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球季打了一半,2月明星賽前各隊的戰力幾乎都已經磨合到了一定的程度,儘管距離季後賽仍有一段時間,各隊仍然希望在明星賽前能以好的收尾做結束,本季幾支出乎外界預期的黑馬球隊也即將進一步的考驗,包括由年度新秀打出好成績公鹿隊與國王隊,在對手逐漸摸清底細情況下,近期開始走下坡,灰熊經歷開季的掙扎目前已脫胎換骨逐漸打出氣候,而近兩年一直被對手視為魚腩的雷霆,默默的超越上季的總戰績,在競爭激烈的西區暫時搶下了老七的位置。

或許大家該為雷霆的好表現感到驚訝,無論對這支球隊熟悉與否,雷霆隊從開季以來持續"穩中求勝",表現沒有暴起暴落的起伏,在這邊要講得當然不是"雷霆變強的原因",而是"給這支球隊的不可思議的好表現找出理由"。

aa079.jpg

沒有一夫當關的禁區門神,沒有老牌球星壓陣,隊上多是名氣較小的球員,但雷霆卻比其他重建球隊早一步開始懂得如何邁向勝利。

雷帝之槌

自從艾倫(Ray Allen)及路易斯(Rashard Lewis)雙槍出走,從西雅圖遷都奧克拉荷馬,基本上這支砍掉重練的球隊已經有3年被觀眾視為「可忽視」之球隊,也少有花邊新聞沾上邊,因此「榜眼」、「歐丹(Greq Oden)已傷,度爛稱王」、「聯盟優質前鋒」成為雷霆少有能讓人討論的幾個話題。

當本季大家上網赫然看見這支球隊居然以五成以上勝率在西區立足時,杜蘭特(Kevin Durant)要告訴大家不僅自己是一名優秀的明星球員,更由一群好兄弟聯手在數個夜晚與對手對決,並拿下勝利。

6e5.jpg 

杜蘭特已經成為聯盟繼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以來最具天賦與爆炸性的小前鋒(啦叭詹不算,那應該屬於"非常人"),本季在得分王競爭下完全不弱下風,開季至今3度砍下40分,並有連續七場比賽皆達到30分以上,在高出手次數的情況下命中率反而持續提升,平均7.2籃板更是球隊的籃板王,當比賽中杜蘭特擔任得分後衛時,倘若對手身高不足馬上就會被這名6-9吋的超級射手給連續取分,個人認為在進攻方面而言,杜蘭特與安東尼以及溜馬隊格蘭傑(Danny Granger)同樣具備這樣的優勢與進攻手感。

Team tacit understanding

除了隊上王牌杜蘭特之外,雷霆的團隊陣容絕對是眾多人所不熟悉卻最有意思的地方,如果不包含傷後努力復健打球最終仍被買斷的利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韋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葛林(Jeff Green)兩位左右手,以及年度失意探花郎哈登(James Harden)大概是唯三比較受注目的球員,但是雷霆能夠有如今的戰績,的確是靠著隊上所有人齊力貢獻所達成的。

韋斯布魯克這位名字念起來很長的小夥子從菜鳥球季即展現潛力,儘管命中略未盡理想,助攻失誤比高,然而也正是因為雷霆隊對這位後衛的信任與期望,甚至不惜在選秀會上放掉金童魯比歐(Ricky Rubio),才能成就這位後場指揮官在場上總是充滿鬥志與信心,防守更是韋斯布魯克最令人驚嘆的地方。

ggf.JPG 
Russell Westbrook&Jeff Green

葛林在雷霆努力栽培下持續保持專注的心態,儘管本季成績略為下降,也和隊上其它綠葉適時的發揮有關,過去一直在大、小前鋒搖擺不定對葛林來講是最難適應的關卡,6-9吋(206公分)、235磅(106公斤)在禁區討不到什麼便宜,但是球隊卻很迫切需要隊上所有隊友共同維持防守,也使得葛林練就出能裡能外的打法,但是未來發展性或許並非好事。

Defense

倘若杜蘭特身為外線球員卻是籃板王而認為雷霆喪失制空權,那可就大錯特錯有別於前兩年,雷霆本平均每場轟下98.6以及平均失分95.9與前兩年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然而隊上沒有真正的防守中樞,葛林14分6籃板的數據並不亮眼,算是雷霆隊內線最重要的進攻發起點,但對抗性及防守仍然在持續加強。

雷霆能夠控制分分在95以下的關鍵在於,隊上球員們齊心協力,安分的做好防守以及卡位,除了杜蘭特和葛林,科斯蒂奇(Nenad Krstic)、科林森(Nick Collison)、西弗洛沙(Thabo Sefolosha)合力下每人每場比賽平均抓下5科以上的籃板球,球隊平均籃板43顆左右,在聯盟排名第6,其中科斯蒂奇是奇德(Jeason Kidd)在籃網時期重要的禁區助手,科林森是雷霆這一兩年來禁區好用的苦力,西弗洛沙則在瑞士風光一時,後進入NBA加入七六人與公牛苦無機會發揮,來到雷霆後重要性逐漸增加,身高6-7吋與杜蘭特成為鋒線上最佳拍檔,每場比賽負責看管對手的頭號王牌。

關於James Harden

e64.jpg 

如果還在為今年選秀榜眼及探花感到遺憾,或許哈登(James Harden)在球季結束後能用實力來將這類聲音消除,對於雷霆而言並不如外界想像般的打壓新秀,只不過是在對型完整的情況下,讓哈登從板凳逐步出發,每場比賽平均8次出手機會,獲得9.9分3籃板2助攻,已經是隊上平均得分第四高的球員。

雖然受到球隊陣容而無法擁有大量揮灑空間,哈登仍然努力的做好準備,,與西弗洛沙組成一功一守的後衛輪替陣容,隨著一月賽程的進行12場比賽哈登每場平均10.8分並不亮眼,命中率卻提高到了43%,多場比賽總教力布克斯(Scott Brooks)第四節很放心的將哈登擺在場上,並鼓勵其勇於出手。

新秀光環相較目前幾支球隊的後衛多少較為暗淡,但是這並不代表未來的發展性會比其他人差,這就是哈登,未來等著自己去開創。

東區剋星

倘若雷霆隊身在東區,我們有理由相信戰績絕對會比目前還要好,目前為止雷霆與東區球隊比賽拿下19勝4敗的戰績!(除了在延遲賽公鹿外,另外三場分別敗給東區三雄塞爾提克、騎士隊與魔術隊。)

另外一項值得驕傲的數據,雷霆目前為止客場戰績12勝10敗,勝率過半在西區僅有湖人和小牛同樣達到此境界,更是目前西區客場奪勝最多場的球隊!證明了這支球隊對於主場以外的比賽適應良好,心理上同樣已經不再是過去一群毛躁的菜鳥般不知勝利為何物,不過相對而言主場僅有12勝9敗反倒不像是一支有競爭實力的表現,因此目前來說雷霆想要晉升"強隊"之列還有一段路要走,至少本季不會。

Continually progress
 這一群平均僅24.3歲的小子們很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特別是上敘所提到的幾位更有可能在將來成為新世代的明星球員也說不定,然而本季的成功只是個開始,不僅僅是下半球季得持續保持,歷史上太多像這樣年輕的球隊隔季又再度陷入谷底,因素更是多不勝數。
b253.jpg 
Sam Presti
別忘了今年暑假以雷霆的團隊薪資仍然有資格找尋多名良將輔助,球隊總經理普雷斯提(Sam Presti)正是雷霆隊的幕後推手,一手打造這支年輕球隊,兩年來收集了不少選秀權不但能夠用來簽下潛力股,亦可做為交易籌碼,目前隊型確立以後,雷霆隊接下來更需要聯盟的中生代以及沙場老將的協助,近日傳聞雷霆隊加入搶奪「龍王」(Chris Bosh)的行列。
拓荒者仍然是以自家子弟兵起家的最好典範,相比較下,雷霆多年來始終缺一名內線"正牌中鋒",當然還是得慶幸兩年前那場選秀會挑中的,是健康狀況良好的未來棟樑杜蘭特。

*以上數據結至1/23

 

奧城辛密大公開(純屬虛構,切勿認真以對)

NO.1-閃電般的斷背之戀

fa.jpg 4242.jpg 643.jpg

請球迷們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NO.2-隊上高手如雲,雷派武功所向披靡

 z.jpg
合體技─飛機即將啟航,目標潘朵拉星球,請軟豆腐攜好安全帶!

26.jpg
牛硬騎,馬硬上...

452.JPG 
時下最夯的經典老梗武學─偷桃

0773.jpg 
星爺親傳丐幫奧義-睡夢羅漢步

840.jpg 
長年研究大蛇吞象,今日老子總算領悟了大嘴吞球的精隨!

 53.jpg
據稱是由傳說中的木葉忍者卡卡西所創的雷切&千鳥最終必殺技
,非雷霆隊球員皆不得練此神功,簡稱「雷鳥」!!俗名雙殺之技、Gay之交流、同歸於盡、情不自禁...(扯遠了),能量極為強大,以極快的速度斬擊對手...通常是電玩中主角HP(生命值)剩1%時才能施展。 

NO.3-一代宗師~Russell Westbrook

b6d512.jpg 
身為球隊後場指揮官,韋斯布魯克身懷絕技,疑似尋獲傳說中的"鬼來電",招喚出愛吃紅糖果的美美子,比賽時讓對手的手臂呈現非理性的反折

070.jpg ile.jpg
不僅會移形換影,甚至趁裁判沒注意時招「快打旋風」的Guile上身,用「阿里顧」偷襲對手。

 2afd.jpg
習武之人最怕是走火入魔,韋斯布魯克也不例外,爾偶在場上載歌載舞,做出令人摸不著頭腦的異常行為,各大醫院檢查不個
出所以然,已經成為醫療界一大研究主題。

然而據台灣廟口的小道消息,韋斯布魯克只不過是不小心「三太子上身」罷了,並考慮拉攏其NBA退休後來台灣當明星乩童,消息來源已不可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