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新球季開打在即,小綠綠球迷們無不期待塞爾提克能夠重返顛峰,今年季後賽缺席的頭號戰將賈奈特(Kevin Garnett)傷癒歸隊,暑假自由市場開幕不久即閃電簽下華勒斯(Rasheed Wallace),KG誓言要帶領波士頓重返榮耀。

儘管被多數球評譏為打嘴砲,不過以目前東區三強鼎立,西區紫霸天的情勢,對於塞爾提克而言,勢必得拿出比08年奪冠賽季更高的鬥志與專注力去面對。

 季前異動

加入

Lester Hudson

選秀會第二輪28順位

Glen Davis

2630萬美元簽回

Rasheed Wallace(活塞)

2年中產合約580萬美元

Shelden Williams(灰狼)

182萬美元

Marquis Daniels(溜馬)

1190萬美元

 離隊

Mikki Moore

與勇士簽約

Patrick O'Bryant(

與暴龍簽約

Leon Powe

與騎士簽約

Gabe Pruitt

買斷

Stephon Marbury

自由球員

09-10 Player Roster

roster2m.JPG  

陣容分析

中鋒
先發Kendrick Perkins
替補Rasheed Wallace

7.JPG 

儘管今年季後賽戴維斯頂替KG上場表現稱職,搶盡了所有鋒頭,但並不能掩蓋柏金斯在防守端所作出的貢獻,即使東區冠軍賽照樣被魔術隊霍華德(Dwight Howard)打爆,也只得承認是魔獸的等級實在太超過自己了。

華勒斯會是綠衫軍重返榮耀的最後拼圖嗎?看看在活塞最後一季一興闌珊的鳥樣,希望真的是如他所說的是「不爽打」,而不是「不能打」,目前帳面上看來華勒斯在防守端的確帶給塞爾提克極大的防守能量,華勒斯與隊友們都在期待化學效應所帶來的戰力提升,特別是在魔獸和俠客同樣身處東區企圖奪冠的情況下。

大前鋒
先發Kevin Garnett
替補Glen Davis、Shelden Williams、Brian Scalabrine

4.JPG 

沒有KG,沒有冠軍,塞爾提克感觸相當深刻,特別是在季後賽連兩輪拼到第七戰精疲力盡的情況,例行賽球隊將會有效率的控制KG的上場時間,避免重蹈覆轍同樣的錯誤。在華勒斯入隊大大減輕KG的壓力情況下,「WG」兩位95梯天才前鋒將有望順利磨合,別看KG和華勒斯平時一副草莽樣,兩位可都是懂得用頭腦打球的老球皮。

靠著季後賽表現突出,戴維斯和經紀人原本預計今年暑假能夠掙到一張中產合約,卻不幸錯估情勢陷入有行無市的窘境,最後尷尬的被簽回,對於其心理多少有點影響,如今華勒斯的到來將分去不少的上場時間,戴維斯唯一能做的就是盡好自己的本份,繼續扮演KG小老弟的角色慢慢學習成長,控制好容易爆肥的身材,將來仍有希望成為一名聯盟爭取的實用性球員。

在灰狼隊威廉斯依舊沒機會打出像樣的成績,來到塞爾提克就更不用說了,注定和只有和史卡拉布林乖乖幹苦工的份。

小前鋒
先發Paul Pierce
替補Bill Walker

5.JPG 

即使皮爾斯的身手依舊,依舊也有累了的時候,「真理」在季後賽的表現顯得不夠穩定,雖然說關鍵時刻的表現仍然讓人驚嘆,在小前鋒位置無人可取代的情況下,皮爾斯和賈奈特一樣都有傷不得的壓力,32歲的皮爾斯中距離殺技日趨如火純青,若能保持健康,理應還能維持2年的戰力,將是皮爾斯持續奠定自己在隊史和NBA舞台的最好時機。

沃克是一名讓人愛恨交加的球員,被綠衫軍從發展聯盟招回後,靠著勁爆的體能加上拼死的打法可為自己在替補上爭到一席之地,然而野獸派的打法與其大學時期的嚴重的傷病史,讓人替其未來的生涯發展捏了一把冷汗,另外EQ也是一個問題,曾不只一次在場上對對手推擠大小聲,就連「大帝」詹姆斯(LeBrom James)也照嗆不誤。

得分後衛
先發Ray Allen
替補Marquis Daniels、Tony Allen、J.R. Giddens

3.JPG 

 不知不覺三年過去了,年滿34歲的艾倫已經是陣中第二老的球員(華勒斯35歲),身體保養完好的艾倫上季例行賽數據照樣打出完美的「180」關卡(命中率48%、三分球40%、罰球95%),出賽79場,季後賽第一輪和公牛隊血戰七場也不讓古登(Ben Gordon)專美於前的打出高準演出,然而接下來和魔術隊的系列戰卻暴跌到平均13分,兩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更只有34%和19%,完全失去一代巨星的風範,也讓之前整季完美的表現畫下悽慘的結局。

艾倫是一名懂得調適自己的球員,歷經了失敗將會其加倍努力的動力,就算是交易市場上不時會冒出自己有可能會被交易的謠言,若安吉不是腦殘病再度復發,理應不會將這位聯盟當今最佳射手輕易交出。

替補上除了上季傷到不行的T.艾倫和稚嫩的吉登斯外,補進了雙能衛丹尼斯將有效紓解艾倫例行賽的壓力,好讓艾倫能保持好體力,避免季後賽再度被操垮的難堪局面,特別是被寄予厚望的丹尼斯,目標將設定為球隊下一個波西(James Posey)。

控球後衛
先發Rajon Rondo
替補Eddie House、Lester Hudson

1.JPG 

上季在KG缺陣下在季後賽大爆發的隆多,靠著怪獸的數據讓許多人進一步將其視為明星級球員,優異的體能素質加上爆發力的切入,在新的球季將成為對手防堵四巨頭之餘最頭痛的麻煩,只要能夠改善不必要的腦充血與失誤,有機會能夠進入明星賽,同時也成為綠衫軍陣容老化下,球隊未來幾年的重點接班人。

豪斯上一球季例行賽被總教練瑞弗冰封,直到季後賽情況危急之際才重新被挖出來重用,馬上將一肚子窩囔氣發洩在場上,瘋狂的外線轟炸堪稱綠衫軍的保命丹。本季控衛名單只剩三人,儘管房屋先生不會控球,仍然能夠在得分後衛上給予支援,和新加入的丹尼斯皆是球隊的鋒線是好用的活棋,就看瑞佛斯如何利用。

選秀會上58順位撿來的Lester Hudson,大四球季平均27.3分7.8籃板4.1助攻2.4抄截,NCAA史上唯一拿過大四喜的球員(2007年11月對Central Baptist大學攻下了25分12籃板10助攻10抄截@@),但因為出於Tennessee-Martin這所默默默無名的小學校,加上身高灌水被發現,選秀會評價上大打折扣,來到軍備完整的綠衫軍得有只能垃圾時間上來練練投籃的心理準備。

教練Doc Rivers

即使去年綠衫軍擊敗湖人奪下總冠軍,瑞弗斯的評價仍然無法和禪師這類「偉大」級教練相提並論,和騎士隊的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一樣,都無法和巨星的光芒相輝映,難免被認定為「靠巨星打球」,不過瑞弗斯並不介意這些,隊上的每一位成員,包括三巨頭也相當信服這位總教頭,弗瑞斯也承認自己的任務是在訓練時將球隊凝聚,演練戰術和給予技術指導,場上則負責提點分派任務,剩下的任務自然是由三巨頭主導戰局。

這麼說並不代表弗瑞斯只是個靠張嘴的教練,比起騎士隊天下皆知的「詹姆斯戰術」,綠衫軍的配合則是整套的完善系統,季後賽缺少KG這名綠巨人仍然頑強的和公牛與魔術血戰七場才倒地,多少也證明了弗瑞斯在球隊陣容出現漏洞時仍然能盡力補救,不失為一名「會動腦筋」的教練。

X-Factor

球員的健康狀況:

 2.JPG

球隊招牌「W.G.A.P」年齡依序32、33、34、35連號,還有什麼比健康更加重要的呢?比起魔術和騎士隊等年輕力壯的球員,若要再次奪冠綠衫軍真的沒有時間再等了,完整的戰術系統和老將經驗已經足夠本錢和西霸天湖人相抗衡。

禁區化學效應:

騎士隊今夏只來歐尼爾助陣,奧蘭多也有一隻尚未發育完全就已經破壞力十足的魔術,加上西區最被看好的馬刺石彿與湖人雙塔,想要拿冠軍,綠衫軍的禁區必須延續以往的銅牆鐵壁,柏金斯與戴維斯必須有效的在板凳上給予WG連線支援,特別是在季後賽高密度防守的情況下,期待看到像是今年戴維斯在季後賽跳出來絕殺一樣的表現。

球隊展望

6.jpg

塞爾提克今年的對手不僅是聯盟其他29支球隊,更得和時間賽跑,球隊目前的戰力仍處於高檔的水準,的確KG放話締造新綠衫王朝再球評耳中似乎是癡人說夢,前年球隊總管安吉(Danny Ainge)選擇用大批年輕球員找來三巨頭的那刻,也已經選擇走上「以未來換取現在」的路了,球隊好好把握這段尚未走向下坡的時刻吧!Good Luck!

預測戰績 

65勝17敗,大西洋組龍頭,東區No.1,目標聯盟總冠軍

....前提是主力們健康打完一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