大鵬鳥,強森(Joe Johnson)去年季後賽打得像個軟蛋,今年卻打得有模有樣,老鷹少了受傷的韓瑞克(Kirk Hinrich)來鎖玫瑰,卻又跳出了平時負責上場打雜的提格成為大鎖,敢問接下來好有多少令人無法預料的事情等著發生?

西區

  cb.JPG
酷班:天佑小牛,今晚麻將一定也能開"胡"!

湖人0-2主場連敗小牛:

支持達拉斯的牛迷們,有誰猜到小牛客場能夠狂蹄2場了嗎?這隻季後賽軟牛還遭到拓荒者一陣反抗,緊接著第二輪開打前又被專家看衰的球隊,回到主場能夠穩住強硬的表現嗎?

湖人迷們別哭,紫杉軍還得送禪師最後一枚冠軍戒指作為送別禮。首輪面對鋒群的抵抗都撐過來了,布萊恩(Kobe Bryant)再次獲得創造神蹟的機會,帶領球隊挽回劣勢,腳傷的你,辦得到嗎?

雷霆1-1打平灰熊:

雷神眾們該當站起,捍衛禁區人人有責,灰熊不同於金塊那麼簡單,杜蘭特(Kevin Durant)及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需要更多與隊友間的搭檔,如同第二戰板凳火槍手哈登(James Harden)跳出來撒野一番。

灰熊真的很能打,別懷疑老八傳奇持續寫紀錄的可能性,禁區雙塔首戰讓雷霆球員各個莫能耐何,後場有康利(Mike Conley)和艾倫(Tony Allen)一攻一守,這組系列戰將考驗雙方的戰術搭配和調度,以及對勝利的渴望。

pg.jpg  
Gasol淚汪汪  漁夫心悶悶

第一輪上演驚奇,第二輪持續激戰,東西區冠軍戰究竟會是哪兩支隊伍出線?現在的我想都不敢想了。但若最後會是灰熊老鷹猛獸大戰,想看的人請舉個手(收視率恐創歷史新高也說不定...)。

做為一名平凡的觀眾,只想專注欣賞,將假球、黑哨和陰謀論等是非拋到腦後(有人會故意吹到自家主場輸球的嗎?),I Just want to see more and more surprise。

當然了,身為熱愛NBA的廣大球迷,眾人最引頸期盼的,仍是勞資雙方握手的那一刻,Happy ending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