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球季季後賽東區總決賽打完,隔了一年,賽爾提克如願拿下東區總冠軍,然而總冠軍才是這支球隊本季唯一的目標,儘管季後賽一路打下來從未被看好。

從季前被批評陣容老化,到東區第四作收,四月中季後賽開打球隊逐步做調整,明明是一支有實力挑戰總冠軍的隊伍,還是讓眾專家球評從看衰到跌破眼鏡,最後拿下東區總冠軍。

64.jpg45.jpg

 

首輪V.S最後10場拿下9勝1敗的熊熊熱火─當眾人認為會場激烈賽事時,綠衫軍倒是4:1輕鬆讓「炎王」韋德(Dwyane Wade)提早放暑假

第二輪V.S大帝的王者騎士隊─當眾人以為兩隊實力接近,殊死戰可能將延至第7戰,最終4:2打得小皇帝詹姆斯(LeBrom James)只能黯然接受失敗,03梯兩位巨星準備投身暑假自由市場。

東區冠軍戰─我不懂為什麼在開打前多數人會認為魔術能夠晉級,我只知道塞爾提克以客隊劣勢打下了3連勝,最終4:2擊敗魔術隊。

 73.jpg

 

1+1+1>3  

請給這支一路被看衰的隊伍一點掌聲,就算對「綠色神盾」的鐵血防守而感冒,也得承認塞爾提克的確已經回復到08年的狀態,但我卻不敢說有過之而不及。

首先看到三巨頭仍是球隊的核心,「戰力」已大於「數據」所呈現出的戰力,那是一種精神上的團隊意識,就算季中接連不斷冒出球隊內部不和的傳言,在季後賽中無論對手或觀眾都將不在為這些八卦去擔心,因為場上的「十五」個人,已經完全合體成為「一」個力大無窮的綠巨人,就算是場上的脾氣也要夠兇夠狠,讓對手在心理層面也間接受到影響。

536.jpg

第二輪遇上禁區老邁的騎士隊,賈奈特(Kevin Garnett)當仍不讓六場比賽平均18分,52%的命中率,東區決賽為了專注於禁區的防守平均僅有10分,39%的命中率,比起上一輪出手次數少了24次,但無損KG坐鎮禁區中樞的貢獻。

同樣地情況,皮爾斯第二輪為了「弒君」在防守上花費了很大的體力,6場比賽僅有平均13分與34%的命中率的成績,當大家為此擔憂時,P.P在與魔術的系列賽倒是以平均24分近五成的命中率證明自己的進攻的確無需費心,艾倫(Ray Allen)則是在季後賽每個系列接保持著優質外線的水準,讓球隊的進攻穩定下來。

這就是三巨頭的特點,很難以數據去評斷價值─獨「三」無二。

  

  

3+12=1

平均上場41分鐘全隊第一,近16分5籃板10助攻的成績,他不是三位未來鐵進名人堂的老前輩,他是蘭多(Rajon Rondo),綠衫軍的小鬼當家

就算在怎麼說沒有外線能力,時而腦充血又時而失誤,愛切入偏偏罰球又不夠穩定,卻無法否定蘭多已經以「為球隊帶來勝利」的能力成為塞爾提克欲奪總冠軍之必要而非充分要素,與三位老前輩的關係正如諸葛亮與姜維,球隊「現在」的老大跟班,與未來的接班人。

 從魔術二連勝的情況很明顯看出來,球隊想贏球還是得需要蘭多的加持,特別對上同樣五門齊的湖人隊。

5379.JPG

繼08年季後賽以後,塞爾提克的團隊戰力再度讓人看到久違的感動,特別是在一路走來略顯顛頗的例行賽之後。

你可以將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視為先發上場的綠葉,在三巨頭羽翼下得以身存的中鋒,但是正因為對手總是沒將其視為重點球員,柏金斯才能靠著堅強的防守和強悍的氣勢在場上牽制對手,季後賽接連面對兩世代的傳奇中鋒─鯊魚與魔獸,柏金斯依舊盡力的卡住禁區的縫隙,並且配合隊友的補防來封鎖對手的禁區攻勢,與魔術的第六戰所幸被收回一支技術犯規得以逃過禁賽,然而後面總冠軍戰最少也打四場的比賽(當然應該是不可能只有四場啦),是該收斂火爆的脾氣(但別失了強悍)。

7.JPG

從去年10月到季後賽,整整一個賽季被批無用的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在季後賽重重摔爛了所有人眼鏡,平均得分不多,卻招招致命,綠衫軍面對騎士隊與魔術隊的交易策略總算奏效,開無雙的怒吼天尊雖然不會爆氣,甚至連籃板也不會搶,但是三分球與防守即足以讓霍華德(Dwight Howard)顧此失彼,當然這一切也都歸功於「贏球晉級」的情況下,若是運氣不好既投不進球又被打爆,想當然華勒斯又得背負戰犯之一的頭銜了,沒錯我說情況的就是接下來的總冠軍戰,無論碰上「禁區無大人」的太陽,或著「211俱樂部」的湖人,華勒斯都將是綠杉軍能否贏球的關鍵因素。

23124.jpg631.jpg

戴維斯(Glen Davis)和T.艾倫(Tony Allen)在騎士和魔術系列賽中扮演的角色就如同P.P加上KG的板凳防守兩人組,例行賽沒什麼建樹的兩人在季後賽配合防守同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比較可惜的是季末投靠的芬利(Michael Finley)未能上場

另外提羅賓森(Nate Robinson)在第六戰的精采表現,就算再沒什麼上場時間與作用,也得替這位小將大力的喝採一下。

 

Finals Game

 連打三輪賽事,距離總冠軍只差一步,西區王者最快明日(5/30)最慢下星期二(6/1)將會有結果,無論是欲雪08年冠軍之仇的湖人隊,或著是隊史再度向總冠軍靠近的太陽隊,都將是場精采的對戰組合,雖之新一季的王者將會脫穎而出。

537.jpg

無論對手是誰,波士頓塞爾提克都將面臨嚴峻的挑戰─2-3-2的客場劣勢,且今年或許也是三巨頭有希望重新奪冠的最後機會了。

 

 

 

 

【季後賽爆笑系列】

2.jpg 
第一回合籃球打完,第二回合開始比賽誰先臭死誰

 

3.jpg 
又是老梗了...

 

123.jpg 
KG的新癖好

 

8.JPG 
連Jordan都無法辦到的75度後仰跳投!

 

321.jpg 
欲擒魔獸,必先遮其眼

 

4.jpg 
欲抓跳豆,必先八其頭

 

647.jpg 
KG:哇勒!屁股怎麼感覺熱熱的!?

 

532.jpg 
Big Baby回應:安啦只是根大拇指...頂多痛個一星期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