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第四戰最後關頭被炎帝(Dwyane Wade)殺過措手不及,塞爾提克最終還是在波士頓滿場球迷的熱烈支持下順利晉級第二輪,隊上所有球員都知道下個系列賽將要面對的是當前聯盟最被看好的兩支球隊之一,享有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的東區頭號種子克里夫蘭騎士隊。

當一支下一季勢必重整的老牌球隊,碰上一支群臣誓死留住皇帝別出走的軍隊,冠軍是兩隊唯一能夠接受的目標,然而在接下來一個多星期中必定有一支球隊要提早說掰掰。

綠色危機,綠色奇蹟?

6431.jpg

季初戰無不勝,季末荒腔走板,塞爾提克總算以第四種子卡進季後賽,整季下來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對球隊的幫助不如預期,賈奈特(Kevin Garnett)上場時間隨之升高,季後賽五場平均每場比例行賽多五分鐘,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也跟著長時間待在場上任勞任怨的力拼防守,皮爾斯也是有傷在身的情況下仍得比平常多在場上拼個四分鐘,長期消耗下對接下來的系列賽是種負擔。

 艾倫依舊維持高水準算是一顆定心丸,蘭多(Rajon Rondo)儼然已打出四當家的水準,要不是有其在場上的突出表現,只怕Big 3將疲於拼命般打到就累掛,雖然外線上始終不穩定,強大的切入突破防線及分球仍是對手無法破解的罩門,下一輪將碰上後場充裕的騎士隊,蘭多攻守上的拿捏更顯重要。

當球隊只能靠先發主力硬打的時候,也是季後賽亮起紅燈的時候,不單是靠幾個"摔倒"或著"手肘"就能夠取勝的,別忘了騎士可不像熱火,陣容中專有法尤洛(Anderson Varejao)與歐胖這兩號同樣的狠角色。

 

Key Factor 1:滅火容易救火難?

本季在板凳球員的整合上為若前兩季來的成功板凳球員的表現真的蠻令人失望,特別是暑假大費周章請來的華勒斯表現為若理想(pt:40%,3pt:28%),多少令人感到遺憾,多年爭戰沙場的經驗以及防守根基是季後賽一項重要資產。大寶(Glen Davis)與芬利(Michael Finley)也是季後賽的關鍵因素,傷癒復出的大寶隨著例行賽的進行已經逐漸找到了隊上的位置,特別是芬利的加盟是我最看好的一步棋,身為老將的工作不是滿場飛奔,而是關鍵時刻建功。

celtics.jpg 

 

然而除此之外,板凳上似乎就沒什麼可左右戰局的可用之兵了,你要問我怎麼沒提到羅賓森(Nate Robinson)?我想說的是平平都要被拿來當外線狙擊手來用,為何要打掉高大的房屋(Eddie House)換成一顆擺在板凳的跳豆?

可悲的是如果硬要幫灌籃王定個場上位置的話,盡是綠衫軍陣容中唯二的PG了(如果扣掉不蕙控球來說的話),還是該期待在俠客之後,在來送伊考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一記麻辣火鍋呢? 

 

 

Key Factor 2:Defense of the 「keyman 」

 

季後賽看似又找回了昔日雄風,塞爾提克順利滅了熱火,韋德的球隊,卻沒有打敗韋德。

cs.jpg 

 5場比賽平均上場42分鐘得到33分5.6籃板6.8助攻,韋德在第一輪的數據。除了失誤過多外,塞爾提克無法阻止其變身為超級賽亞人,56%和40%的兩分與三分球命中率說明了自從綠衫軍奪冠放走了波西(James Posey)後,剩下來的P,P和艾倫如今又長了兩歲,後場看來看去還是只有T.艾倫,季初帶槍投靠的丹尼斯(Marquis Daniels)受到傷勢影響季後賽大多只能苦坐板凳,面對對方的A級巨星越來越沒輒,也成為對手消耗兩位後場體力的罩門。

同樣屬於神人等級,大帝此番御駕親征欲攻掠波士頓,雙方誰能順利闖過第二輪系列,就看彼此在氣勢消長的強況下,比較經驗與意志力的堅持了。

   

 
 
Attractive Jest: How long is your...?

 

 
6534.jpg 
  P.P:嘿!KG我跟你說!我的有這~~麼長!
 
7345.jpg 
 
 KG:老皮阿都幾歲人了還在唬爛嘴,我看你大概只友醬吧!哇哈哈!!
 Mario Chalmers:...
  
51.jpg 
  
P.P:嗚嗚嗚,我真的有這麼...差勁嗎?
 
Wade:不要難過,無論如何,我還是會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