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姆斯(Lebron James)在自我感覺良好的ESPN節目宣布加盟熱火的那刻,無論是球隊、新聞媒體或著球迷紛紛為此跳了起來,預告著三炎時代即將振盪NBA生態。同一時間,選秀一項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灰狼隊總管卡恩(Kevin Khan)精準看出熱火隊準備重組的時刻,進場買進向萊利(Pat Riley)交易,用2011與2014第二輪選秀權加上部分現金換來08榜眼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在雷霸龍宣布加盟邁阿密前後兩小時多即敲定。

Michael_Beasley_2.jpg

堂堂一名No.2的榜眼,竟只值兩個次輪選秀?

交易市場上打劫事情常有,當初畢斯利場外紛擾不斷時萊利無悔的支持彷彿昨日,今日熱火平白損失一名核心戰力,換作平時的話無論是哪個NBA總管早就被譙到無地自容,不過眼下熱火「03巨頭」成型,整個邁阿密早已大肆慶祝開趴如同下季冠軍十拿九穩般,花大筆鈔票簽三A+下一步自然省錢最重要,況且若明年灰狼隊戰績一樣爛的話還有樂透區選秀可以拿。

沒有這福分待在冠軍陣容,卻再也不僅是只能在韋德(Dwyane Wade)旁邊當小老弟,來到灰狼這樣一支連年戰績低落的年輕球隊,畢斯利終於有機會挑戰自己是否具備成為球隊棟樑的能力,特別是在球隊招牌傑弗森(Al Jefferson)已經被擺上交易市場上的時候。

34.jpg 

6-10吋身高235磅,畢斯利在上一季熱火陣容中逐漸站穩先發大前鋒角色,體重不足以在禁區扛下各隊長人,致使防守未能達到要求,強大的進攻爆發力依舊是畢斯利最大優勢,靠著先天體能優勢畢斯利無論是切入或著單打都能有效打開得分點,客串小前鋒同樣有足夠的天份成為頂尖的進攻箭頭。

這樣的性質在球隊總教練蘭比斯(Kurt Rambis)主打全場開放式體系下足以佔有一席之地,能否融入球隊打了一整季仍七零八落的三角進攻則是關鍵,君不見Big Al這樣半場低位單打高手就因此被拉下狼王寶位。

4.jpg 

畢斯利在狼隊的發展空間將攸關於傑弗森是否能在今夏脫手,PF位置上以大艾爾擁有20+,10+的戰力素質與千萬年薪來說,若下季留隊即使球隊覺得再怎麼不適合也不可能將其丟在板凳,照樣會給予起碼近30分鐘的上場時間,加上球隊另一核心勒夫(Kevin Love)的表現時間將會被瓜分許多。

布魯爾(Corey Brewer與今年四號選秀W.強森(Wesley Johnson)理應會被球隊擺在小前鋒與得分後衛,前者進攻能力不足以防守為主,後者擁有強大的投射能力與進攻選擇,皆屬於體能優秀的球員,同樣的條件畢斯利依舊有實力在場上勝任SF的位置。

 4173526157.jpg

效力熱火兩個球季平均上場27分鐘14.3分5.9籃板,畢斯利過去一直扮演配角輔佐老大韋德。08梯目前以狀元羅斯(Derrick Rose)率先成為Superstar,三、四順位的梅歐(O.J Mayo)、韋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以及第十順位的(Brook Lopez)也皆已成為球隊基石,同梯隊友勒夫(Kevin Love)亦是隊上重建藍圖之一。

脫離熱火「當小弟」後,畢斯利也必須開始學習如何成為一名主導者,本身的天份無庸置疑,除了待在球隊的機運外,重要的仍是心態上的調整,擺脫過去場外負面陰影,重新塑造自我在場上的價值,另外也得持續加強自身的防守對抗性,當然離開季還有三個月,不排除畢斯利還是有被交易的可能。

看了兩年卡恩在選秀會上無厘頭的操作,灰狼若將2011首輪選秀權交給熱火後似乎將不會再發生了,就算到明年5月狼隊也不會太關心這種損失,因為屆時西班牙的天才控球-盧比歐(Ricky Rubio)即將正式加盟。

 

 

(7/12)針對畢斯利被熱火無情交易一事,畢斯利老爹近日在部落格上大表不滿,並且認為兒子被交易的原因另有蹊蹺...

那麼究竟是為什麼呢?是因為長相啊!!

4.jpg 

傳言畢斯利的長相與韋斯特(Delonte West)相似,至使大帝龍顏大怒(還記得傳聞中的韋斯特與詹太后有染事件嗎?),遂宣佈將其放逐北大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