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明星周末即將登場,Dallas預估將盛況空前絕後,除了看全明星球員的精采對抗,當然也不能漏掉新世代的年輕球員們在新秀對抗賽同場競技的機會,雖說比賽的張力為若全明星賽般緊湊,對無法親臨現場的台灣球迷而言,對這群尚未打出名號的小將們所知有限,電視也是直到近年才開始陸續加入轉播。

長江後浪推前浪,其中不乏具備明星潛力的將才,這一批7年級末的年輕人雖不媲美03梯般閃耀,但是在往後10年歲月內,仍將陸續發現其中的一些球員踏上巨星舞台,持續發光。

 

Rookie Team 菜鳥隊
球員 (球隊) 位置 身高(呎吋)/體重(磅)  
Omri Casspi (國王) F 6-9/225  
DeJuan Blair (馬刺) F-C 6-7/265  
Stephen Curry (勇士) G 6-3/185  
Tyreke Evans (國王) G 6-6/220  
Jonny Flynn (灰狼) G 6-0/186  
Taj Gibson (公牛) F 6-9/225  
James Harden (雷霆) G 6-5/220  
Brandon Jennings (公鹿) G 6-1/169  
Jonas Jerebko (活塞) F

6-10/231

 

總教練-Adrian Dantley(金塊隊助理教練)
助理教練-Kevin Durant(雷霆)

 

Sophomore Team 二年級生隊 
球員 (球隊) 位置 身高/體重  
Michael Beasley (熱火) F 6-9/245  
Marc Gasol (灰熊) C 7-1/265  
Danilo Gallinari (尼克) G-F 6-10/225  
Eric Gordon (快艇) G 6-3/222  
Brook Lopez (籃網) C 7-0/260  
Kevin Love (灰狼) F-C 6-10/260  
O.J. Mayo (灰熊) G 6-4/210  
Anthony Morrow (勇士) G 6-3/190  
Russell Westbrook (雷霆) G 6-5/210

 

總教練-Patrick Ewing(魔術隊助理教練)
助理教練-Chris Bosh

菜鳥學飛

說到今年選秀,場外腿殘狀元一名(明年請早來),場邊榜眼擔任球隊啦啦隊兼遞茶水,探花還在板凳上見習,堪稱一代選秀會上的悲情三兄弟。

如今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和艾文斯(Tyreke Evans)兩人成為今年新秀的代表人物,從葛瑞芬(Blake Griffin)倒下後兩人即已注定成為年度新人王的候選人,國王隊和公鹿隊喜獲瑰寶即將兩位視為球隊重建的棟樑之一(Kevin Martin和Michael Redd哭哭)。

xc.jpg                       
Brandon Jennings&Tyreke Evans                    

近期兩人的個人表現或球隊戰績,都碰上了各自的難處與撞牆期,再怎麼說也是一年級的頭牌,自然成為新秀對抗賽的焦點,兩人相關介紹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年度新秀指標-Tyreke Evans V.S Brandon Jennings》。

 

 

另外一名火力逐漸加溫的則是勇士隊的柯瑞(Stephen Curry),在老尼爾森(Don Nelson)的調教之下,柯瑞逐漸找回過去在NCAA的火熱手感,表現也更著逐月遞增,一月場均39分鐘貢獻19分4籃板5助攻,4成8的命中率與三分球命中率,與艾利斯(Monta Ellis)成為對手後場每晚的夢魘。

hadr.jpg 
有左至右:James Harden, Stephen Curry, Jonny Flynn

年度探花郎哈登(James Harden)雖然成績未達到眾人的期待,在雷霆隊中表現受限倒也讓人不忍苛責,加上目前球隊戰績出色,哈登也逐漸成為板凳上的頭號火槍手。灰狼隊弗林(Jonny Flynn)已經穩坐球隊先發控球,在盧比歐(Ricky Rubio)加盟之前將是球隊極力栽培的後場指揮官。

 

 

其他幾位選秀會時在首輪後段或第二輪的球員同樣不容小覷,各自成為隊上重要的一角,以色列第一位在首輪被選上的球員,國王隊前鋒卡比斯(Omri Casspi )其優異的投射水準打破了一堆在選秀上球探的眼鏡,在新秀排行榜上逐步爬高至前四名。

nfd.jpg 
有左至右:Jonas Jerebko, DeJuan Blair, Taj Gibson

第一位純"瑞典籍"被NBA選中的大前鋒傑瑞科(Jonas Jerebko)以及公牛隊吉柏森(Taj Gibson)同樣負責禁區的重責大任,為球隊的防守與籃板盡一份心力,當然絕對不能夠忘記馬刺隊的布萊爾(DeJuan Blair),1月14日和雷霆的比賽,在叮噹肯(Tim Duncan)缺陣代打的情況下,繳出28分21籃板,並且很巧的是上一次以菜鳥之姿拿到「雙20」的正是鄧肯。

 

學長為大

er.jpg
由左至右:Russell Westbrook, Marc Gasol, O.J Mayo

短短一個球季,雷霆隊與灰熊隊兩支西區童子軍打出令人激賞的成績,雷霆隊的偉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與灰熊隊的梅尤(O.J. Mayo)、小蓋索(Marc Gasol)三位二年級生進步有目共睹,若無意外也將是先發的人選,畢斯利(Michael Beasley)擺脫季外種種負面風波後專心於球場上,成為韋德(Dwyane Wade)不至於苦無助手,讓熱火在東區保持在中段班以上的水準,準備等著暑假網羅好手重新再起。(PS:韋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在2月8日和勇士隊的比賽中繳出21分7籃板10助攻8抄截的驚人數據!!!)

 

 45.JPG
由左至右Danilo Gallinari, Michael Beasley, Eric Gordon

儘管球隊戰績不理想,古登(Eric Gordon)卻沒有所謂二年級撞牆期的困擾,有別於土匪頭子戴維斯(Baron Davis)表現時好時壞,一直是快艇後場的穩定力量,雖然6-3的身高擔任得分後衛顯得吃虧,古登仍然靠著繼快且準的外線讓對手防不剩防。加里納尼(Danilo Gallinari)又是一位二年級暴發的驚奇,去年選秀會是可說是名氣最大的國際球員(義大利)之一,尼克不惜以第六順位選來即是對加里納尼的出色的外線寄與厚望,雖然菜鳥球季因傷表現未盡理想,新球季開始正式成為尼克外圍兇猛的一口炮火。

 

 b537.jpg
 Kevin Love&Brook Lopez

羅培茲(Brook Lopez )用穩定的禁區得分和籃板球證明當初選秀會上跳過他的九支球隊犯下了錯誤,可說是籃網在百廢待舉之際的希望,儘管前陣子對於場上表現空間略有怨言,每場比賽仍然繳出平均19分9籃板2火鍋來捍衛自家的禁區。勒夫(Kevin Love)開季手指受傷,12月正式後幾乎每場雙十的成績讓灰狼隊看到了希望,上一季新秀對抗賽更是菜鳥隊最大的遺珠之一。

 

 hw.JPG
 Anthony Morrow& Omri Casspi

莫羅(Anthony Morrow)又是一名老尼爾森跳過選秀會發掘出來的機動勇士,在生涯首場比賽就攻下37分,創下非選秀球員新人球季單場最高得分紀錄,開季前的夏季聯盟(Summer league)繼隊友藍道夫(Anthony Randolph)創下42分最高紀錄後,以47分再度刷新,本季持續成為老尼手下倚重的搖擺人,因為羅斯(Derrick Rose)放棄參加新秀ˇ對抗賽資格而獲得遞補機會。

2000年至今10場新秀對抗賽,二年級生的戰績是8勝2敗,目前7連勝尚未中斷。

 

教練也明星

總教練照例由東西區戰績最好球隊的助理教練擔任,西區因為湖人去年已經擔任過的關係,機會給了第二名的金塊隊,由丹特里(Adrian Dantley)擔任新秀隊總教練,二年級隊則由魔術的助理教練,大猩猩尤因(Patrick Ewing)現身擔任。

734.JPG

助理教練方面延續找兩名NBA球員擔任的規則,繼去年「炎帝」韋德、「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今年則找來「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與「龍王」波許(Chris Bosh)兩位明星球員,杜蘭特是上一屆的新秀挑戰賽MVP,創下46分的紀錄,波許雖然效力多倫多暴龍本人卻是出生於達拉斯。

 

All-Star Slam Dunk資格賽

灌籃大賽的年年都推出不同的規則及表演讓球迷大開眼界,今年亦不例外。

ht.JPG 
DeMar DeRozan

為了幫新秀挑戰賽更精彩,同時也為隔天正式比賽暖場,將由古登與狄克森(DeMar DeRozan)搶先登場,為了獲得最後一張參加灌籃大賽的資格而大秀美技,學長學弟將在新秀挑戰賽中場時間舉行,屆時讓球迷透過網路及手機票選優勝者,隔天和矮豆人羅賓森(Nate Robinson)、布朗(Shannon Brown)、G蛙(Gerald Wallace)爭奪灌籃王寶座。

 

狀元都不壯員

選秀會上的狀元不一定是最壯的球員,貨真價實的狀元更該成為真正的明星球員。

新秀對抗賽上兩屆狀元的對抗或許能夠成為比賽的焦點之一,然而今年在場上將無法看到任何No.1球員的足跡。熱身賽表現火熱卻也受傷的葛瑞芬,在快艇狀元魔咒加持下整季報銷,等著明年重新當學弟,上一屆的No.1學長羅斯有明星賽要打,另外為了衛冕技術挑戰賽而準備,因此放棄了新秀對抗賽的資格。

g45.jpg 
落難狀元Greq Oden&Blake Griffin

說到這邊還少了一位,同樣成為報銷狀元郎的歐丹(Greq Oden)在上一季登場後今年大概算是半個二年級生,偉大的「未來」中鋒卻也早早受傷再度進入傷兵名單...看在歐老一臉鬱卒的份上,關於其他的「鳥事」就不再拿來消遣了吧。

 

 遺珠

 

身為畢老大的替補,勞森(Ty Lawson)平均9.5分3.4助攻非常稱職,更別說50%命中率和44%三分球命中率!被忽略真的很可惜。

狄克森(DeMar DeRozan)將在比賽中場時參加灌籃資格賽,但是在新秀隊的名單中...居然沒有這位暴龍新一代飛人的名字?如果中場灌得夠漂亮,或許觀眾會慫恿狄克森加入菜鳥隊上場打球也說不定!

除此之外,許多人心中想必也有未能入選感到遺憾的球員,那又會是誰呢?

ndf.JPG 
Ty Lawson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記得鎖定NBA轉播收看明星周末,在這邊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新春大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