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jpg 

2月18交易截止日前灰狼與尼克達成交易,將卡迪諾(Brain Cardinal)送至大蘋果換來打顆米粒(Darko Milicic)。相較東西區爭先拼湊冠軍最後一片拼圖比起來,只是如泡麵上打著"圖片僅供參考,實物以商品為主"的小字般微不足道。

"I want him to have a positive experience here.That's all.I want him to feel good about this envirovment,this franchise.Feel good about his abilites on the floor.Get him playing,get him having fun agin,get him feeling about basketball again.We'll deal with what comes out of it after that."

當時狼隊總教練蘭比斯(Kurt Rambis)對於交易發表了看法。

(我的唯一想法就是讓他能夠在此重拾信心,他有權在輕鬆的環境下找回樂趣,找回對籃球的感覺,等他感覺好了後,我們再來計畫接下來的事情。)

在球團沒有戰績壓力的支持下,儘管已經準備在今年夏天返回歐洲,米利西奇依然感謝狼隊讓他至於在尼克隊枯坐板凳直到球季結束。

64.jpg 

2月22日,在主場與雷霆的比賽首戰打了19分鐘拿下8分8籃板

2月25日,客場挑戰老鷹隊上10分鐘煽出4個火鍋

3月20日,在與王者湖人的比賽中繳出16分12籃板雙十成績,本季最佳表現

"a little bit of an enigma",總管卡恩(David Khan)對小米粒的形容─如小謎團般,表現好時令人驚艷,然而多數時候仍然無法展現個人在球技上的進步。

在聯盟待了6年,待過5支球隊,長年下來的不受重用,被封為"塞爾維亞流氓"的米利西奇心情自然不好過,打從離開活塞以來,負面消息總是多於人們的期望,無照駕車、國際賽和裁判的嗆聲,在比賽中撕球衣等舉動,一身牛脾氣多少讓待過的球隊在運用上的考量上打了個叉。



當「買斷返回歐洲」的風聲傳出去時,這位塞爾維亞前鋒的心灰意冷的程度可想而知,尼克總管華許(Donnie Walsh)仍舊表示板凳坐爛的米利西奇在私底下仍然認真練球,並未因上不了場而擺爛。

大眾對於這位03榜眼的高成低就,多數Key word包括「婉惜」、「水貨」、「不受教」、「沒大腦」等等。

不過以另一角度去思考,當一位被譽為塞爾維亞天才的前鋒,在選秀會上高順位當選心中滿懷鴻圖之時,換來的是一梅冠軍戒指及苦待寒宮等結果,荒廢了兩年再異鄉四處流浪,卻未有明匠願意琢磨,生涯盡是在板凳上度過的落魄誰人知?

642.jpg

這樣的心情若能深刻體會,多少能夠理解這種怨嘆,以同理心來說,榜眼的壓力也比不上未入聯盟前的輝煌過去來得感到壓抑,誰遇到這種狀況不會想證明自己的價值,讓那些未能賞識的瞎眼人看清楚呢?

灰狼隊的核心傑弗森(Al Jefferson)與勒夫(Kevin Love)皆屬於undersize的前鋒球員,在兩人未能打出化學效應的情況下米利西奇順理成章成為另一支禁區支柱,雖然至今沒有嘗過「贏球的喜悅」,但能夠每晚穩定先發上場25分鐘且幫助球隊,卻可能是其聯盟生涯中最快樂的時光。

6432.jpg 

對於球季即將結束的未來打算,有球可打的米利西奇態度逐漸放軟,已經不排出續留灰狼隊的可能,但是這次絕對不想再做錯誤決定。

“I want to talk to these guys, for sure,It's not about money, it's about seeing how they see me on this team next year. I don't want to guess, am I going to be a starter? I don't want to guess nothing.”

(我肯定會和他們(球團)談談,這不關乎錢,而是他們明年會看到我在球隊能有什麼樣的表現,我不想猜測,比方說我是否會成為先發球員?不想再去猜測任何事情。)

比起殘破的戰績,灰狼隊的比賽內容更顯失衡,平均每場98分的火力卻可以失掉107分,攻守失序的程度比起籃網為之更慘淡,球隊在暑假仍有一番計畫等待進行,選秀會及自由市場仍然是首要關注的重點,蘭比斯也將於5月前往歐洲探訪球隊海外的兩名選秀盧比歐(Ricky Rubio)及佩科維奇(Nikola Pekovic)。

10月的開季球員名單,還會再看見米利西奇的名字?亦或從此背附著"潛力無限,未能有成"的頭銜消失於NBA,一切都還是未知數,米利西奇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

 

 

過往球隊未給機會讓自己證明身價,就當作是一場噩夢吧!

若將別人視為看不見的瞎子,自己也得隨時做好準備。

當機會之門打開之際,自然會遇到明眼伯樂。

This is  one last chance,just do it!Darko Milic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