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NBA1986年制定完善數據統計至今,過去還沒有任何一位球員打出過「雙30」數據,NBA歷史上更僅有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摩西-馬龍(Moses Malone)、派瑞許(Robert Parish)、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等偉大的名人堂球員達成過。

   不過往後提到2010年11月13日,請一定要記住這隔了28年史上第七名繳出此等數據的「明尼蘇達白狼」當灰狼隊史各項紀錄幾乎佔滿賈奈特(Kevin Garnett)的名字時,請別誤以為「隊史單場比賽籃板數」上的姓名是否打錯,他正是另一位凱文──勒夫(Kevin Love),6-10吋250磅,靠腦子打球勝過體能天賦的小白胖,並且三天前才剛在湖人主場拿到「雙20」。你一定得曉得這絕非偶然,況且今日比賽節奏和二十多年前已經大相逕庭,光就籃板想要破30就已難如登天。

54.jpg

   事實上在此之前,總教練蘭比斯(Kurt Ramnis)依然維持上季的「訓練模式」,讓隊上球員持平均瓜分上場時間的慣例,雖然勒夫經歷暑假國家隊的磨練,早已展現球隊接班的潛力(開季10場比賽7次雙十,聯盟籃板排行第七,卻是前十名中唯一上場時間未達30鐘以上的球員,以45分鐘換算的籃板效率更是聯盟第一),平均仍然僅27分鐘左右的上場時間。

   新的契機或許是開季場場被對手打暴的教訓,讓蘭比斯有所澈悟(?!),繼11月11日解放畢斯利(Michael Beasley)所有能量讓其砍下生涯新高42擊敗國王後,勒夫下一場終於獲得了眾人寄望的上場時間(與畢斯利同樣打了41分鐘)。繳出了史詩般的「偉大」數據─31分31籃板5助攻!(12顆進攻籃板&19顆防守籃板)

   「I'm going for 30 tonight.」(我今晚將會得到三十顆籃板。)第三節當時僅得7分的勒夫對畢斯利說了這句話,並且單節抓下15顆籃板,帶領球隊在下半場逆轉21分的劣勢打敗尼克隊,參加這場賽事的所有球員,包括勒夫自己在內,都無法完全形容這種「amazing」的感受。


Michael Beasely:「 Twenty and 20 is one thing. But 30 and 30?」
(「雙20」和「雙30」是完全不同兩回事啊!!!)

 

Kurt Rambis:「Kevin had an incredible game,Those numbers are just stupid. I don't even know what to say.」
(勒夫打了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這樣的數據真是無法想像,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啥了。)

 

Wilson Chandler:「I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honestly,Just everything just turned around.」
(我當時完全不摸不著頭緒,突然情勢就這樣被逆轉了。)

 

Kevin Love:「It seemed like no matter what anybody did I was going to go and get those rebounds. I don't know what to tell you,I impressed myself.」
(當時我感覺我能抓下任何籃板球,但我無法形容這種感覺,實在是太驚奇了連我自己也都傻眼啦!)

 

763.JPG
2010.11.10面對湖人拿下23分24籃板(11進攻籃板13防守籃板)
 

 

   然而勒夫創造此紀錄同時也暴露出球隊進攻上的瓶頸(要不然哪來這麼多進攻籃板可以撿),禁區球員的不爭氣(Milicic別懷疑我就是在說你啊!)。另外球隊目前面臨另一困境就是控球後衛的傷兵問題,繼弗林(Jonny Flynn)在暑假傷了臀部得休養到12月才能歸隊,瑞德諾(Luke Ridnour)在比賽中也不幸的扭傷了腳踝,本季回鍋的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雖然繳出了生涯最好的投籃成績(命中率44%,三分球命中率37%),隊上僅剩一名控球後衛仍不會是大家所樂見的。

   球季開打近半個月,狼隊的殘破防守已經成為每隊爭先完暴的魚腩,個人以為蘭比斯的整個戰術系統須負部分責任。與上季同樣狀況,場上球員的跑位如同機械人的固定公式般,早早被對手摸透,未能達到比賽真正的效果,間接導致回防上的困難,就算是年輕的一批球員,看看別的球隊真的找不到理由說明為何可以打成這個樣子(每場平均失分10.7全聯盟墊底)。

 

121.JPG
Beasely+Love是繼Al Jefferson離隊後新一代球隊主軸

 

   經過前十場比賽3勝7敗的成績後,蘭比斯勢必開放更多的空間讓讓球員發揮天賦,讓場上的球員都成為每個「自己」,重要的是就算不能贏,也要輸的漂亮。寒冬尚未停止,而勒夫和畢斯利,正是如同雪中碳般的球隊翹楚,北大荒的未來希望,請盡力點著別熄了它,好好朝籃板王寶座邁進吧。

 

 

Love...man?

(以下純屬虛構,但為博君一笑,切勿認真。)

8.JPG
Landry:教練喔凱文說he「 love man」,我們可以請假一天去約會嗎!?

  

123.jpg 
Beasley & Telfair :什麼?!難道你真的跟對手有一腿...還在比賽中讓他輕鬆灌籃!
Love:我剛才是說「I am Love man」啦...充滿大愛的男人!是他聽錯了!

 

6423.JPG 
Beasley:喂喂你可別亂傳謠言,我兄弟這麼man,去找你的Rudy Gay吧!
(Love:噓...快去偷偷告訴Landy晚上12點來520房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