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_dunk.jpg 

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支利用NBA 2K9製成的灌籃高手的影片,迅速蔓延於Youtube和Facebook及網路的各角落,不僅以2K9模擬出精美的畫面,更讓大家再一次感受到,當初灌籃高手帶來的那份感動,但卻很少人知道,這部影片其實是出自臺灣一名充滿熱情的球迷之手。當初井上雄彥決定灌籃高手全國大賽不出動畫,不知讓多少的粉絲帶著無限的遺憾,只能以書面感受櫻木最後一投的震撼,後推出的「灌籃高手十日後」也僅作為結局後各角色的後續交代。

有別於漫畫和卡通,過去Youtube上最多只能看到以漫畫圖片和配樂做成的影片檔(即使這樣也已經夠賺人熱淚了!!)。這支影片所有球員的動作近乎比照湘北大戰山王比賽的漫畫情節,配上漫畫旁白和卡通配樂,影片長度達11分鐘,堪成網路界的佳作《3D灌籃高手》,正式將這場20年來備受矚目的最終絕戰拉上了影像的舞台。

     

實在是太催人熱淚了!

很多人驚嘆此作出自誰手,事實上是由我們國人做成的(驕傲!),作者阿民下載「NBA2K9」的灌籃高手模組,費時近3個月,為了打出與漫畫相同的遊戲畫面,不斷重複玩上N遍湘北V.S山王的比賽蒐集影像,利用自摸自學的軟體「繪身繪影」,歷經15小時辛苦完成。(汗...)

(原作者影片連結:Here)

阿民起因因熱愛灌籃高手,並且與所有球迷一樣遺憾無緣在電視上看到最經典的大結局決戰,當初抱持著可以讓很多人看到的心情努力完成,上傳至今果真受到網路一陣瘋狂流傳。

(眾鄉民之聲:天哪看得都要落淚了!這是哪個作者做的?實在太感動啦!!!咎甘心!!!)

  

為了證明台灣製造,原作者阿民提供影片中的流川楓動作剪輯
  

 

這篇文章將一改過去筆者的哈拉文風格(蛤?!),必須語中心長的說出影片感動之餘大家所需知道的事情。事實上,在灌藍高手大結局影片散播出去後,隨著知名度的提高,許多網友未經知會下盜連轉貼,或著PO在Youtube上而未註明出處,連鎖轉貼下來許多網友也不知道原著作為何方神聖。

影片爆紅隨著網路無國界傳至國外,據說在井上雄彥生日那天傳至日本,然而許多看過影片的人也發現,影片中許多漫畫對白是簡體字。讓網路上出現男兒當入樽山寨版的字眼!阿民對此感到萬分無奈,後悔當初費盡心力做出的影片,成了這樣的結果

啟稟各位灌籃高手迷們...

This is made in Taiwan!!

是台製製造不是山寨!!

  

當初影片完成之時,阿民原本希望能夠再接再厲做出更好的作品,然而在一連串未註明轉貼,水果亂報後,心灰意冷幾乎放棄繼續製作的念頭,儘管這支影片已受到眾多人的肯定與支持,卻少有人知道背後作者的熱情,是耗了近3個月盡力做出來,最後卻未受莫名網友,甚至媒體的尊重。

如果你也是兒時曾為灌籃高手瘋狂不已的其中之一,在看過影片後同樣再次感受那份最單純最熱情的熱血感受(泣),請大家除了欣賞之餘,更要給背後努力付出的作者應得的尊重,無論轉貼或引用他人作品都該有所註明,日後才能看到更多由國人所製作的優秀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