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og.jpg  

每年夏季NBA選秀會向來是球團一展識人眼光的最佳時機,6月又到了季外選秀的時刻。今年NCAA三月瘋在Butler與VCU兩支驚奇球隊決戰下結束,回首過去三年,許多平平是大學時期呼風喚雨的大人物,職業生涯卻宛若天堂與地獄之隔。

這邊從07-10年前三順位挑出三組對照,差不多的籃球位置,相似的際遇,結果往往卻是大不同。六位球員有五位皆為季後賽隊伍中球員,如日中天者如球隊第一王牌主力,命運坎坷者僅乖乖再替補待命,或是只能坐在場邊穿西裝乾瞪眼,甚至在家看電視的份。

 

 遲到狀元(第一順位):Greg Oden (07)  V.S  Blake Griffin (09)

large_1oden1026.jpg      

07選秀會上被譽為「傳奇中鋒」繼承者,歐丹(Greg Oden)菜鳥球季爆了,此後四年至今所謂的「潛力」依舊是個謎。場內不能上心情煩悶,場外又因為自拍攝影作品:「鳥與女人」,形象更是受到嚴重打擊。

近三年來對於歐丹從期望變成失望的人越來越多,球隊今年在度於季後賽第一輪倒下,眼看羅伊(Brandon Roy)膝蓋摧殘至此,季後賽之路想要走遠似乎很難。拓荒者近日已經拒絕與歐丹的880萬續約金額,不願再當冤大頭,或許真該好好思考,究竟是運氣太衰,還是軍醫不力了。

normal.jpg

同樣身為第一名入伍NBA的09年狀元,葛瑞芬(Blake Griffin)在熱身賽宣告菜鳥球季報銷,一度讓外界再次想到07學長歐丹的慘痛教訓,怎奈又是一隻只能蹲一年板凳的大頭兵。所幸經過一年的刻苦復健,本球季葛瑞芬歸來後的爆炸表現讓大家算是放下一百個心了。

葛瑞芬的春天從第二年展開,雖然未能帶球隊回歸季後賽,但一舉成為明星球員,整季63場雙十成績,早已預約新世代的野獸前鋒位置。同時讓快艇不再是支沒有看點的球隊,眼看歐丹的冬天何時才能夠走出來,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超級中鋒,還有球隊願意等待嗎?

   

 榜眼養成特訓(第二順位):Kevin Durant(07) V.S Evan Turner(10)

KD.jpg  

07年選秀會當時擁有榜眼籤的超音速(雷霆的前身),只能被動等拓荒者在歐丹與杜蘭特(Kevin Durant)二選一後挑走另一人。時隔三年回頭看,超音速簡直擁有大幸運星般的福氣,從西雅圖搬到奧克荷馬蘭改名雷霆,接下來三個球季發生的事情不用多贅言大家都知道了,杜蘭特與其雷神眾今年再度殺入季後賽,創造更多的傳奇。

10-11球季對雷霆來講又是個豐收的球季,第二輪與灰熊激戰7場過關,打到西區總決賽才栽在小牛隊手上。雷霆未來幾年仍將會是西區的強權之一,若想要持續提升,勢必解決杜蘭特與韋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兩人每場狂幹的窘境。

2.jpg 

透納(Evan Turner)和杜蘭特同樣擁有風光的大學時光,選秀會第二順位被球隊喜洋洋摘下,但所屬的球隊隊型和狀況截然不同,以至於菜鳥球季獲得球團的極力栽培的程度天差地遠,更別說無限開火權。  

七六人請回柯林斯(Doug Collins)擔任總教練,後衛除了兩名先發哈勒戴(Jrue Hoiday)和「窮人版古登(Ben Gordon)」之稱的愛米克斯(Jodie Meeks)外 ,板凳上還有L.威廉斯(Lou Williams)及楊格(Thaddeus Young)兩位學長待命。透納想要爭得穩定上場時間實屬不易,加上防守經驗的不足,現狀只能乖乖擔任球隊小老么待命上場砍分的份。

杜蘭特菜鳥球季即獲球團視為球隊預定領導者,透過大量進攻權所磨出來至今的身手。當時還是菜鳥的杜蘭特的防守可也是「紙醬糊」,經歷世錦賽的歷練,終於證明自己當今聯盟得分王的價值。透納的第一年雖不順遂,倒也幸運隨隊回到了季後賽,利用第一輪與熱火對抗的機會展現出自己的天賦。76人目前也到了變動陣容的十字路口,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的去留,將關係到透納未來的發展機會。

   

板凳探花(第三順位):O.J. Mayo(08) V.S James Harden(09)

oj.jpg  

連續兩年探花郎被所選球隊作為第六人,雖也是種肯定表現,也讓人有種「大材小用」的遺憾。

梅奧的際遇之初算幸運,08年第三順位被灰狼挑走後被交易到灰熊,兩年來皆為隊上先發,健康打滿例行賽未缺賽過。照理說如此表現應該受到重用,本季梅奧反而被拉下先發,在板凳的表現跟前兩年比起未盡理想,本人也與灰熊起了閒隙。

球隊認為梅奧身高不夠防守也不理想,希望能讓其改打控球;梅奧卻對被拉下替補感到不滿。灰熊一度在交易截止日前要將梅奧交易掉,卻因為晚了幾分鐘未能達成。本季灰熊成為季後賽最大的超級亮點,以老八之姿力斬馬刺,梅奧的進攻火力尤為關鍵,然而若以自身前途做考量,梅奧若想要活得更多的發揮空間,與球隊今夏分道揚鑣的時刻看似已經不遠了。

 zow.jpg  

 哈登(James Harden)去年來到雷霆的狀況不比本季榜眼透納還囧,後場先發有球隊二當家韋斯布魯克及專職防守的希佛洛沙(Thabo Sefolosha)。加上杜蘭特沒事也來頂一下二號位置,大鬍子註定得從替補打起。

運的是,哈登果然擁有貨真價實的榜眼實力。加上正面的態度,第一年平均22分鐘時間繳出9.9分,本季平均上場時間提升到26分鐘,哈登平均每場貢獻12.2分成為雷霆替補上第一救火員,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得到所有人的尊重。

一個從先發掉到替補,另一位從板凳打出來,梅奧或哈登在今年季後賽雙雙成為出色的板凳殺手,兩人早已證明有先發的實力。只是目前隊上的安排不同,倘若未來能保持專注持續努力,加盟新東家得以重用,誰說沒機會在未來十年成為明星球員的可能?

  

 

----------------------娛樂分隔線-----------------------

hs.jpg  

狀元郎PK:首季報銷再幹麻?

(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為狀元郎,傷病一年復出,一個躍升明星,一個持續探底,回顧首季復健時,無球可打的兩位究竟如何利用時間。  

Training.jpg  
為求早日復出,葛瑞芬努力的參與復健,時刻不忘練習搶籃板的能力

Blakeg.jpg  
周休二日吹海風,劃圈圈堆沙堡好自在

dunkcam.jpg  
為糾正NBA球員愛拍鳥照的負面新聞,葛瑞帶頭宣導大家如何健康的自拍

blake-griffin-frolicking2.jpg  
葛美眉:有膽承認自己是同性戀算什麼,我都直接穿給你們看了!

 

GrO.jpg  
反觀無球可打的歐丹總垮著臉在板凳發呆

en2.jpg  
球賽悻悻然看完,回家看到美眉笑開懷

gregoden.jpg  
假日的休閒活動,和美眉搞自拍已經成為唯一的癖好

sadg.jpg  
鳥照風波與持續球季報銷,歐登人氣直落谷底,僅能與騙老婆去上班的失業男們在公園感歎

1280906413-38.jpg  
歐伯:阿諾乖,等我失業一起上街頭合唱陳小春的「男人與公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