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2.jpg  

每到四月季後賽即將開打的時刻,除了前段班球隊爭取主場優勢外,中段班同樣為了季後賽資格而努力。東區老八早早在四月初就已確定由印地安納溜馬隊拿下。同樣是圍揆季後賽五年,西區這邊孟菲斯灰熊隊在四月九號擊敗國王後,甩開火箭糾纏搶下第八種子,首席大前鋒藍道夫(Zach Randolph)本季證明自己不僅止於獨善其身的球霸,更能幫助球隊達到大幅度的進步。

蓋伊(Rudy Gay)自2月16號與費城七六人比賽時撞傷左肩,3月底已確定將接受手術本季報銷。西區除了前四強順位大致抵定外,五到八名隊隊有希望,各各沒把握,球隊王牌卻在球季還剩三分之一時提前穿起西裝放春假去,灰熊在列強競爭下被看衰也在預料之中。

如今快兩個月過去了,灰熊這段期間擊敗馬刺、小牛、雷霆和塞爾提克,更在一個月內連續讓馬刺兩次吃鱉,蓋伊本季報銷後球隊照樣打出五成勝率佳績,比下近年季後賽常客太陽與爵士,以及沒有姚明的火箭隊,在大蓋索(Paul Gasol)被洛城打劫走後,首度進軍季後賽。

rg.jpg    

球隊能夠有如此進步的確有跡可循,上一季40勝42敗即有破繭而出之勢,本季能夠突破五成勝率,藍道夫無疑是球隊的關鍵人物,有別於過去被視為休息室毒瘤,轉性後的藍道夫這次無論在球技或態度上,獲得隊上教練與隊友的一致肯定。

 去年加盟灰熊球隊勝場就進步了16場( 08-09 球季至  09-10 球季:24勝→40勝),藍道夫連續兩年繳出20分10籃板以上的成績,本季平均籃板12顆排名聯盟第三名,並且每晚搶下生涯新高4.4顆進攻籃板,與大愛(Kevin Love)籃板王伯仲之間。球隊在四月第一週三場比賽全勝,藍道夫平均20分10籃板5助攻,本季第三次頒獲單週最佳球員殊榮,為隊友們在拼季後賽的路上吞了顆定心丸。

zr5.JPG  

"I used to get frustrated when I was young, but coaches have always told me it's a respect thing,I'm getting older, but I'm getting better."

 「年輕時的我經歷諸多失敗,但教練總告訴我一切都是值得被肯定的。如今我變老,同時也變得更成熟更好了。」

 聯盟打滾11個球季,藍道夫晃眼也29歲了,過去效力拓荒者、尼克和快艇,年輕時總愛計較自己在隊上的位置,非要爭到球隊進攻第一首選才肯乖乖打球。近兩季來到孟菲斯之後,負面新聞逐漸消失,藍道夫欣然接受球隊的團隊打法,一改過去在尼克與快艇時濫投外線的習慣,更願意犧牲進攻去彌補過去不以為意的防守,與小蓋索(Marc Gasol)共同守衛禁區防線。

zrh.jpg  

藍道夫能有如此大的轉變,灰熊隊總教練霍林斯(Lionel Hollins)功不可沒,同時也站出來力挺愛將,認為以過去的壞標籤來看現在的軟豆腐,是件不公平的事情。

"Since he's been here, he's trusted his teammates,he had a reputation of not passing the ball, but he understands he can't win every game by himself. And when they're double- and triple-teaming him, he's learned to give the ball up quickly. He's learned to anticipate where the double teams are coming from."

「藍道夫來到這裡(孟菲斯)後懂得信任隊友,與大家過去所聽自私的壞名聲有所不同,如今他已明白每場比賽不能單自己一個人取勝,面對隊手的包夾甚至三夾時懂得快速將球傳出去,並且學習應對遇到包夾時的狀況。」

rrg.jpg  

球隊去年球季的進步讓藍道夫入選明星賽,今年戰績更好的情況下,由於「愛(Kevin Love)」籃板太威猛,導致藍道夫反道成了遺珠,隊友們卻將其視為明星球員般尊敬,球隊地位早與蓋伊平起平坐,蓋伊受傷期間成為隊友每晚跟隨的老大哥,總教練霍林斯已表示球隊目前已著手討論續約的可能,若失去隊上表現最好的球員,下一季戰力上又將出現難以彌補的大漏洞。

四月八日擊敗火箭,灰熊拿到關鍵第45場勝利,順利以老八資格打入季後賽,  季後賽即將面對本季讓眾人嚇嚇叫的第一種子馬刺隊,藍道夫面對老邁的鄧肯(Tim Dancan)尚能有突出表現,球隊能夠第一輪過關的機率著時不高。但無論如何,褪變的藍道夫無疑將成為今年夏天自由市場上最搶手的球員。

-------------------↓消失久久未發的娛樂時間又來了(分隔線)↓--------------------

ehs.jpg  
我是軟豆腐,NBA打滾11年經歷大風大浪,自認實力與帥貌出眾的天才球員

zrd.jpg  
來到灰熊後我苦練防守,練成豆腐神拳與黑豬神勾,每晚以一打十的本領(看拳!)

ra.jpg  
然而除了精神病起笑的人理我外,我也想跟其他隊友們做好朋友

zr4.JPG  
ZR:那個...口不口以...我能跟你做朋友嗎?                   Tony Allen:......(視而不見) 

rg1.jpg  
ZR:你好...我是你新任的禁區搭檔,多多指...      
Marc Gasol:哀耶額走開啦!我不想看到你這張黑皮蛋豆腐臉!!!!

tr.jpg  
Hollins:我不是告訴過你們要相親相愛,長得越安全才能嚇倒對手,以後不准排擠人家聽見沒?

 kr.jpg  
ZR:為什麼你們每晚被對手打爆屎疼還選你遞補進明星賽!?
Love:那當然,因為我比你帥更多迷妹愛啊!

rk2.jpg  
ZR:XXX!!居然汙辱我帥氣的臉龐,我要揍死你!!!!
Love:啊啊啊~~~~~(暈)

zr.JPG  
ZR:你這小白臉也一樣,同樣20+10成績戰績比我爛也能當明星,等下比賽結束送你進醫院!
BG: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