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數據排行一項是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得分和助攻不說,籃板亦是檢測一名禁區球員的基本條件,球季開打至今,包括霍華德(Dwight Howard)、諾阿(Joakim Noah)、華勒斯(Gerald Wallace)等人都是耳熟能詳的名字。

然而從12月開始又了變化,不只復出後的蓋索(Pau Gasol)不停的刷新生涯紀錄,另外一名白人希望,也正逐漸展露自己令人激賞的籃板天賦,他是明尼蘇達灰狼的二年級生,小愛同學,凱文勒夫(Kevin Love)。

olvs.jpg

 勒夫在10月份NBA季前賽時在一次爭奪籃板時弄傷了左手,檢查結果出來骨折必須要開刀復健,休養了兩個月之久,這段期間狼隊正經歷球隊最痛苦的時期,總教練藍比斯(Kurt Rambis)帶領一票尚在磨合階段的球隊不斷演練戰術,效果不彰使得球隊每晚皆大敗給對手,狼王傑弗森(Al Jefferson)復出表現亦不若預期,球隊一度苦吞15連敗。

勒夫在12月5日與黃蜂的比賽中復出,替補上場24分鐘即貢獻11分11籃板,隔天背靠背的比賽上場26分鐘再以18分10籃板帶領球隊擊敗猶他爵士隊,證明了自己已經完全康復回到了球場。

接下來的比賽儘管狼隊戰績仍然不佳,整個球賽品質卻提升了不少,關鍵在於勒夫的回歸讓球隊的禁區漏洞總算填補了起來,板凳上的霍林斯(Ryan Hollins)、賈瓦(Nathan Jawai)與帕切夫(Oleksiy Pecherov)總算能夠鬆一口氣,過去一個月三名替補扛下球隊內線的防守重責,每晚輪流被對手狠狠摧殘,現在總算能夠回到替補好好擔任苦力,剩下的交給小愛就夠了。

 攤開勒夫12月份繳出的成績單,結至24日前的平均數據為14.4分13.2籃板,平均4.7顆進攻籃板聯盟第一,出賽12場拿下10次得分籃板雙十,僅有一場比賽籃板未過雙位數,不過出場數尚未達到門檻的關係,還未能列入籃板排行榜,籃板王的名字目前還是由霍華德掛著。

 

3abe.jpg 
愛是占有

 

12月5日

黃蜂

11分11籃板

12月6日     

爵士

18分10籃板

12月9日    

暴龍

18分7籃板

12月10日

黃蜂

12分11籃板

12月12日

湖人

7分19籃板

12月13日

國王

14分12籃板

12月15日

爵士

11分14籃板

12月17日

快艇

19分12籃板

12月19日

國王

20分16籃板

12月21日

塞爾提克

15分11籃板

12月23日

老鷹

15分19籃板

12月24日

籃網

13分16籃板

勒夫的彈跳能力沒有很突出,體能也非頂級,多半靠其優異的卡位觀念來掌握籃板的動向,這樣的天賦直覺與灰狼時期的賈奈特(Kevin Garnett)頗為類似,進攻上勒夫傾向中距離與籃下勾射,歸隊後令人更驚訝的是外線的發展,每場比賽會不定時的在三分線開砲投個一兩球,命中率還高達五成,整體命中率加起來突破180關卡(49%.53%.81%),完全的明星等級成績。

3463.JPG  
愛是分享

 勒夫效應也傳染給了周遭隊友,最開心的莫過於傑弗森,11月份一整個月在禁區孤立無援的Big Al不斷遭到對手二夾甚至三夾伺候(擺明就是狼隊外線爛到個極致),加上傷癒不久教練團仍在觀察期間,嚴格控制其上場時間,場上的威力大打折扣,如今勒夫歸隊,傑弗森不僅不用擔心雙塔相斥,反而在場上壓力減輕後重拾明星身手,11月份16.6分7.8籃板47%的命中率,12月提升到19分10.9籃板,期待了一整個暑假的「小愛&大艾爾」雙塔連線正式成型。

外線爛到掉渣的哺乳兒(Corey Brewer)也是另外一位受惠者,靠兩位內線大漢掩護下屢屢快攻爆扣對手籃框,與湖人隊比賽中壓在費雪(Derek Fisher)身上的驚天一灌更是問鼎年度十大好球的熱門。

無須買榜,小愛同學以實際表現搶進籃板高手之列,證明當初灰狼隊的選擇是正確的(08年選秀會上狼隊拿探花O.J Mayo和灰熊交易),我們有理由相信,曾經在明尼蘇達蟬聯4屆籃板王的"Kevin",未來大有機會重新出現在NBA的籃板王候選名單中。

沒有7呎身高,沒有勁爆體能,沒有與身俱來的王者霸氣,他不會是"KG"的接班人,他是凱文愛,Kevin Love,帥氣的臉龐加上與身俱來的籃球智慧,在聖誕節值得明尼蘇球迷齊聲讚揚的新科籃板王。

106.jpg 
愛到...為自己灌籃傻眼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