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季以來東西區列強的激烈的廝殺已經展開,新球季西區呈現群雄割據,輸一場就有可能掉兩名的競爭局面,而東區也是黑馬輩出,公鹿隊在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的帶領下,跌破眾人眼鏡打出高水準的成績。於是乎,在各隊勝率高的情況下,也呼應著墊底球隊跌倒谷底的慘狀,尤以灰狼隊和籃網隊兩支開季首戰碰頭的隊伍最難堪。

10月29日灰狼隊與籃網隊在開幕戰相遇,在雙方命中率皆低落的情況下,第四節威肯斯(Damien Wilkins)搶下進攻籃板在比賽槍響結束前補進籃框,才讓狼隊僥倖的抱走了勝利,至此開始,兩支球隊分別踏上爭奪狀元籤的道路。

2078.jpg
(你問我這是啥戰術?我是在罵你"欠X"啊!!)

看看狼隊目前的陣容,年輕、有活力、沒經驗,這樣的陣容在開季前就被預測不會打出什麼好成績,然而現在可好了,上一季同樣屬於後段班的幾支隊伍紛紛打出了驚奇,包括公鹿隊及雷霆隊等,看在明尼蘇達新執政的總管卡恩(David khan)眼裡,這該如何說得過去呢?

三角...貓戰術?

看到藍比斯(Kurt Rambis)把球隊帶成這樣子,球隊開季首勝後即十五連敗直到11月最後一天才在客場爆冷打贏金塊隊,老實說真的有點看不下去,換做是別隊早將教練炒魷魚了(PS:籃網才剛做到!),不過季前總管卡恩早已放話為了球隊的未來將不惜犧牲戰績,藍比斯又是在球隊審核近半個月才順利錄取的菜鳥教頭,這樣的結果是好是壞,當下很難下定論,只不過目前看來似乎慘淡無比就是了。

球隊引入三角戰術確實是一正確的目標,執行上的成效卻完全不及格,開季前曾表明要將快比賽的進攻節奏,如今看來跑位是比以往幾季負責了許多,相對的球員們卻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在定點接球後將球投進籃框,除了葛麥斯(Ryan Gomes)外包括傑弗森 (Al Jeffersin)在內許多隊上球員本季的攻守數據皆下滑。

暑假送走了弗伊(Randy Foye)與米勒(Mike Miller)後,後場已經沒有任何一位能夠自我創造外線出手機會的球員,先發後衛布魯爾(Corey Brewer)在生涯首度獲得極大上場時間的情況下,證明自己是一名毫無進攻天份的球員,板凳上帕夫洛維奇(Sasha Pavlovic)自從離開騎士隊後巔峰期也跟著過去了,新秀艾林頓(Wayne Ellinqton)還有待磨練,全隊不熟悉彼此亦無法有效執行戰術,最後的結果使得三角戰術中最重要的跑位和傳導成了一種僵硬的形式,球員們還是無法抓到箇中精隨。

攻不行,守不住,三分外線如同虛設,團隊命中率低落...球隊的的問題非常多也非常嚴重,俗話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然而狼隊卻連槍頭都沒有,充其量只是一根木棒,想要戳死人?抱歉這麼扯的事情聽說只有唐伯虎(?!)才幹得出來。

 

控球主權該交給來掌控?

在季前選進了弗林(Jonny Flynn)以及簽下塞蒙斯(Ramon Sessions)的補強,被外界認為是一步好棋,然而等到球季真的開打了,狼隊後場卻陷入了兩難的局面,究竟誰才是狼隊最適合的總舵手?目前看來弗林在先發的表現還算及格,但是卻無法為球隊帶來勝利,而塞蒙斯在有限的發揮空間下也無法好好盡情發揮在公鹿時的功力,盧比歐(Ricky Rubio)兩年後才會加盟,在此之前狼隊的後場中心如何安排成了一道難題。

f57a.jpg 

自從公鹿隊的第十順位選來的新秀後衛詹寧斯打出明星水準,弗林繼過去弗伊之後再度被拿來低於自己四個順位的詹寧斯比較,對於種種輿論,狼隊教練藍比斯替自己的子弟兵站出來說話,認為弗林的攻守數據不夠亮眼的原因在於球隊的戰術體系將其給綁住,為了將弗林培育成為一名正統控球後衛,藍比斯要求弗林學習更多場上的走位與掌控球的流動,板凳上的塞蒙斯也解釋過去在公鹿隊   教練手下效力時,球隊的整個戰術是由控球後衛來做掌控與決定,如今藍比斯則要求全隊都要學習傳球,場上五個人都得有效讓球處於流動的情況下,控球後衛的發揮空間自然被大大的壓縮。

塞蒙斯在公鹿隊的其間被眾多球評指名為聯盟具備明星潛力的控球後衛,過去兩年的表現不用贅述也該曉得,良好的助攻失誤比,快速的切入爆發力,暑假期間也曾傳出多隊希望能夠簽下這位6呎3吋的後衛,最後有興來到明尼蘇達,表現卻反而不進反退,對自己以及球隊而言都是一種損失。

all-star dream

上一季球季後半受傷報銷,悶了近半年的傑弗森在季前帶著健康的身體歸隊,在姚明確定整季報銷的後,傑弗森期許自己能夠成為真正的明星球員,成為狼隊繼賈奈特之後(Kevin Garnett)離去後,下一位灰狼隊入選明星賽的球員。

可是自從開季以來,不知是受到戰術體系還是傷癒的影響,傑弗森的數據全面下滑,目前15.8分7.6籃板的數據,與上季20分11籃板有著極大的落差。在藍比斯入主成為新教練後,球隊的戰術體系全面更新,與之前在靠著優異的腳步和走位在禁區攪相比,傑弗森現在反而被教練團安排在罰球線外緣進行進攻,這樣的結果雖然使得球隊的擋切戰術增加了彈性空間,卻大大的削弱了傑弗森的進攻威力,只能夠以中距離或禁區拋投為進攻手段,加上早已成為對手包夾的重點人物,傑弗森可說是悶到了谷底。

778e.jpg

在西區其他球隊中鋒漸漸打出好成績的情況下,傑弗森的明星夢看來只能等來年了。

Wait for Love back

在熱身賽展現強大籃板能力的勒夫,卻因為左手骨折而休養至今,目前傷勢已經逐漸好轉,近日已經歸隊進行簡單的訓練,預計在十二月中就能夠如期歸來,屆時就能大大紓緩傑弗森的防守壓力,狼隊的殘破不堪的禁區防守將得以有效提升。

41.jpg 

勒夫的籃板技巧與傳球智慧是球隊目前所最欠缺的,大家都在等著看球隊的黑白雙塔能夠為球隊帶來多少的希望,倘若歸隊能夠順利融入球隊的體系,或許狼隊就不會在每晚敗的那麼慘了,當然這一切都得耐心等待,不是一時二刻就能看見曙光的。

或許盧比歐的決定是對的,倘若西班牙金童今年選擇加盟狼隊,以目前混亂的情況下,充滿太多不定因子影響自己的聯盟生涯能否有個好的開始,那還不如...在西班牙打球,順便上個時尚雜誌把把正妹還比較愉快囉!

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