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on-Williams.jpg

明星賽過後交易截止日即將到來,由喧鬧多時的甜瓜交易開始,NBA聯盟在近兩天陸續傳出幾椿爆炸性十足的交易話題,看似幾支球隊互換戰力彼此消長的背後,巧合的是西區幾位生力軍皆轉往東區球隊發展,再度引起東西區天枰改變的討論。

東區熱鬧引來一堆重量級球星後,以下三位控球後衛不論隆幸加盟強權共創霸業,或著幫助重建球隊圖謀再起,仍不禁讓人感到世事難料的感歎,球員心中更是五味雜陳不吐不快,這篇文章不談球隊戰力分析,不說檯面上交易的緣起與種種因素,就來聊聊幾位被球員的心情寫照,總歸一句NBA果真是商業活動,聯盟所做一切都是在商言商的現實人生啊!

 

Deron Williams

 sloan-copy.jpg
(民間留傳之誤圖) 得罪教皇還想逃,我走你也別想留

幾年來扮演爵士隊第一台柱的威廉斯(Deron Williams),早已繼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後隊史上佔有一席之地的A級控球,原以為明星賽前傳奇總教練史隆(Jerry Sloan)離去後大勢已定,如今突如其來的交易不僅威廉斯感到錯愕,外界也一整個摸不著頭腦,比起喧囂多時的尼克隊更顯得震撼。

威廉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交易,本人無言的的拒絕任何採訪,隊友們紛紛表達對此交易的莫名奇妙。曾在籃網隊一度打出明星身手的哈瑞斯(DevinHarris)同樣具備強大的進攻爆發力,還不知能否銜接上球隊的團隊戰力,爵士隊本季仍然是一支朝季後賽邁進的隊伍,或許03梯球星大搬風的鬧劇真嚇壞了球隊高層,為避免夜長夢多,在交易鬧劇續集還未開拍前先做了斷,看來明年後即將進入續約階段的05梯球星們可要好自為之了。

效力籃網對威廉斯而言或許是個不錯的轉機,雖然告別鹽湖城暫時無法在季後賽露臉了,但以威廉斯的實力,不僅立刻能夠成為籃網隊夢寐以求的人氣球星,球團為和紐約尼克隊分庭抗禮,急欲改造球隊早有東山再起的打算,就看威廉斯能否扮演球隊救世主的角色。

 

Chauncey Billups

chaunceybillups.jpg 
老婆喔我又得離鄉背井出外去打拼了!

儘管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是金塊的超級巨星,畢拉普斯(ChaunceyBillups)卻是貨真價實的丹弗之子,學生時期開始就在家鄉球隊打球,能夠時時回到家中與父母妻小相聚對畢拉普斯來說是最幸福的事情。

進入NBA聯盟多年後在底特律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三年前被交易到丹弗對畢拉普斯而言可謂衣錦還鄉,曾公開表示願於為金塊隊效力到終老,更為地方上努力創辦基金會來回饋社會。從甜瓜鬧劇開拍到結局,畢拉普斯表達對戰友的尊重的同時仍然表示自己對金塊毫無變心,為的就是不想捲入交易案,怎奈仍舊被打包送到繁華的紐約。

面對畢拉普斯的生氣與難過,金塊總經理烏里奇(Masai Ujiri)對此特別表示十萬分的抱歉與虧欠,球隊試圖不將畢拉普斯放在交易名單中,談判最終為了球隊的未來仍然得分道揚鑣了。

或許對畢拉普斯這種與葉問同樣愛家的男人來說,回家陪家人吃飯可比大蘋果的鎂光燈來的重要多了吧。

bl.jpg 
阿罵:Nash老哥,你老弟我終於也出頭當老大啦!
甜瓜:一鬧二鬧終於鬧成三巨頭,熱火和塞爾提克納命來
畢拉普斯:.......(OS:都晚上7點來不及搭飛機回家陪女兒看天線寶寶了啦!)

 

Baron Davis

Blake-Griffin-and-Baron-Davis-306x204.jpg  
We were L.A Boys

看到快艇隊似乎是榮登本季最腦殘交易的寶座了,甚至可能在未來不定期被拿來嘲笑一番

比起前兩位的交易處境,快艇拿戴維斯(Baron Davis)換騎士威廉斯(Mo Williams)的交易更是讓人頭痛欲裂想不出個所以然,要說以省錢為目的到也沒錯,偏偏在這種快艇隊逐漸向上爬升,明星賽風光結束的時機送走大鬍子,其中奧妙真非常人所能理解。

自金州來到洛杉磯後的戴維斯的表現未盡人意是事實,生涯僅4成的命中率早證明不是個穩健的得分手了。但本季卻是難得的轉機,葛瑞芬(Blake Griffin)能夠打出可怕的明星數據,大鬍子的組織和助攻也功不可沒,本季平均12.8分7助攻的成績,在明星賽前十場甚至繳出平均17分8助攻的演出。

誰想也不到戴維斯會如此突然被球隊流放到克里夫蘭,換來的是本季生涯陷入跌停板的威廉斯,合理的解釋除了省錢外,葛瑞芬將扶正為球隊第一人的時代也將來臨了。

同樣和家鄉揮別戴維斯處境可比畢拉普斯糟多了,從無數的鎂光燈中被流放到多年未回的東區,騎士隊這筆交易可說是穩賺不賠找來了土匪王當重建領導者,所以說世事難料,我倒是很期待騎士隊總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將如何和戴維斯合作。

幻想一下這筆交易後的發展,倘若戴維斯真如過去所成就的一樣,來年季後賽帶領騎士隊以老八之姿大戰第一種子熱火隊,你說期待不期待?

bd.jpg 
量我英名一世,還是在今晚中計誤上直達克里夫的末班車了...

bda.jpg 
最後一次穿上LA球衣,最後一次的Alley-Oop妙傳助攻,獻給未來將成為超級明星的小老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