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去年在選秀會上與盧比歐(Rickt Rubio)上演的肥皂劇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灰狼隊在10年選秀會上如願在第四順位拿下雪城大學的小前鋒W.強森(Wesely Johson),並藉著幾筆選秀權的交易進行補強,包括與拓荒者交易來外線槍手韋斯特(Martell Webster)。

隨著狼王傑弗森(Al Jefferson)不在是非賣品,今年夏天未積極拉攏A咖的灰狼隊仍然有可能在未來進行交易。                             

選秀結果:
No.4-Wesley Johnson(SF)
No.16-Luke Babbitt→加上Ryan Gomes交易至拓荒者換Martell Webster(SF)
No.23-Trevor Booker(F)交易至巫師
No.30-Lazar Hayward(SF)與巫師交易獲得
No.35-Nemanja Bjelica(SF)與巫師交易獲得
No.45-Paulo Prestes(C)與巫師交易獲得

No.56-Hamady N'diaye(C)交易至巫師

  
【No.4】
Wesley Johnson

8.jpg 

SF,6-8吋,206磅

大三平均16.5分8.5籃板2.2助攻,FG:50%,3PT:41%

灰狼連續兩年在首輪搶下橘子人(學城大學球員),最高興的應該是去年第五順位選進的控球弗林(Jonny Flynn),弗林在老早之前就公開表示希望能與強森合作,灰狼鋒線的戰力長年來找不到解答,布魯爾(Corey Brewer)雖然大有進步,可是球隊後場始終缺乏穩定的得分點,強森的到來補的恰到好處。

有別於榜眼特納(Evan Turner)的全能評價,強森在場上的主宰力與對抗性上稍嫌不足,但這並不影響其優質多元的進攻手段,垂直起跳32英吋,最大彈跳37英吋,強森是這屆選秀中的體能怪物之一,繼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後雪城大學出產最出色的小前鋒,也是雪城大學今年能夠爆冷門宰掉California和北卡大的關鍵人物。

7.jpg

選秀前灰狼隊早有意要網羅強森,原本謠傳出籃網會在第三順位截胡,最終還是挑選了弗洛(Derrick Favors),讓狼隊鬆了一口氣,在葛麥斯(Ryan Gomes)被交易後,強森在小前鋒位置上將有極大的表現空間,與隊上布魯爾有同樣的缺點,首要目標則是增強體重與對抗性,若開季蘭比斯(Kurt Rambis)選擇讓兩人聯手先發,身高近6-8的鋒線將會是聯盟罕見的「竹竿搭檔」。

 

 

Ryan Gomes交換Martell Webster

  1209049664.jpg 522.jpg

灰狼隊在第16順位選到同樣屬於得分爆發力強的小前鋒巴比特(Luke Babbitt),隨即與拓荒者做交易,用巴比特加上隊上前鋒葛麥斯交易換來韋斯特,以第四順位選到強森加上甩掉葛麥斯三年合約還是得吃下韋斯特沒啥賺到,放棄堪稱選秀中段A級貨的巴比特卻頗為可惜。

自KG交易案來到明尼蘇達後,葛麥斯就是隊上最穩定的一點,卻也讓灰狼鋒線未能有所突破,無論如何,身兼大小前鋒任勞任怨,葛麥斯為球隊所做的一切無庸置疑,去波特蘭一路順風好走!

韋斯特這名球員應該許多人都不陌生,近三年來皆擔任拓荒者鋒線上的要角,然而近兩季因為傷病的影響大大影響其出場數,上賽季平均9.4分3.3籃板,三分球命重率37.4%,穩定的外線會是狼隊最需要的戰力。

 


【No.30】Lazar Hayward

36.jpg 

SF,6-6吋,226磅

大四平均18分7.5籃板,FG:43%,3PT:35%

接受四年完整大學教育的海伍德,每年在數據上都有一定程度的進步,與強森同樣在體測時展現出個人體能上的天賦,是一位打球充滿激情的球員。

既然已經選了強森,海伍德得從板凳出發,其強悍的場上鬥志與能切能投的球風有望成為狼隊替補的即戰力。

 
【No.35】Nemanja Bjelica

4817-1.jpg 

SF,6-10吋,210磅,塞爾維亞人

近三年FIBA的年輕前鋒,歐錦賽初試聲稊即引起話題性,究其原因別利卡是典型的「歐式全能」球員,6-10吋的身高從控球打到前鋒皆能勝任,內線防守與籃板意識也有一定水準)。

不過這類球員進到NBA通常只有兩種命運,無所不能,或者無一所能,評論專家給別利卡的板模正是待在聯盟熬了近10個年頭才有所成的特可魯(Hedo Turkoqlu),可見其培養上需要一定的耐心。

最重要的是歐洲球隊合約尚未結束的別利卡今年會不會來加入?一切都很難說。

 

【No.45】Paulo Prestes

10015_10.jpg 

6-10吋,265磅,巴西人

世足樂正瘋,巴西這樣一個人人踢足球長大的國家也出產籃球中鋒,普雷斯特斯宛如謎一樣的人物,第一年極大可能不會來NBA,像這樣的外國潛力長人就擺在國外慢慢等吧!

 

總結

去年在選秀會上連選三個PG不過癮,狼隊總管卡恩(David Khan)今年再度補進三個SF,再度讓人不摸清卡大神今年暑假究竟想搞出什麼樣的交易花招,就連選秀會前夕仍然不忘放話對盧比歐(Ricky Rubio)的愛勝過選秀會上的一切。

好加在追平隊史最爛紀錄的狼隊下一季應該沒有在繼續爛下去的本錢了,隨然球隊也沒什麼打算加入今年暑期瘋狂自由市場競爭的打算,順利摘下W.強森與海伍德是今夏第一步的好棋,順利填補鋒線側翼的火力漏洞。

第二輪選上的別利卡與普雷斯特斯則是球隊海外球員的長期投資,另外08年第二輪選上的塞爾維亞中鋒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在歐洲打出第一中鋒的身價後也有可能在今夏加盟,卡恩上任以來積極選進歐洲球員入隊即是注重球隊長遠戰力養成,若球隊今夏與小米粒(Darko Milicic)續約,將成為聯盟又一支歐美聯合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