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英雄,一場13年的籃球夢,34歲的艾弗森(Allen Iverson)儘管人氣依舊,明星賽票選也一直是球迷們支持的對象,然而NBA球隊的總管不僅想問,自從費城戰魂消失的那刻,小艾隨著歲月成長逐漸變得成熟,但是始終無法和勝利畫上完全等號

沒有錯,AI已經沒當老大很久了,即使在金塊隊,也是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合體成雙槍來搭配,活塞嘛...還是不要提那些不堪回首的時光吧!

也正因為因此,儘管AI驚人的意志力和實力依舊,卻始終無法順利從隊伍的進攻主角轉型為連結團隊戰力的重要舵手,畢普拉斯(Chauncey Billups)帶領金塊隊在季後賽發光放熱更是非常刺眼的對比。

4661.jpg 

經濟不景氣是一回事,這個暑假對艾弗森而言同樣非常難受,要新合約,要打先發,NBA哪支球隊總管敢拍胸脯保證讓渾身是傷的AI盡情打,每晚的勝利就能輕鬆拿到手?

最後,孟菲斯灰熊總算成為艾弗森新的歸宿。  

身為一支小市場經營且實力偏弱的球隊,灰熊隊補強也好,選秀也罷,一路走來始終都不是什麼大牌球星的首選,從前有個拒來報到的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今夏又來個選秀會前就放話不會加盟的盧比奧(Ricky Rubio),外界自然也為這支非常冤枉且無辜的球隊感到怨嘆,可是敢問灰熊隊的高層是怎麼來建立一支球隊體系的?

孟菲斯的球迷已經迫不及待想在開季見識戰神的魅力,包括隊上的一票年輕球員,蓋伊(Rudy Gay)、梅奧(O.J Mayo)皆表示歡迎自己的偶像到來,艾弗森在記者會上發表宣言將帶領灰熊隊奪冠。

660.jpg

歡樂的氣份都屬於孟菲斯的球迷,看在身為台灣球迷眼裡卻是感慨的。

身為一名超級巨星,僅僅一年350萬美金合約,後場有梅奧、康尼(Mike Comley),鋒線上有蓋伊和軟豆腐(Zach Randolph),中鋒位置則有小蓋索(Marc Gasol)及選秀會榜眼塔比特(Hasheem Thabrrt),整體攻守上,照理說球隊的重點培養的主要陣容已經逐漸確立,那麼請問要將AI往哪擺?

灰熊隊老闆海斯利(Michael Heisley)口口聲聲說很好聽,艾弗森的到來為球隊帶來多好的影響之類,全部都是場面話罷了,實際上也只是為了球隊的票房和人氣罷了。

另一方面,即使總教練霍林斯(Lionel Hollins)開季真的將艾弗森拱上先發讓其盡情打個爽,我只能說那是更腦殘的行為,第一點球隊後場梅奧和康尼都不是平庸之輩,尤其梅奧更俱備明星潛力,沒道理為了艾弗森而浪費兩位年輕人的才華,第二點若是艾弗森打出回春代表作,甚至帶領灰熊隊戰績大躍進,我也不認為終生致力於追求總冠軍的AI會繼續和灰熊續約。

艾弗森聲稱將帶領灰熊得到總冠軍,將打到四十歲退休,不要說其他人聽,我想就算是艾弗森也知道自己講得話都只是信心喊話,季後賽都還沒摸到邊前,全世界的都不會相信AI有辦法在一年合約之內帶領灰熊拿冠軍,即使是戰神的每一位死忠球迷。

039.jpg 

偉大如「籃球之神」,最後也成為了商「人」,從戰神脫下金塊隊的戰袍開始,到活塞隊的個人生涯低潮,或許也是該學習如何如成做為一名「人」的時候了,以老將的身分去帶領年輕人的成長,並且以身作則的給球隊最正面的形象和幫助。

然而,即使是人,照樣能靠著勾勾牌球鞋賺進大筆鈔票,即使是人,仍然光榮的進入名人堂,受到古今來者的景仰,那是種永不抹滅的榮耀,與歷史的見證。

無論幾年後會是什麼樣子,AI的戰神形象仍然常存於球迷的心中,而此時,戰神曲邁入尾聲,也該是時候化身為「戰士」,去追求總冠軍的時候。

當然,正如奈許(Steve Nash)所言,還有比冠軍更重要的事情,脫離了不相投還硬湊作堆的活塞隊,艾弗森總算能夠在孟菲斯和一群把自己做為偶像的小熊們「愉快」打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