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被世人定位為「明星團體」的美國隊(對不起我不喜歡"夢幻隊"這個詞)在陣容大幅更動下失去了光環,同時受到無法容忍「當老二」的廣大眾人質疑這支球隊的實力,所幸一路走來除了險勝巴西的那場比賽被罵翻外,還算是「符合要求」的以全勝之姿打進資格賽。

背負著籃球第一強國的聲譽,美國需要一套必勝方程式來面對接下來的賽事,面對臨時突發的各種情況皆須準備應變之道,才能有機會完成連03梯前輩也未完成的任務─奪下回世錦賽冠軍。

2.jpg

在此之前先讓我們為美國隊預賽的表現做點小小嘉許。

 

 

 Fast Fast Fast...

3c.jpg 
火雲邪神:「天下武功,無堅不破,惟快不破。」

在缺乏長人護城的情況下,K教練將美國隊朔造成一支「鐵血快打」的隊伍,藉著強大的壓迫性防守製造快速攻守轉換的機會。抓下籃板後對球的快速轉移,後場抄截後的極速推進,更是雙方士氣消長的強心劑。

 

3.jpg 5.jpg

 

球隊先發控球羅斯(Derrick Rose)本身就擁有一身勁爆的體能,攻守上穩定的表現讓人沒話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外線仍不夠好。球隊進攻順暢的情況下,包括柯瑞(Stephen Curry)、古登(Eric Gordon)、韋斯布魯克(Russel WestBrook)等一票年輕後衛跟著一起打開所有推進器,古登在世錦賽發揮了令人驚訝的長程火力,韋斯布魯克則是球隊的超級灌籃王(真讓人看了熱血沸騰這小子!),光這兩人不知讓多少隊伍在回防上吃盡了多少苦頭。 


4.jpg 
 


Key of Defend

有掌握快攻機會,自然從防守做起,美國隊極具侵略性的緊迫盯人像是是最佳的招牌,別的國家也很清楚,用火力和美國硬碰硬等於自殺,欲求勝就必先破其金身,就如同巴西一般,利用擋切創造出空間慢慢破解,不過往往這都是說來容易做來難。

  6.jpg

 K教練從一開賽就將伊古達拉(Andre Lguodala)定位為球隊的防守中堅,小AI同樣很認份的執行自己所該做的事情,利用自身體能優勢不斷的圍堵對手的頭號戰將,板凳上同樣有蓋伊(Rudy Gay)在待命伺候(雖然常常防守會漏掉人),錢德勒(Tyson Chandler)本被期待成為美國隊內線的不動神針,現在看似是利用自己身高與防守進行嚇阻,擔任內線苦力的成分居多,儘管有負期待仍然會是美國隊能否順利往前進的關鍵台柱。

 8.jpg 7.jpg

  

 Double Kevin-雷神與狼王

 Kevin Durant2.jpg

在K教練(Mike Kizyzewski)賦予整支球隊的核心要角下,杜蘭特(Kevin Durant)無疑在世錦賽展現出聯盟得分王的表現,進攻上始終維持著穩定的命中率,身為頭號進攻箭頭在籃板與助攻上也盡可能的幫助球隊融為一體,想當然爾媒體幾乎每場比賽皆以放大鏡在檢視這位明日之星,無疑是一種極高的肯定。

Kevin Durant3.jpg 

這邊也必須得說,拿杜蘭特和一竿過去夢幻隊的前輩比較不僅無聊,更別說雞蛋裡挑骨頭般的苛責,就算真要打個負評,也該等到世錦賽結束的那一刻才能下結論。

美國隊這幾場下來表現直得讚賞還有另外一位凱文─勒夫(Kevin Love),可惜明尼蘇達灰狼隊戰績不佳使得少有人注意到這位場上籃板效率極高的大前鋒,預賽五場比賽下來平均10分鐘的上場時間有7.4分6.6籃板的成績,效率之高連K教練如挖到寶般的欣喜,唯一缺點即是身高僅208公分仍不足以彌補球隊高度上的劣勢,但仍直得期待在接下來的比賽發揮良好的表現。

13.jpg 12.jpg

 

Team Leader

Chauncey Billups2.jpg

今年美國隊陣容兼具年輕與幼齒,畢普拉斯(Chauncey Billups)和歐登(Lamar Odom)肩負著老鳥的職責,在場上扮演凝聚所有隊友的角色,就如之前奇德(Jeason Kidd)在夢八隊的定位,不需要太搶眼的表現,重要的是串聯整支球隊的攻守節奏。

 15.jpg

而「兩老」似乎也做得還不錯,特別是畢普拉斯在對上巴西比賽第四節的關鍵壓軸,再度證明自己身為美國隊隊長可不只是用來和年輕人去前線壓迫防守(老人的特權啊!)

 

 Real American Dream

us.JPG

場場皆為割喉的晉級賽將開打,從文章開頭到這我始終沒用到「夢九」這個詞。

以陣容來說,相較京奧時的「全星陣容」,年輕的美國隊的確無法相比,然而場上這一批在場上不斷揮灑熱血的年輕一輩,皆有可能是未來10年成為新一代的各隊要角。你可以說「真可惜今年沒有大咖參加」,卻別補上一句「今年陣容好爛不想看比賽了」,年輕的美國隊需要肯定,需要鼓勵。

正因為是年輕人,第一次為國出征所代表的不是夢幻,而是實實在在的,夢想成真。




接下來又到歡笑時刻了~

a.jpg  
難怪K教練不敢讓錢德勒當先發...

 

美國隊 V.S 火槍兵:

b.jpg  

 

f6.jpg 
.......

 

f7.jpg 
還真玩得不亦樂呼!

 

 

 幾家歡樂幾家愁 

f.jpg 
帥哥們~我們來囉...

  

f.jpg  
唷呼~~~我們在這!!!!!

 

g.jpg  
你們怎麼可以忘記算我一份!!!!

  

c.jpg 
天啊!被抬在空中的那個不是我老婆嗎?!

  

f9.jpg 
正妹那麼多為什麼偏偏要來找我~~~

 

武學篇

Gordon:輕功水上飄
 j.jpg

k.jpg
裁判!我也想吊鋼絲啊~

 

 

 Rose:泰山壓頂+金剛抱
f4.jpg
3連拍連續圖解

f2.jpg

f3.jpg 



Westbrook扎童又上身了
f5.jpg

f1.jpg 
命中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