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q_big_shamrock500414.jpg

自由市場開市近兩個月的暑假,當大牌紛紛塵埃落定,趨於省錢的各個買家開始著重球隊各自弱點或重建計畫進行補強,上季在總冠軍戰鍛羽而歸的波士頓塞爾提克,無懼三巨頭又老一歲,和皮爾斯(Paul Pierce)、艾倫(Ray Alle)續約後繼續保持合體狀態。

為了再次衝擊冠軍,並彌補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受傷與R.華勒斯(Rasheed Wallace)退休的戰力缺失,球隊總管安吉(Danny Ainge)先是找來了「棄火投塞(?!)」的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原本預計在柏金斯開季未能上場期間頂上先發。

料想不到在天時人和的情況下,又釣來了一條再自由市場打轉一圈還最終願者上鉤的老巨鯊─歐尼爾(Shaquile O'Neal)。

oneal-heat-300x234.jpg

曾經擁有輝煌過去的大小歐尼爾,一位是禁區「天下無雙」的中鋒,另一位則是溜馬中興之路的少主,在這短短三、四年內歷經兩度換隊,「不算成功」的球季,在「好漢帶刀上梁山」般約定俗成的時局主下,加盟未將熱火放在眼裡,誓死與湖人再次決戰的綠衫軍賽爾提克。

相較大家都在討論熱火三傑如何適應彼此打法,在綠衫軍看來更希望自家越多子弟兵發威越好,看看總冠軍戰每晚都在祈禱三巨頭同時發威總教練里弗斯(Doc Rivers),偏偏隊上「先發」各個分天打出好表現,就是不能一股做氣在同一場多點開花,最後在第七戰前功盡棄。

shaq-phoenix-suns.jpg 
在聯盟打滾18年,永不嫌老的俠客並未隨著體重的增加而停步

以健康為前提下雙O入隊,加上拼勁十足的戴維斯(Glen Davis),最大關鍵在於適時支援KG防守敵對長人的能耐下降的情況,大歐移位腳步緩慢,卻足以造成對手的對位壓力,小歐爾亦能夠憑著身高與經驗做一對一的對抗。

很多人都認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兩為大小歐尼爾的價值已經被榨的所剩無幾,更不用提兩人上一季效力的熱火與騎士皆被老邁的綠衫軍狠狠的打了一拳,那麼就以非「明星」的身份來看,無論是三巨頭還是蘭多(Rajon Rondo)皆犧牲追求漂亮的數據以成全團隊勝利,此刻綠衫軍由柏金斯與戴維斯兩位老班底,加上Double O,四人皆能以上場時間來協調體力的流失,這將會是塞爾提克下季無論例行賽南征北討,亦或與季後賽列強相抗衡最大的本錢。

Glen-Davis-reacts2.jpg
Big Baby:Shaq都來了誰還敢笑我!

以「三巨頭」作為骨幹,蘭多作為接班人,「O'neals」基本上穩住了球隊原有的禁區防守基礎,但在T.艾倫(Tony Allen)出走造成鋒線防守上空缺若能順利彌補,大致上而言若在度碰上魔術或煥然一新的熱火,綠衫軍抗衡的本錢即是鐵血式的防守和經驗。

「老化」能夠靠球員輪替解決,「健康」才是波士頓能否重現榮耀的關鍵。小歐尼爾需在褪下明星光環後,逐漸放下身段尋求身涯第一座冠軍,希望重拾信心再度站起;Shaq為湖人打下了3年王朝,如今為「世仇」效力,屆時若總冠軍隊戰重演話題之一,為兩支歷史上東西抗衡的球隊拿下冠軍的天王中鋒更符合其「曠世驚人」的歷史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